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9 18:11:42[onkei ﹡ 琪]

暖暖

暖暖/2021.01.19

總是習慣拒絕他人的好意,也許是不好意思,生怕「接受」會變成老實不客氣;也許是想避免你來我往的禮數,不想成為他人的壓力也厭倦應付這種互動⋯⋯

可能就是這些先入為主的觀念,讓我總是對他人好意有所保留,心存感激但還是推卻。

今天,一位台灣的友人說要送我年菜,我一如既往地婉拒,因為我沒有付出什麼,她卻總是惦記著我,讓我不好意思接受。後來,她說不能回家過年已經落寞,希望我收下「沒什麼」的心意。

最後,我收下了,也感動到哭紅了眼。因著父母的廣結善緣,而蒙受著更多的照顧與祝福,這份真誠的美意和問候,我能不感激嗎?

我在想,假如我願意再踏出一步,或許我跟這個世界就再也沒有距離了。

由衷感謝,願一切都好。

上一篇:二O二一,第一篇

下一篇:關於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