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0 16:49:36喬伊

東京愛情故事2020 Tokyo Love Story

東京愛情故事2020 Tokyo Love Story

導演: 三木康一郎 / 山本透 / 永田琴

編劇: 北川亞矢子 / 柴門文


主演: 伊藤健太郎 / 石橋静河 / 清原翔 / 石井杏奈 / 真岛秀和 / 高田里穗 / 曾少宗 

東京愛情故事2020重拍自同名經典日劇,很佩服電視台居然有勇氣重拍這部經典,對於小朋友來說因為沒看過舊版,可能有些吸引力,故事大致上與舊版是差不多的,只不過新版更忠於原著漫畫,包括莉香的真實樣貌其實並非完全甜美。

好比開始莉香就有床戲,然後果決跟課長分手,之後就遇上完治展開多角戀的愛情故事等等,其實新版節奏很快,舊版那些經典橋段新版也完全沒有複製,對每個角色的背景像是三上的角色或者是醫學院女同學的戲份也變多不少。

大概是因為更趨向原著漫畫、更寫實,新版大部分的角色都是不討喜的,像是這個版本的莉香更重視自我,過程中不斷告訴他人我們是戀愛卻不是佔有對方,在愛情跟事業上選擇了事業為主,後半段才有了原版沒有的遠距離戀愛部分。完治的角色其實前半段還可以,當因為遠距戀愛完治再也受不了寂寞,於上里美投懷送抱當然無法拒絕,卻沒有先說分手反而用逃避的方式去處理,里美如同舊版一樣都是綠茶婊,明知道對方有女友卻不懂得避嫌,裝作楚楚可憐的樣子跟正宮攤牌。

三上的角色也比舊版更渣,有了女友卻把她丟在家裡,刻意不接電話跑去跟其他女同學聚餐,卻又口口聲聲說因為我知道里美比較喜歡完治這類推卸責任的話,收尾則是忠於原著漫畫,跟舊版結局不太相同。

選角上 伊藤健太郎 清原翔 石井杏奈都很符合原著的感覺,除了石橋要演出莉香這個角色實在太困難了,畢竟鈴木保奈美太經典,當然石橋也有她的詮釋方式,她的長相並非甜美,對於飾演莉香實在吃力不討好。

東京愛情故事2020是同名經典日劇重拍,故事更貼近原著漫畫,基本上看過舊版的人就不看新版,比較適合給那些沒有看過新版的人,符合時下年輕人的愛情方式。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