2021-01-20 13:11:27[onkei ﹡ 琪]

關於這裡

關於這裡,這個新聞台……

今天點進後台,才發現原來開台已是2016年的事,發表過一千多篇文章,累積了十四萬多的點閱人氣。

2006年,十五年前,當時沒有智慧型手機、沒有WIFI、沒有4G、家裡安裝寬頻和一台電腦,偶爾上上網玩ICQ、MSN已是最時髦的消遣。高中生每天上下課、和好友們一起K(打)書(屁)、聊聊是非、談談戀愛、無病呻吟……當時好想快點長大、快點畢業,以為這樣就可以獲得更多自由,急著放飛自我。現在才知道什麼是「年少無知」啊!「無聊」不就是青春的專利嗎?任憑世界如何轉動,只要我想,就可放肆揮霍、大哭與大笑,同時無畏無懼。這是青春,距離現在也不過十五年而已,稍縱即逝的十五年……

我覺得人生最令人回味的時光,除了高中生活,還有大學。慶幸自己瘋狂玩樂時,也有在課業下過苦功,總算沒有讓當初決定來台的自己失望。認識了一些可以交往一輩子的朋友,也找到可以與我走過一生的人,懷念坐在腳踏車上被微風輕拂的「昨天」,穿梭於椰林大道不斷尋找所憧憬的「明天」。

十五年,這裡陪伴我十五年了,從承載少女無病呻吟,變成傾聽女人心事的樹洞。只要有事情想不通,就自然而然想起這裡,總覺得把抽象的煩惱化為文字之後,心事便會化解……可以說是我與自己對話的橋樑吧。

它也是我的時光機,打開以前的文章,就能喚起不少歷史畫面,跟隨著文字再一次經歷幸福甜蜜與傷心難過……有時會忘記自己寫過某些文字,而這些文字總在奇妙的時候出現,再次撫慰我的心。

所有決定都有它的價值,就如同十五年前我開了這個BLOG一樣,慶幸當時那個滿懷少女心事的自己,讓這些年的「我」能夠不斷記錄生活和心情,讓過去的自己擁抱今天的自己。

對這裡滿懷感謝,只希望未來還能繼續佔用網路世界的小小資源,小心呵護這股無形的力量。我也想把文字留下,讓小孩透過文字再一次認識他們的媽媽,如果這些由人生經驗提煉而成的字句,能帶給他們一些啟示,那就最好不過了!

上一篇:暖暖

下一篇:開春第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