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8 11:03:57潔希

很想知道原因

      今天的健身房操完,雙臂微顫,回家的公車上也累得睡著了。
然幸好運動前吃了午餐,否則加上汗如雨下,又會像上回一樣虛脫沒力頭暈,家都快走不回去。

      午餐是在以前工作室那,同棟老夫妻開的,便宜好吃,那樣的價位沒得嫌,彷彿也沒漲多少。
十幾年了,他們的店與感情依然在那。
      由於已过了用歺時間,店𥚃沒客人。儘管外頭寫了營業時間,午間並沒有休息,進去仍客氣地問了是否營業,老闆娘熟練地招呼點歺。點完歺,挑了個四人座角落安坐等待。隨即進來一個較年長的婦人,也點了歺,便往我処走來與我同桌,在我對面斜角位坐了下來。

「為什麼?」。0.0⋯⋯

此時我心想,所有的位置都可以挑,何故偏偏與我挑了同一張桌?

      不久,我們的歺同時抵達,我默默吃著,狐疑著,一會兒會不會與我攀談,然後上演類似「對了,你聽過安麗嗎?」的橋段XD。年少時聽聞過認識的友人,說著金光黨神乎其技的親身経歷,對陌生人不尋常的行徑仍不免設防。想到此,我一眼也沒望向她,因而她長什麼樣子如今亦沒印象。
      計劃中用歺後要去ikea買家用品,然後去健身房,再回家接女兒晚歺。
吃完便起身步出這家庭式歺廳。
當然,直至我走出之前,我們未曾交談,連眼光也未曾交會過。
走出門後,我有種此刻彷佛變身天龍人的羞赧。
也許她也遭逢了什麼事,或許只是不想孤單。
不管原因是什麼,而我縂覚得,
自己欠她一個,寫著「友善」抑或類似「加油」的微笑。

有的時候.不管這個世界是不是存心騙我們。
寧可它是我們想像中的善良。
並祈禱,它能讓我在一次又一次上當受騙之後,
仍保有相信的勇氣。

上一篇:單身周末

下一篇:愛何罪之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