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5 15:52:04喬伊

世界奇妙物語2020夏季特別篇

世界奇妙物語2020夏季特別篇

導演: 植田泰史

編劇: 諸橋隼人  坂本絵美  荒木哉仁

主演: 廣瀨愛麗絲 /杏  伊藤英明 /白洲迅


世界奇妙物語2020夏季特別篇同樣有四個章節,第一篇汙點描述廣瀨家裡經營衣物清潔店,某日爸媽不在來了個陌生的女人,拜託她洗白色衣物,沒想到汙點越洗越大,爸媽身上也跟著都是汙點。

故事本身頗有伊藤潤二的感覺,子女背負雙親的恩怨,營造出詭異的感覺,因為結局推翻了前面三分之二的描述,雖然做了反轉,其實大可不必那麼做,不如沒有把結局講明白,像是伊藤潤二那樣更好。

三個願望描述伊藤的太太忽然失蹤報警,警察問這個太太的私人資訊卻一問三不知,卻講出自己的太太是許願來的,道出了三個願望的由來,帶有警世寓言故事味道,神燈講出願望有代價的時候大概可想而知,故事很容易預測,整體算是尚可。

燒不起來的老爸描述父親過世準備火葬,但燒了好幾次屍體都無法燒毀,一家人想著爸爸有著生前甚麼遺憾,帶有些喜劇的家庭短篇,從家庭代溝到同志、種族等小議題,最終死去的父親永遠掛念的是家人,中規中矩。

主播則是白洲迅描述夜晚沒事做想要來直播,在辦公室遇到殺人狂追殺,直播人數卻節節上升,有點像是殺人狂電影,四個短篇中最短的一部,氣氛做的還不錯,結局沒想清楚很正常。

世界奇妙物語2020夏季特別篇四個故事整體來說中規中矩,沒有一個太好或太壞的故事,想要看一些有點詭異又不想太嚇人的可以加減看一下。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