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0 22:53:40盈盈

給~踏入江湖的女兒


 

  親自填寫妳的退保申請書,把妳從我的眷保裡分離出來,那感覺,知道嗎,女兒,那感覺很卡通,彷彿我的雙手是翅膀,而妳則像小雞般,從我的翅膀底下探頭,搖頭擺尾、好奇的走了出來。

   關於妳的就業初體驗,其實我是有點兒嚇到的,因為在妳二十幾年成長過程中,極少見到這麼缺乏自信的模樣兒。

   為什麼呢?媽媽百思不得其解。 在我的以為裡,妳會躍躍欲試,會期待大展身手,會把就業當成一件輕而易舉的事。 畢竟,妳在媽媽這兒幫忙過兩個暑假、在補習班打工過、也在研究所的外辦課程裡幫過教授,而且都做得很好。

   那麼,還有甚麼因素造成你的緊張,陌生的環境與人事?未知的工作內容? 不知道耶,總覺得我女兒向來天不怕地不怕,哈哈!

   放心啦,媽媽不是當假的! 來,送妳兩件法寶,當作神祕武器。帶著它們,所向無敵!

   第一個法寶是:要吃虧

   不管對人還是對公司的規定與福利,最最要緊的是"不要計較"。 這項祕訣,從現在起三年內,都要熟記並徹底執行。 這是絕對必要的投資! 以角色對調來說吧,如果你手下有人不肯吃虧,對妳交代的事,會去計較屬不屬於她份內、有沒有好處,那妳會派工作給她,還是遠離她、只讓她自去做她份內的工作?

   (瓊阿姨一輩子只做份內的事,就真的一輩子待在那個位置了!) 

   初出茅廬,不管在專業範圍內多厲害,都不要排斥雜務。多做、主動做,那麼我們經驗到的大大小小事務,都會在未來發揮預期外的助力喔。

   另一個要吃的虧,妳可能比較無法瞭解,那就是:不因應得,就非得不可。 公司給的福利,是公司的肚量;我們只取必需,幫公司節約,則是我們對於一個穩定工作的回報。 

   寶貝,有一天當妳開始成為主管,會瞭解在吃虧裡賺到的,遠比預期的,要多許多。 而那些無形紅利將是無價的、不需回復的自我資產。

   另一個法寶是:稀釋戀愛濃度!

   妳的愛情很穩定,彼此興趣相投更使得你們凡事喜歡一起做、一起體驗與分享。 但是女兒,開始上班後,相處時間就要捨得割捨囉。 不僅因為新工作需要注入許多精力並勢必會侵犯到私人時間,也因為這是感情的另一種試煉。 將來有了家庭,必須為家庭、為孩子、甚至為雙方父母,而委屈自己的機會會愈來愈多。 這些,勢必磨損到甜蜜指數。 所以從現在起,是大人了,開始學習分開,學習為了工作而割捨,將來必須為家庭而各自奔忙時,才不會以為被對方冷淡了,才不會另尋慰藉。 所以不管是為了前途還是為了將來家庭的默契,從現在開始練習稀釋黏膩度吧!

   如此一來,加上妳原本就具有的實力與衝勁,媽媽拍胸脯保證,我女兒一定會在職場上一鳴驚人、過關斬將。妥當的啦!

   祝福妳,我傑出的女兒。 媽媽把滿滿、滿滿的祝福都給妳!但假如不小心遇到挫折,可別忘了妳有全世界最堅強的後台:我,和弟弟!我們絕對不會放妳孤單的!

   邁步吧!明天起的每個腳印,就算踏得歪斜或淺薄,都會帶出下一個腳印。而這一個接續一個的腳印,會將妳帶往嶄新的境界,體驗更多彩多姿、更有價值的生存意義!





上一篇:我所知道的抗癌

下一篇:夜行

子樵 2015-09-04 18:19:49

我再加一點:對工作的熱情和活力。

如果沒有這兩項,還年輕,寧可慎選工作。

版主回應
哇嗚!這可真的是成功者的寶貴建議!
我會轉告小妮子的,謝謝。

子樵,好久沒聽見你的消息了,
忙碌依舊?
2015-09-05 22:31:24
孤鳥 2015-08-01 02:00:44

盈家有女初長成
踏入江湖受磨練
贊!! 加油!!
有其母必有其女^^
安啦^^

版主回應
孤鳥說對了,真的是要開始"受磨練"!

我們家孩子其實都挺受寵的,
除了愛,我好像不太教他們甚麼。
就,交給外面世界去琢磨了。

謝謝你的加油打氣喔!
假日愉快!

.
2015-08-02 11:42:45
2015-07-26 16:45:58

恭喜妞妞入江湖
展翅高飛

版主回應
她第二天出門時是這樣道別的:媽咪Bye-Bye,我去賺錢囉! 2015-07-26 21:0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