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2 02:09:02kazemeya

《 足印-- 心印 》第三幕 [原創小說]

第三幕 ◆ 旁觀

 

  說好要一起出門的木玥哥,搭乘漫長的交通工具,帶我們到他就讀的大學,在圖書館還書後,遇到一位美麗成熟的女性,是木玥哥大二的學姊,然後約好要一起吃中餐,餐桌上也聚集了一位木玥哥同年級的男同學、另一位大二學姊與一位大三學長,在親切愉快的飯後,我們在餐廳門外互道再見,男同學被學長搭著肩先一道回去了,另一位學姊也走了,最後剩下那位最初遇到的美麗學姊。

 

  原本木玥哥想送她回去,但卻被學姊笑笑地推辭,「你還要送可愛的妹妹們回去呢。路上小心,我先回去了,掰掰。兩位妹妹也bye-bye!」,我也露出笑臉向她說聲「bye-bye」,離別後我轉身看向木玥哥,準備一起回去,卻看到那閃動的眼神,駐足凝視在已走遠的美麗身影。夏天炎熱的午後,木玥哥臉上泛起的紅暈,貌似天氣熱的原故,但我知道的……根據過往的經驗,我清楚得知曉……那是名為『戀心』的情愫。

 

  一週後晴朗的星期天,昨晚敷過面膜的我,今天照鏡子看見容光煥發的臉龐,開心地打開衣櫥,換上白色短袖T恤配吊帶牛仔短褲,搭乘公車抵達嘉義市區動物園,帶著自己親手做的『歐姆rice』,想給身為動物飼養員的木玥哥當中餐,因為他從小就很喜歡吃蛋包飯,過去的我為了製作出美味的成品,消耗了無數顆的蛋,直到現在我仍然會為了喜歡之人,展現我熟練的手藝。

 

  找到穿著工作服的木玥哥時,他正在照護馬來貘,黑白相間、圓滾滾的身體,呆萌的表情,長長的鼻子,彷若『從虛幻國度裡走出來的夢貘』。看牠戲水、吃葉子的模樣,超可愛超療癒人心的,這麼夢幻的生物得好好保育才行。

 

  為了不繼續打擾木玥哥的工作,我獨自帶著空空的便當盒搭公車回家,黃昏時分我出門去超市買雞蛋和配菜,當作是給馨美家的回禮,想做蛋料理給他們吃,在我採購完後,天空只剩微弱的暮光,路經公園的我聽到了熟悉的聲音,從盛開著白色小花簇的灌木叢中,我看到了之前遇過的美麗學姊,靠近並吻上了我的心上人,那一刻,好心的路燈開通了電,為我照亮了那震驚的一幕,那令人心碎的瞬間。

 

  我愣了、我慌了,我趕緊轉身逃離這一切,想假裝從未目擊到這一切,想當作是一場夢,想裝作從未發生過,想遠遠地拋在腦後……「哈—哈—哈—」我喘氣著,我狂奔著,身上的汗水與淚水交織著,途中不慎跌撲在地,過了好一會兒我爬起來,一拐一拐地跛著腳回家。

 

  餐桌上一袋袋凌亂的菜與破碎的雞蛋們,聽著二樓浴室「嘩啦啦」的沖澡聲,聽著主人走出來「咚咚咚」的木地板聲,靜靜地聽著無力疲憊的『噤聲』。

 

  「好痛……」藥水治療著手腳上的擦傷並傾聽著主人的含淚聲。

 

  (心好痛……)

 

  後來躺在床上緊緊抱著白海豚抱枕的我,不斷地在內心喊著「木玥哥……」,無數次地哭喊著心愛的人,直至陷入深深的黑暗,滴落了痛心的回音,泛起了陣陣漣漪。

 

 

  (換作是他……來追我就好了……)

 

 

 

  在充滿光亮、泡沫的夢境中,感覺到在水中不斷下沉的自己,聽到遙遠虛幻……海豚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