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07 02:52:33速湯非選

迎來別離之前的插曲

一遍又一遍聽已經聽一萬遍的情歌
看一場又一場電影
一本又一本書
一篇又一篇漫畫
一個又一個二十分鐘短劇
流下不同溫度的眼淚
或是禁不住在公車上笑出聲

不想寫字
好想說話又不想說話

在便利商店挑選食物
在手搖飲料店前拿出新買的伸縮環保杯
手機過熱時坐在路邊喝水看風景
掉電掉太快要提醒自己不要太常用
下起雨來慢慢走路感覺該不該撐傘

出門前固定的儀式
檢查水腫和過敏
邊走邊畫眉毛
防曬一定要,底妝隨便,嘴唇看心情
衣服則是閉著眼睛隨便挑
比較煩惱的都是鞋子應該穿哪雙才不會腳濕

排練,上課,開會,家教,改作文,找工作
遇見不同的人,問起我在做什麼
視心情和情況隨便回答

退掉好友的追蹤或被退掉追蹤
在討愛和不要討愛之間掙扎
半夜一點到三點之間感覺最寂寞
然後嘔吐

偶爾覺得這個世界很好
但在某一瞬間推翻並且覺得最近的能量都亂七八糟

吉他換的這批弦太重所以很少彈
不過對於音樂大概跟什麼都相關
這種不平衡的時期若將痛苦訴諸於音樂會更痛苦

盡量不要去怪罪自己
該逃的時候就要逃
發覺自己不合理的生氣時試圖離開牛角尖
在觀察鼻息時睡著



思考自己的好
思考我愛你這件事
思考你


思考依賴
然後繼續凝視
(我很會凝視)
向內與向外


不過
不過啊
關於我愛你
就像是,我想要在車窗外的燈景和對面的倒影之間跳舞一樣
都是不可多得的




夏天總是太多別離
多到令人難以承受可是還是要裝一下傻
then we talk and we laugh like we'll always be together
as we step one step closer to the edge, but we still pretend
因為人本來就寂寞到不行



如果哪天我不得不離開了
我會先試著用眼睛告訴你
希望你讀懂

但是分離的時刻將近
每一次的分別都必須再說一次
就像當年我收到這段話一樣

「假如明天我們不能在一起
那我希望你記得這些
你比自己所相信的更勇敢
比所展現的更堅強
比所認為的更聰慧
另外最重要的是
即使我們不得不分離
我依然,與你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