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9 15:05:33喬伊

安娜 Anna 2019


雙面間諜 安娜 Anna 2019

Director: Luc Besson

Writer: Luc Besson 

Stars: Sasha Luss, Helen Mirren, Luke Evans 

安娜是來自盧貝松最新自編自導的作品,再度以女性名字做為片名,劇中女主角安娜與男友過著渾渾噩噩的生活,為了生計於是報名從軍,某日跟男友狐群狗黨搶劫失敗,此時出現一名陌生男子路克伊凡斯,告訴她加入我們組織就到控制你就能脫離苦海,於是安娜選擇了特工的生活。

故事讓人想起盧貝松的經典名作霹靂煞,架構也類似珍妮佛勞倫斯的紅雀,同樣都是俄國背景因為生活被迫訓練成特工,與霹靂煞接近之處不少,同樣有位男性作為引入者,在本片路克伊凡斯不像是父親,更像是偽愛人,有個教導她如何作為女性的海倫米蘭,海倫米蘭像是母親,是個隨時隨地都會出賣她的家人。

在訓練過程同樣有因為沒有完善安排讓女主角隨機應變對付對手,就像是女主角首次實驗性的任務在餐廳大開殺戒,任何東西都可以隨時可得做為武器,女主角對於海倫米蘭相當憤怒卻是替她上了一課,比起霹靂煞的苦情,這部電影的女性意識隨著時代進化不少,讓女主角化身時尚名模,其中一段為了趕時間海K大牌攝影師像是對時尚工業做了些嘲諷,藉著有同性戀人的身分避開閒雜人好讓女主角專心出任務,可以像男人一樣女人也可以大方享受性愛。

殺人的日子久了總是麻木想擺脫,女主角也被美國特工盯上,像是紅雀般玩起雙面間諜,不像是紅雀過度呆版,編導利用時間順序的打亂讓電影增加懸念,不停地反覆變化,看女主角如何利用僅有的資源好擺脫被禁錮的鳥籠,這都是霹靂煞以來盧貝松對女性的謬思,名模莎莎露絲飾演冷豔特工有架式、不停地變換造型美不勝收,看似冷酷卻有情的海倫米蘭、粗曠的路克伊凡斯、席尼安墨菲的溫柔都有不錯的演出。

安娜是一部動作電影,電影可以說是霹靂煞的最新模樣、紅雀的升級版,故事流暢快速、動作場面拍的血脈噴張,一干演技派綠葉替新人女主角跨刀增色不少,是一部娛樂性頗高的爆米花之作。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