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2 01:54:02kazemeya

《 足印-- 心印 》第二幕 [原創小說]

第二幕 ◆ 隱藏的心意

 

  準備回窩休息的太陽,灑下最後美麗的橙紅色光芒,照亮歸去之人回家的路。在我快到家的路途中,夕陽下的地面上,突然出現除了我之外的另一個人影。

 

  (誒!?)

 

  等我注意到時,那未知的手卻已搭上我的左肩。

 

  「哇!?」我嚇一跳地喊著,腦海瞬間回想起,學校警告女學生要小心最近出沒的可疑人物。

 

  受到驚嚇的我,趕緊甩開他的手,全速衝刺地跑回家,當看到整街相同的灰色瓦屋頂時,我迅速地解鎖推開其中一間的鋁格柵圍籬門,跑過前面的庭院,打開屋子的門快速進到裏頭順勢鎖上門鎖,回過頭面向走廊,卻看見盡頭的廚房燈光亮著,而且傳來「剁剁剁」菜刀剁砧板的聲音,和「啵啵啵」水滾冒泡的聲音,並傳來陣陣美味的香味。

 

  (誰!?)

 

  (明明家裡除了我之外,沒有人啊……)

 

  恐懼聲開始「怦怦!怦怦!」得跳著。

 

  「喀嚓」突然聽到門外響著鑰匙聲並解開了門鎖,打開了門。

 

  門被推開來並碰到我的腳跟,一位高大壯碩的人影就這樣被我瘦弱的腳與門的縫隙擋在外面,接著傳來低沉的嗓音:「波葉……」。

 

  「嗚!」我趕緊轉身,含著淚用盡全身力氣壓著門,死命地不讓陌生人進來,誰知卡到他的鞋子。

 

  「痛痛!痛啊—波葉!是爸爸!我是爸爸啊!」

 

  「誒!?」這聲音和語氣的確似曾聽聞。

 

  愣住之餘,我稍微放鬆了警戒與壓門的力道,打算開口說話時。

 

  「你們父女倆在幹嘛?」

 

  「媽?」我回頭發出驚訝的聲音。

 

  「唉呀!波葉你怎麼用門壓著爸爸的腳呢?快放手啊!」

 

  我乖乖地鬆開全身的力道,打開門讓爸爸進來。

 

  「爸……對不起!我不知道是你,我還以為你是……」

 

  「『變態』嗎?爸爸好傷心……原本回國想要給你個驚喜,才沒有事先聯絡你。」

 

  「驚喜?是驚嚇吧!?」我情緒激動地說,那恐懼的心跳聲仍尚未完全平復。

 

  「丸海!我叫你去接女兒,怎麼會嚇到她呢?」

 

  「美惠……我只是碰波葉肩膀而已啊,誰知道她會嚇成這樣。」

 

  「爸!你這樣誰都會嚇到好不好?媽,你也是!回國為什麼不提前通知我?」

 

  「呃—就想說給你個驚喜嘛!你回來後就有熱騰騰的飯菜可吃了……總之,先來吃晚餐,飯煮好了喔!」

 

  說完媽媽趕緊轉身走回廚房,而我噘著嘴跟身旁的爸爸說:「爸,下次記得先出聲叫一下我,別再嚇到我啦!真是的……」

 

  「好啦好啦!抱歉!下次我會注意一點!走吧!乖女兒,來吃晚飯吧!」

 

  「嗯—待會兒襪子先脫下來,給我看看你的腳有沒有怎樣,需不需要給你塗藥膏。」我擔心地說著,爸爸則笑笑地說好。

 

  父母雖長期在國外工作,但偶爾還是會回到『嘉義』排解相思之情。小時候年幼的我,因為父母突然須出國工作的關係,把我留給家中的祖母養育長大。國三的夏天,親切和藹的祖母過世後,與父母商量過的我,決定繼續留在台灣唸書,除因國外語言不通,也因從小長大的玩伴與喜歡之人在這裡的緣故,使我不願離去。

 

  今夜在與回國的父母一起開心吃晚飯的過程中,客廳電話響起,我立馬放下碗筷並吞下口中殘存的食物,趕緊說:「我去接!」,隨後我接起電話,聽筒那邊傳來令人心動的男性聲音,溫柔好聽的嗓音,擾動著少女的心。

 

  「喂—波葉,你今晚要過來吃飯嗎?我去接你。」

 

  「木玥哥!怎麼是你打電話過來?」

 

  「啊……馨美還在看電視,要不,我去叫她來聽……」木玥哥以他解讀的意思,心平氣和地回應著,準備離開。

 

  「等一下!」在他放下聽筒之前,我趕緊脫口而出。

 

  「嗯?」聽筒又重新回到他的耳邊。

 

  「不、不是,呃—我、我的意思是說……你從桃園回來了喔?」

 

  「嗯,因為大學放暑假了嘛!你和馨美也是吧?」

 

  「嗯!那個……木玥哥整個暑假都會待在家裡嗎?」

 

  「嗯—除了打工之外,基本上我會待在家裡。」

 

  (Yes!太棒了!)

 

  我暗自在心底興奮地歡呼,然後那柔和的嗓音繼續問道。

 

  「那……你今晚要過來和我們吃飯嗎?」

 

  「當……不好意思,今晚就不過去了,我父母回來了。」我默默地吞下後面差點脫口而出的『然』字。

 

  「誒?真的嗎?太好了!那你和父母好好團聚吧!改天再一起吃飯吧!」

 

  「好……」我失望地回應著。

 

  「那麼就不打擾了,bye-bye囉!」

 

  「嗯……bye-bye……」我不捨地掛掉電話。

 

  木玥哥是馨美的哥哥,兩人和父母一家四口住在附近的小木屋。自從失去祖母後,我就獨自住在家裡,他們家因為擔心我一個人,時常會邀請我過去他們家吃飯,而我怕太打擾他們一家,所以只有偶爾應邀過去。

 

  木玥哥自從考上桃園的楓丹大學之後,就搬出去住在學校附近,『獸醫系』大學一年級的他,除了做好學生的本份外,也會去外面到處打工,來應付大學生活的開銷。

 

  雖然今夜無法見到朝思暮想的木玥哥,但能與父母談天說地真的很開心,不料五天過後的早上,醒來的我睡眼惺忪地在二樓浴室刷牙漱口,迷迷糊糊地走下樓梯來到一樓的客廳,不見父母的蹤影,卻發現餐桌上留下一盤煎好的蛋餅、一杯豆漿,與一張紙條上留有手寫的藍色字跡。

 

 To 波葉:

  原本以為可以多待幾天,卻臨時有事,

  必須馬上出國,真對不起啊。

 

p.s. 下次會好好補償你,也會提早通知你回國

  的消息。

                    Dad & Mom

 

  「什麼嘛!」

 

  (又這樣……)

 

  我邊說著話,邊滴落透明渾圓的淚珠在筆跡上。「滴答滴答……」家裡響著無止盡的時鐘聲,牆壁上的時針已指到刻度9,屋外的鳥兒愉悅地和同伴聊天,街上的車子行駛而過,「叮鈴叮鈴」的腳踏車聲提醒著前方的路人,而屋內卻空無他人,只留一個孤零零的背影,與地上暗自哭泣的影子。

 

  【叮咚!】

 

  家裡的門鈴突然響起,然後聽到門外有人在喊我的名字。

 

  「波葉—你起來了嗎?我來找你玩囉!快開門!」一名熟悉的甜美女聲喊著。

 

  【叮咚!叮咚!】

 

  「喂!別一直按電鈴啊!會讓人厭煩啊!」一名男性小聲地勸導著。

 

  「波葉才不會嫌煩呢!反而會很高興!」那名女聲不服氣地回應著。

 

  隔著窗戶我看到從小到大的玩伴們,我重拾開心的笑顏,趕緊去廁所洗把臉、漱口,用毛巾擦乾白皙的臉頰,確認過肩的長髮有無睡翹了,整理拍順黑白條紋連身裙後,萬事OK的我快速奔向玄關,推開門,露出陽光般的笑容喊著。

 

  「木玥哥、馨美,早安!」透過庭院圍籬的縫隙,我聚焦在身著清爽的白T、藍色休閒短褲,腳踩黑色夾腳拖,短髮秀氣的木玥哥。

 

  「早呀!波葉。」馨美身著淡綠色洋裝充滿活力地說著。

 

  「波葉,早安。」木玥哥微笑著回應。

 

我:「你們先進來吧!」

 

馨美:「嗯!」

 

木玥哥:「打擾了—」

 

  兄妹兩人來到客廳,環顧著四周。

 

木玥哥:「嗯?桌上的早餐……你還沒吃喔?」

 

我:「嗯……剛起床不久。」

 

馨美:「那你先吃吧!我和哥先在客廳看電視,待會兒你再過來唄!」

 

木玥哥:「咦?這張紙條是……」

 

  我立馬抽走木玥哥手上的紙條,低著頭藏在身後。

 

  (糟糕……)

 

  「對不起!波葉,我不該……」木玥哥面露歉意地說。

 

  「啊—那對笨蛋夫妻,下次回來我要好好抱怨一番,讓他們帶我去好多好多地方玩,玩個痛快才甘心!」我突然插話,抬起頭露出爽朗的笑臉。

 

  「對呀!對呀!笨蛋阿姨、笨蛋叔叔!下次他們回來要好好得說出你的不滿喔。」馨美幫腔地說。

 

  「馨美!別湊熱鬧。波葉,你早餐慢慢吃吧。等一下,一起出門吧!」木玥哥溫柔地撫摸我的頭,微笑著說。

 

  「嗯……」我故作鎮定地回答,但卻難掩喜悅地嘴角微微上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