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11 13:54:48喬伊

嬰魂不散 The Hole in the Ground


嬰魂不散 The Hole in the Ground 

Director: Lee Cronin

Writers: Lee Cronin, Stephen Shields

Stars: Seána Kerslake, James Quinn Markey, Simone Kirby 

嬰魂不散描述年輕少婦獨自帶著小孩搬到鄉下居住,家裡附近有一座森林,某日孩子跑到森林回來後忽然性格大變,少婦覺得男孩已經不是他的孩子。

來自愛爾蘭的恐怖片,今年忽然有不少以孩童為主的恐怖片,除了本片之外還有包括鬼裔、靈異乍現等等,在美發行商則是因為宿怨小有名氣的公司,故事本身比較貼近影展式的恐怖小品,以少婦離開有暴力傾向的丈夫搬下鄉下,住家附近的森林有一個大洞,也就是英文片名來源,男孩曾獨自跑到洞穴遊玩,一回來就覺得不對勁。

家人疑似變得不像是親人讓人聯想到天外魔花,只不過電影加入像是天魔這類孩童恐怖片,礙於成本編導盡量以氣氛取勝,而親人變得不像是親人大概只有身為母親能夠感受,但全部的人都不相信他,整部電影大概到了中段孩子終於展現能力忽然力大無窮才著實感受到孩子的不同,最高潮大部分都是夜戲,轉折解釋孩子的改變原因並無特殊之處,當然也可以解讀為母親心理疾病的暗喻,女主角的表演獨撐大局。

嬰魂不散是一部靈異恐怖片,主要是靠著氣氛以及陰暗的色調取勝,大量的母子對戲鋪陳出對於親人的恐懼,是今年孩童恐怖片第一波。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