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5 10:41:37喬伊

男子啦啦隊 Cheer Boys

男子啦啦隊 Cheer Boys


導演: 風間太樹

編劇: 朝井進 / 登米裕一

主演: 横滨流星 / 中尾暢樹 / 瀨戶利樹 / 唐田英里佳 / 岩谷翔吾

男子啦啦隊描述曾是柔道選手的橫濱在好友邀請之下想要成立啦啦隊社團,總有只有七人的社團只有一人有經驗之下,他們是否能在比賽前練習完成呢?

根據朝井遼的日本青春小說作品改編,其中名作之一包括了聽說桐島要退社,以一個在柔道比賽受傷的橫濱流星,因為家族的關係其實對柔道一點興趣也沒有,在好友力薦之下一起組成啦啦隊。啦啦隊一般人多半視為是女孩的活動,這也是一般人的刻板印象,造成兩人號召社員困難的原因之一,故事則是兩人號召成員、多半沒有練過啦啦隊的團員從零開始到練習翻滾、組成人體金字塔然後拋接。

以同類型而言即使有些公式化但劇情本身頗細緻,喜歡說至理名言的延畢生、常常被人取笑的胖胖男孩、兩個熱血的新生、橫濱則是面臨家人的反對、好友則是遇上祖母年邁、最具有經驗的瀨戶利樹因為過去不好的經驗不願意太過參與。這些人因為練習啦啦隊即使有對立的地方卻也逐漸了解彼此甚至是自我,像是胖胖男孩勇敢對應取笑他的人、橫濱則是告訴家人自己想要甚麼,雖然啦啦隊表演本身較弱,畢竟演員並非是專業啦啦隊,能夠練到這樣算可以了。

男子啦啦隊根據同名暢銷小說改編,描述一群沒有練習經驗的男孩組成啦啦隊的故事,故事洋溢著熱血的氛圍,每個人物都有談到,即使可以猜測到怎麼演,整體來說是一部頗青春洋溢的運動作品。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