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5 14:46:12deepmind

法華經重點 107 讀誦法華經的益處

法華經重點 107  宣化上人  講述


**
敘述讀誦法華經的益處


大慈悲為室    柔和忍辱衣

諸法空為座    處此為說法 

 

若人欲加惡    刀杖及瓦石   

則遣變化人    為之作衛護

 

若說法之人   獨在空閒處    寂寞無人聲    讀誦此經典

我爾時為現   清淨光明身    若忘失章句    為說令通利

若人具是德   或為四眾說    空處讀誦經    皆得見我身

若人在空閒   我遣天龍王    夜叉鬼神等    為作聽法眾

是人樂說法   分別無罣礙    諸佛護念故    能令大眾喜

若親近法師   速得菩薩道    隨順是師學    得見恆沙佛

 

假使在我滅度之後,有人想為大眾說此部法華經,可是這人單獨居住在荒野無人的地方,這地方是非常清淨,每天都聽不見人的聲音。他在這個地方能讀或誦此法華經,這時我將為這一個讀誦法華經的人,現出清淨光明的法身。這即是法華經,能令讀誦此經者開大智慧,有了清淨智慧就會有清淨的光明,有了清淨的光明自然就會現出清淨法身,故稱清淨光明的法身。假使誦持法華經者,把法華經裡的某一偈或一句經文忘了,我將默默的告訴此人,如在禪定中或者夢寐中,使他記憶起來。這也是說,佛常在常寂光淨土中,以他的威神之力來加被受持解說的人,令他智慧增長。

 

如果有人具足德行,為四眾宣說法華經,或者在寂靜處讀誦此經文,我都會令他們得見我的法身。其實,這部法華經就是佛的法身,若會讀誦者必開佛的智慧和得見佛的法身。假使有人在荒野深山裡解說此部經,我將會派一切天龍八部、夜叉、鬼神等,去作此法會中的聽眾。此人歡喜講法華經,而且能把此經的妙理,解說得圓融無礙,光光相照,孔孔相通,無有罣礙,因為佛都在加被著這個人,令他所說的法能使大眾生大歡喜。如果有人常親近這一位法師,必能很快就通達菩薩道。如果能跟隨著這一位法師學習佛法,將來一定能見到恆河沙數的諸佛給他摩頂授記。」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