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2 06:49:54deepmind

法華經重點 57 藥師琉璃光如來 大悲咒四十二手眼

法華經重點57 宣化上人  講述


〈大悲咒四十二手眼〉,那是最妙的成佛之法。你誰若修行這個法,很快得五眼六通。但是你可不要怕麻煩!我先前講的話,你不要得到五眼六通,就說這太麻煩了!那時候你後悔也不行了,因為你已經得到,怕麻煩也要麻煩。說:「那莫如我現在就不要那麼麻煩,我還是這麼樣子好了!」那你歡喜這麼樣子,就這麼樣子囉!我平時對你們講的,我所有一切,都不勉強人,都是聽任每一個人自己去發展。自己所願意做的事情,你就去做;不願意做的事情,你就不要做。


**
諸比丘們!我現在要告訴你們,大通智勝佛的十六位沙彌,
早已證得無上正等正覺。皆在十方國土,現身說法,
有無量百千萬億菩薩和聲聞作為他們的眷屬。
有兩位沙彌是在東方成佛,一名號為阿閦(音同觸ㄔㄨˋ),
是梵語,譯為不動尊,即是藥師琉璃光如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