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9 09:45:07潔希

單身周末

周六早上.國中同學約了打羽球
因為周六整天課.距離上次跟她們打球也好幾個月了.
一早上的汗水淋漓.挺爽的.
球技在裡面算是差的.有時輪流雙打記分比賽.深怕自己是拖累隊友的.

下午姐姐說要逛大潤發.這次她有兒女相陪我便說那我休息了.
在家看著電影電視.時間也挺好打發.

周日早姐姐來吃早餐.蒸了昨日他拿來的包子.煮了咖啡.
一起看著電視.盧廣仲演的花甲男孩轉大人.那是部好看迷人的劇.

約了年少時前同事姐妹攤.這次在外面午餐再回瑪姬家暢所欲言.

聊到以前的事.那時我才大學.在券商裡當營業員.晚上趕著回學校上課.
瑪姬跟我同期進公司.好有革命情感.他是天蠍我是雙魚.有著一樣的好脾性.

他聊起有一次去三峽算命.那時每個人的算得都很準.
瑪姬說他曾以為我讓老師跌了眼鏡.維持了好多年看似幸福的婚姻

那個老師斷命斬釘截鐵.從不模糊.也不怕錯誤.印象跟指示一樣鮮明.

當時我已經一手籌備婚禮.約莫幾個月後便成人妻.
問著這場婚姻.老師說緣分已盡.男方有雙妻命.愛結隨便你.
兩年內不離你來拆我招牌去.
瑪姬回憶只見我求著老師說那有甚麼可以改可以避.或是我忍可不可以.
老師說忍一次兩次三次你可以嗎?
瑪姬說這些年.他以為唯獨我的不準.我早已熬過不知幾個兩年.
我告訴她每個關頭我都靠佛法的教誨反省.倒也非老師道行不行.

很多內容我已然忘記.人總是只聽自己想聽.
那年我可能算了兩三個.直到最後一個老師說我跟他是無話不談的伴
由於八字太相像.到了七老八十還能說上話聊著心.
停在最後一個.這個婚姻算好的評斷.便不再算.歡喜結婚去.

年輕的女孩不都這樣.為愛誰聽得進.誰又願意相信眼前死心眼的不是對的.

瑪姬說看著我那些歲歲年年在愛裡失去了自己.
都頭來剩下甚麼?

每一次的留下都是自己心甘情願.以為愛在人在.久了就會好.會珍惜.
並不知道這是一場賭注.用自己跟青春換的永遠.
那可笑的永遠.自己想像的.

必經之路.並沒有甚麼好追悔惋惜.真要說只是我錯過了好多年輕時想做該做的事
在愛裡都可以毫不猶豫的捨棄.如今老了有一點點遺憾.
我的世界好小.經歷過的人事物好少.人生這本書寫來有點空虛.

這個人生我原以為只要有一個相伴相愛的人到老.甚麼我都不需要
然而越想要的東西祂越不給你.要你學會該學會的事.
我懂的.

一下午只喝兩罐罐裝啤酒伴著許多歡笑.
末了已讓我頭痛到不行.酒精彷彿與血液不太媽幾.
回家試圖洗完澡把自己丟在床上.能不能好心睡去.省顆頭痛藥在體內沉積.
中途轉醒關了電視關了燈.
九點多便一覺睡到早上.身體痠到不行
呵.這就是單身生活啊.
容我慢慢體會.慢慢自在.慢慢迎去.

上一篇:雲彩

下一篇:很想知道原因

(悄悄話) 2017-06-21 18:08:05
(悄悄話) 2017-06-21 07:22:18
(悄悄話) 2017-06-21 05:5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