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2 16:50:28夢天使

回憶,這個夏天



               夏天,孩子們最殷殷期盼的長假,有些人安排了家族旅遊而有些人卻埋在滿滿的課程堆裡,無論是哪種回憶起都是甜甜的滋味。
              翻開兒時的暑假作業,一定會有一項「暑假記趣」,每年暑假一定會回爸爸的老家---屏東三溝水,那是個偏僻的小鎮,踏出老宅左看看右看看,實在不知道買一瓶飲料該走幾里的路。在屏東的作息真的就跟農夫一樣,日出而做日落而息,記得每天晚飯後家家戶戶都會拖著幾張小板凳,在搭建出的屋簷下,互相聊著你家的女兒和他家的兒子,陪伴著我們的是那片毫無光害的星空,就這樣日復一日的生活著,看似簡單平淡的生活,卻讓我們這群孩子生活的很飽滿,長大後雖然老宅已不在,但我們憑藉著前人所留給我們吃苦耐勞的精神,在台灣這座寶土努力的生活著。
               感謝這個夏天讓我們流的汗水,因為這股熱度喚起了我滿滿的回憶。

                                                   這個夏天張元奎,東興國中一年級

        雨滴嘩啦嘩啦的落下了,我和妹妹、姐姐擠在一張沙發上打電動,這時爸爸心血來潮要錄下我們三個打電動的樣子,結果一個不小心按錯了鈕,翻出了我們兒時的影片,我們三個人一直哀求爸爸給我們看當時的影片,爸爸頂不過我們就只好打開電腦給我們看了。

        看著我們三個人的小時候,妹妹留著Q彈的短髮和御飯糰的嘴巴,我有著大大的眼睛和圓圓的臉蛋,姐姐則是肥肥的身子和邪惡的微笑,最有趣的是我中班時,在家裡學著電影中的女生,扭著我性感的小屁屁在跳舞,讓我們當場捧腹大笑,小時候天真無邪的我跟現在的我,真是差得天差地遠。

        升上高年級以後就不曾和家人像這樣一起聊天,這種溫暖的感覺令我刻骨銘心,現在課業壓力越來越大,也很少能有像這樣的時光了。

        這個夏天讓我回憶起兒時的清純和天真,也讓我再度感受到家中歡樂、溫暖的氣氛,人會長大,但記憶卻依然美好,感謝這個夏天用炙熱的陽光帶給我溫度。

                                                     這個夏天劉沛璇,新街國小六年級

        一顆小小的流星「咻」的一聲,點亮了整片天空後,緩緩的消逝在夜空中,留下一片更明亮、群星佈滿四周的新世界,等著我們去仔細探索。

        今年的暑假,好像一顆亮眼的流星一樣,一下子就銷聲匿跡。卻因為它的短暫,讓我們更珍惜,更能留下深刻的記憶和畫面,保留在心裡,成為自己最特別的體會,點亮了整個夏天,也照亮了我像天空一般遼闊的國小生活,為它獻出完美的閉幕表演後,劃下了句點。

        今年夏天,我完成了許多令我留下深刻印象的事情,嘗試了很多「不一樣」。我穿上潔白的柔道服,參加了一個星期的柔道夏令營,和全家一起看了我的第一場電影、第二場電影,這麼多的「不一樣」,其實都是適應國中新生活的「序幕表演」,為自己改變一點點。

        因為這些很不同的事情,今年的夏天還有這個暑假,才能像流星一樣耀眼。短暫,卻更能留下更多印象深刻的回憶,成為那片「更明亮」的國中新世界中,最好的「序幕演出」,讓我又緊張又好奇的想要仔細探索新的生活。

                                           追劇的夏天黃莛蓁,中原國小三年級

        我喜歡夏天因為可以追劇,我追的劇叫延禧攻略〉,我覺得很好看,因為女主角很聰明,但是不讓別人發現她很聰明,如果太過聰明一直向別人炫耀的時候,別人就不喜歡你。

       延禧攻略讓我學到了很多東西,像是古代人講話的語氣、做人的道理、聰明的方法,這些都是從延禧攻略學到的方法,我喜歡這部連續劇是因為爸媽會給我看,也因為這部影片我也學到了很多道理。

       我喜歡這部影片是因為暑假沒事情做很無聊,剛好這部劇很有趣也很好玩,可以學到很多東西,我希望下一個夏天我可以變得跟女主角一樣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