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7 15:43:47Mr.chung

..見鬼勒..!!..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


..見鬼勒..!!..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



結構技師戴雲發表示,建築物並非發生大火就要拆除,要看內部結構受損情況。悅之光為SRC鋼骨鋼筋混凝土結構,有混凝土包覆的地方可抗高溫,問題應該不大,尚未包覆混凝土的鋼骨,如果受損,也可以依結構技師建議加以補強,補強可以做到比原來結構還要強,減低消費者疑慮。
 
Rain Pan 施工階段是認同的
 
胡宗維 理論上沒錯,但又不是只剩那邊可以買,何必買一間讓自己心驚膽跳的房子
 
21則回覆
 
Chih Yu Yang 連理論我都覺的有問題 你把混凝土拿到火燒 看看他會有什麼變化 因為我白目做過
 
呂智文 會爆開!
 
Chih Yu Yang 呂智文 照片就有爆的現象了 混凝土強度應該是折減不少
 
呂智文 Chih Yu Yang 嘿呀!混凝土要檢測再評估,最好先剔除再檢測鋼構。
 
Chih Yu Yang 呂智文 唉 現場人員心裡現在應該很難過 雖有缺失 這時長官適時的安慰 工地士氣才不會潰散
 
呂智文 這個節骨眼,有氣度的老闆很少見!
 
Chih Yu Yang 呂智文 老闆當然冒煙 工地主管要一肩扛起 底下的人才不會潰散 這時是看格局的時候了
 
林慶憲 呂智文 通常要工程出身的老闆比較會懂得這些,但是當提升到大老闆的時候, 往往都是向(前)看齊
 
柯統海 呂智文 一燒上億 要怎麼有氣度 不是少喝幾次 少摸幾次可以解決的
 
柯統海 Chih Yu Yang 工地主任也是領薪水的一怎麼扛
 
Chih Yu Yang 柯統海 我指的不是工地主任 這種工地 主任只是執行者 成敗不是主任在扛的 是主任覺的每天無事 每月領高薪那個
 
柯統海 Chih Yu Yang 專案經理巴 很難拉 這些建商是靠專業 還是靠人脈人情 大家都知道
 
Chih Yu Yang 柯統海 所以是格局問題 保險理賠後 火場鑒定出來 包商責任一樣規避不了 專案經理於此 如果能取一個比較圓滿的結果 就是危機處理的能力 損失一定有 如何降低及善後 才是重要的
 
Chih Yu Yang 柯統海 你剛剛還在講台灣工程沒進步 現在又落八股思維 這裡至少就有兩個不是這樣 一個是我 一個是呂智文 我們都是靠專業做事的 天下烏鴉不是一般黑的
 
柯統海 Chih Yu Yang 兩回事 要對客戶負責 而且是完全負責 有燒到就拆 打折只是讓 投資客套利而已 這是責任問題 是不是八股我是沒意見拉
 
呂智文 Chih Yu Yang大哥消消氣!
 
林永值 小弟淺見是理論上沒錯。
 
補強的確可以讓構件變得比原來更強,但是如何讓使用者安心又是另一個課題了,再多的知識還是要看現場的狀況適度應用,畢竟技術上可以,但成本呢?
 
Chih Yu Yang 呂智文 沒生氣阿 人生哪有那麼多氣 人生是很精彩的
 
黃小明 請問梁板未達拆模時間
結果被火提早拆掉
該如何處理
 
黃小明 預埋管路都融化光了吧
 
林慶憲 黃小明 交給技師處理
 
Chih Yu Yang 其實對這些話 小弟有一些疑問 混凝土及鋼構遇高溫 材料不會因高溫有所變化? 光照片混凝土都有爆裂情形 上部鋼構補強 與整體結構力學行為都改變了? 是否與原設計的結構行為都不同? 不知是否有先進 可否大家研究一下 謝謝
 
林永值 報告前輩
 
火燒提溫和延時對混凝土的影響有蠻多研究報告
 
混凝土各溫度區間影響如下:
 
常溫~105℃:漿體內毛細孔水及膠孔水蒸發(沒有問題)
 
105℃~440℃:CSH膠體分解,結晶水分解(強度開始輕微折減)
 
440℃~580℃:CH分解,結晶水分解(強度大約折減約4-6成)
 
605℃~1000℃:CaCO3分解(這裡的混凝土強度已折減至剩約2成強度或崩毀,已經完全沒用了)
 
P.S.強度折減係以小弟印象陳述,如有誤請一個研究報告為基準。
 
不過跟研究報告多以高溫爐較均勻地提溫不同,火燒的破壞還是由外而內,所以外部爆裂內部可能還在可補強範圍,通常會以鑽心取試體驗證強度,所以還是得以現場狀況而定。
 
鋼構部分:
 
有混凝土包裹部分當然疑慮不大,但小弟看新聞當時有些為包裹混凝土的鋼構已經被火加溫至火紅,不論退鋼還是增加強度,都已經破壞內部晶粒型態和化學成分改變,特別現行建築用鋼構多已為SN鋼材,這樣一燒誰還能保證其吸能特性。
 
總得來說,補強和重做都是要考慮成本和使用者的觀感的。
 
以上為小弟的想法,實際情況仍然要以現場勘驗技師為基準。
 
Chih Yu Yang 林永值 專業 感謝分享
 
林永值 Chih Yu Yang 前輩不嫌棄,我的老師教得好。
 
吳振僓 板橋合宜住宅~好幾千住戶~全社區幾十棟,補強B3~23樓,都不怕了!
 
15則回覆
 
余人 吳振僓 問過某鑑定技師看法,法規規定1,設計1.5,補強後1.3安全無虞。
 
吳振僓 我知道,只要有結構技師蓋章,建商不怕房子有問題!
 
Li Jordan 這才是有依據的說詞
並不是某人穿純找麻煩無專業依據
此案例非第一起不用另外在意「沒依據的質疑」
跟他認真就輸了
 
余人 吳振僓 結構強度仍高於法規,所以沒問題,必竟一場下來的鑑定費用驚人,用詞相當“嚴謹”。
 
吳振僓 余人 時代在進步,有問題就鑑定蓋章,花錢補強,😎誰會打掉重蓋!
 
余人 吳振僓 當然,鑒定單位是有公信力的,只是買家買不買單而已,如上這案子打對折我會去買,哈哈。
 
Lee Chen-kang 余人 我打對折也買不起啊!
 
Chih Yu Yang 余人 問過某NASA回來的結構博士 答案不太一樣
 
高繼志 Chih Yu Yang NASA?
 
柯統海 不怕才有鬼
 
余人 Chih Yu Yang 因為當時有個案子鑑定,剛好隨口問問,技師很正面的回答,當然每個人的看法不同。
 
吳振僓 我是O棟退屋的舊屋主,問了Mars的結構技師,梁裂柱裂,決定退屋!
 
余人 吳振僓 太衝動了
 
高敏全 起火原因?
 
博斯林 所以說那大火燒成那樣溫度沒超過800度?所以強度無虞?呵
---
在400℃至600℃階段各種混凝土強度折減坡降相當大,其原因可能是:1.在580℃時CH開始分解,因CH是混凝土強度之第二大來源。2.矽質骨材之主要成份石英在573℃時發生晶相轉變,由低溫之α相轉變成高溫之β相,造成混凝土體積膨脹,使得裂縫驟增故強度因此降低。3.在600℃以後,因混凝土之內部微結構已被破壞殆盡,強度損失甚大,因此在800℃時混凝土殘餘強度值已經所剩無幾。
 
照片裏頭有根千斤頂已經彎曲了 照這看就超過750度了
2.觀察混凝土表面附近燒燬物品之殘留物,亦可依據該物品之軟化點或燃點估計混凝土表面所受之最高溫度。例如某火場中發現鋁門窗已溶化,則此火場溫度可以估計為650℃以上; 又若檢查發現角鋼支架已彎曲變形,則此溫度可以估計為750℃以上;若玻璃合板熔化,火場溫度估計為800℃;若發現黃銅門之把手已燒損,則可以估計火場溫度為950℃。根據以上各種數據,並依據軸線位置可以判定火場溫度。
 
http://www.twce.org.tw/....../%E6%8A%80%E5....../238-3-1.htm
 
27則回覆
 
Chih Yu Yang 感謝分享 還有內部鋼筋的膨脹量 會造成混凝土裂縫
 
Jeffrey Wang 界面局部撕裂,整體強度就完蛋了,混凝土不再有偕同支撐作用,變成鋼筋的累贅。
 
Bon John 博斯林 蓋房子要用千斤頂喔?
 
博斯林 Bon John 你確定你是現場人員?
這我在工地叫鐵擋阿 正式應該是千斤頂
支撐模板未澆置前用的



Stevenson Lee 我覺得在這個社團有很多不足以稱現場專業人員的,再說一次我幹了一二十年都不敢說自己多專業,每天都在吸收新資訊,每年都在學習新法規,但是絕對比一些說幹話的強多了。沒有幫助的話真的可以自己吸收就好,不要影響別人。
 
Bon John 博斯林 我沒說我是現場人員呀!怎麼啦!不能問哦?
 
Bon John 博斯林 原來這社團是不能問的
 
Bon John 博斯林 它叫做可調式鋼管支柱,連這個都不懂還叫什麼專業,用來支撐模的,政府機關有正名喔!



Chih Yu Yang Bon John 這社團是專業社團 不是一般社團 大部分是工程專業人員 不會問外行話
 
Bon John Chih Yu Yang 所以我才問為什麼叫千斤頂呀!明明就是可調式支撐柱!我也沒得罪他何必這麼的酸呢?
 
潘大胖 有時只是文字沒有語氣因素,會造成雙方誤解誤會
 
Chih Yu Yang Bon John 千斤頂跟模板支撐是兩回事 如果要請教 應該要用謙和的態度
 
Bon John Chih Yu Yang 那我請教一下,照片那根是什麼名稱?
 
Chih Yu Yang Bon John 老實說 你如有心 查google或資料應該都會有 我想這裡的人 應該很懶的回答這種問題
 
Bon John 我不是求戰,只是不需要這樣子說話?而且那根明明就是可調式支撐柱!
 
柯統海 鐵擋 台語都跑出來了 哀 台灣的工地阿 哪時才能提升
 
Chih Yu Yang Bon John 所以你查資料後知道是可調式支撐 那有沒有順便看看施做標準及應注意事項
 
柯統海 Chih Yu Yang 讓第一線的工作人員自己想辦法吧 反正不合法就拆
 
Xu Cheng 無聊,人家寫出來的是專業的分析,就是有某些不知所謂的在糾結器具名稱,這麼行怎麼不寫一篇更專業的來分析一下!
 
Bon John Chih Yu Yang 有空我可以背給你聽,計算我也可以算給你看!我一向用謙和的態度在學習,只是為何要有這麼強的敵意我不得而知。請往上回顧吧!
 
Bon John Xu Cheng 專業的分析嗎?工程人員的務實到那裡去了,憑著外觀照片就能寫出這麼肯定的結論,那要技師幹嘛?要建管幹嘛?現場採樣分析作完再來說呀!一直放炮當這裡是爆料公社還是水果週刊,如果建商真的那麼閒把這些資料收集起來看看會有何下場,。
 
Xu Cheng 好啦!好啦!可調式鋼管支柱,好專業喔!
 
柯統海 Bon John 重點是分析根實驗結果 主觀的判斷已經沒有任何意義
 
Chih Yu Yang Bon John 你是說新聞 提出那個意見的技師嗎?
 
Bon John Chih Yu Yang 我要說的是在這裡的人沒有人進去看過實際情況,沒有實際的數據一直在隔空抓藥,實在有違一個工程人員的專業素養,該名技師並無使用到肯定句,人家也是說待調查結果後再說。
 
Chih Yu Yang Bon John 其實這裡有些人看過了 只是你不知道 如果專業素養 變成是傲慢的話 其實進步空間是不大的 我的認知是大家提出自己的看法 互相討論 而你 言談中只是在捍衛你自己的立場 參考 參考 覺得不對 就當我放屁了 先跟你說抱歉



Jensen Pan 別說大樓尚未完工、也可以猜測溫度沒有911的高溫、汐止東帝士火燒的歷史也可以忘記⋯⋯
結構技師不是記者啊,檢測都沒做就可以放話,這太急躁了吧!
 
羅學文 專業技師應該都還沒有進入現場鑑定與檢測喔。
那張照片怎麼看都不像戴雲發理事長。
 
張志豪 防火披覆可以撐16小時?太強了
 
Jeffrey Wang 急躁的建商開始在放安心屁了,祝願購買者吸得香。"有混凝土包住的地方起火沒問題"--我聽他在放屁!
 
Chong-Lin Wu 技師敢簽認再說XD
 
羅學文 這麼危險的案子一定需要公會出鑑定報告的。
 
Jeffrey Wang 沒錯。技師公會的鑑定報告都還沒有出,建商就急著先找人放話,告訴消費者沒有問題,到底是在急甚麼。
 
Rain Pan 看補強項目,也許增加斜撐
 
金效賢 最好奇的還是起火原因
 
32則回覆
 
Rain Pan 金效賢 肯定是工人被營造幹筊
 
Oktaiwan Ok 金效賢 有陰謀?
 
Chih Yu Yang Oktaiwan Ok 我個人覺得是模板的木屑 因為工人的煙蒂造成 高層樓風又大 造成助燃 所以有水準的裝潢工班 一律禁止在工地抽煙 施做完後的垃圾 當日清除就是這個原因 一般都會發生在下班後1 2個小時後 火才會起來
 
金效賢 會好奇是因為看照片應該是還在結構體不像在裝修
 
Oktaiwan Ok Chih Yu Yang 新聞說工人離開後兩個小時後火災,這煙蒂果然早有預謀。
在工作場合抽煙的陋習何時能改變?
 
Chih Yu Yang 金效賢 在模板施工階段 低樓層應該有模板廢料 不然以這個階段都是耐燃材 不至於會這樣燒
 
Chih Yu Yang Oktaiwan Ok 也不一定 常常是無心之過 我就遇過 只是我比較好運 收工都會請工程師整個工地尋一次 所以後面在每個樓梯間都放煙灰缸 要抽煙都到樓梯間
 
高偉峻 Chih Yu Yang 這要有非常管理要求
 
Oktaiwan Ok Chih Yu Yang 大部分工人都有反社會人格……
 
Chih Yu Yang Oktaiwan Ok 其實只要充分溝通 其實不難



高偉峻 Chih Yu Yang 台灣的工人還好溝通
外來的最難溝通(當下好,離開就不一定了)
因為也聽不懂他的話
流動性又高
 
高偉峻 Chih Yu Yang 
排放整齊
乾淨整潔
👍
柯統海 Oktaiwan Ok 不要找到啤酒瓶就很阿密陀佛了
 
Chih Yu Yang 高偉峻 哈哈 他不清 我有點工加班清 扣款附照片 分擔時數 清清楚楚 扣個二次 自然自己就會清了 對包頭 不用對工人 工人沒領我們薪水 聽懂他也裝不懂
 
Oktaiwan Ok Chih Yu Yang 現在是找什工清,但什工工作時又再製造垃圾、事尾,我就問什工,那你的事尾我又該找誰清?
 
Chih Yu Yang Oktaiwan Ok 在我們工地 明天看不到這個什工 不過會先口頭警告他 依然故我 那就謝謝不留人了 順便把點工老闆叫來訓一頓
 
黃俊良 19:30正趕工鋪設版筋,標高器也剛剛標設完成,發現管道孔未綁紮斜向加強筋,就於版上以乙炔切割鋼筋,且未鋪設防火氈於是餘火落下到預備灌漿層的模板餘料上!然後就~~
 
以上是我朋友夢見的!
 
余人 黃俊良 這夢太柯南了,幾年前deck板見過,差點引燃下方模板。
 
黃俊良 余人 建商不會相信夢境的,應該要用託夢的方式!
 
余人 黃俊良 若真是這時候加班開孔,時機確實不好,勞安難顧。
 
黃俊良 余人 是要補開口加強筋
 
余人 黃俊良 這不就直指某工種了
 
黃俊良 余人 會說因為工人亂丟煙蒂而引發的通常是坐辦公室的"幹部"。
工地會用到明火的只有鋼筋和水電,水電用的火雞使用時間不長且餘火少,鋼筋用的較為高溫且餘火多,如在版上使用乙炔焰且未鋪設防火氈~~~
 
又是夢見的!
 
余人 黃俊良 沒見過乙炔切鋼筋舖毯子
 
黃俊良 余人 防火氈!不是毯子!
 
Chih Yu Yang 黃俊良 看起來這個夢非常真實 十幾年前我也遇過一次 10幾個人 一人拿兩支滅火器就往上衝
 
Chih Yu Yang 黃俊良 不要小看煙蒂的威力 幾個月前 我夢見晚上11點多 警衛打給我 說工地火災 心想 更 都完工了 是燒鬼喔 沒多久主任打來回報原因 馬上開車往工地飆 看完現場 還好沒大事 煙蒂點燃米袋裡面的木屑 還好已完工 周邊都是防火材 還來了七台消防車 醒來都冒冷汗了 沒遇過會說不可能 遇過的 什麼鬼狀況都有 我下午也夢到 某高樓燒成這樣


黃俊良 Chih Yu Yang 佛祖保祐!
 
Chih Yu Yang 黃俊良 啊彌陀佛 有拜有保佑
 
余人 黃俊良 哇災啦
 
Mars Huang 高樓層乙炔切割未鋪防火毯,火星掉落燒掉整個空調機房(某科技場)
 
YH KO Chih Yu Yang 台灣的工班放在多的煙灰缸也不會丟,每天宣導,工地巡查宣導還是隨處亂丟菸蒂,只是運氣好沒燒起來
 
Jensen Pan 融資銀行先挫咧蛋
 
鄭俊鴻 施工中的大樓 火到底怎延燒的
鋼構 和 RC構 環境
 
陳宥嘉 板模、乙炔氧氣、溶劑、樹酯,多的是東西可以燒
 
柯統海 陳宥嘉 沒人在東西 應該是要帶走的
 
莊村智 我看是煙蒂。。。
 
鄭俊鴻 也不可能 整層整棟 都矲滿 模板 乙炔 溶劑吧
 
余晨暉 車撞到不一定要換新阿
但拿出來賣
如果買家有可以選擇可以選沒有撞過的
如果要賣的動勢必要有些折扣
 
例如之前飲料店這樣 如果建商開出保固然後買一送一 肯定超多人去排隊
 
林豆甫 什麼牛奶買一送一就安全了
人工黑糖奶茶買一送一不是天然的也沒關係了
 
劉育奇 管路呢
 
余晨暉 劉育奇從做就好
 
高能 幫忙背書的,建商應該送頂樓帝王視野戶一戶,完工立即入住😏
 
Oktaiwan Ok 如果建商有做風險管理,減少曝險部位,保險加上預備金能夠大動作拆除火損部分重建,減少客戶疑慮,或許對未售部分較有幫助,也對已售有安心效果,客服跟公關要很用心過這關。
 
謝煜文 考慮買別間了吧
 
Chih-Hao Lan 結構技師很會說,你問他會不會買火燒過的房子,他如果會買才有鬼。
 
Chong-Lin Wu 要看結構技師敢不敢簽認
 
柯統海 Chong-Lin Wu 錢夠多 沒有啥感不敢的 現在結構技師要遷建商的案子 鋼筋亮就是比少 還不是槍的跟狗一樣在簽
 
Chih-Hao Lan Chong-Lin Wu 敢簽證是一回事,敢買房又是另一回事,我相信敢簽證的技師一定很多。
 
Chong-Lin Wu 簽完給他來檢測
 
Chong-Lin Wu 很多技師不怕死,就送他們死
 
Chih-Hao Lan Chong-Lin Wu 補強完如何檢測?就算檢測不過就一定會有問題嗎?有一定的檢測標準嗎?總之技師是不會死的,頂多被懲戒,或抓去關。
 
鄭俊鴻 凶宅都有人買 火燒的房價 要是很低 其實 我也會買ㄟ
 
Chong-Lin Wu 鄭俊鴻 依你判斷幾折較合意
 
鄭俊鴻 補強到 幾位 結構技師 都說 OK 
剩下就是心理作用 而已
 
Chong-Lin Wu 真的,心理作用很衝擊
 
尤其一般正規教育不針對維護管理,補強等等,也會造成其見解
 
Yuan Hung 比較好奇保險要怎理賠
 
羅元亨 哪個技師敢簽名?
 
陳宗煉 最後大概會把鋼骨切下來做試片,進行抗拉.水淬化性試驗,同時進行鑽心取樣做抗壓試驗....
 
柯統海 很難完全掌握八 都只能用肉眼檢查了 怎樣才知道哪裡沒燒到哪裡有燒到
 
張誠顯 高溫混凝土都裂開了沒有強度了
 
Jeffrey Wang 這則新聞有火場照片。看那些金屬支撐件變形成這樣,火場最高溫度可以由美國消防署提供的鑑識指引判斷得出來。一場火在10個樓層之間延燒了24小時,平均每層樓燒2小時20分鐘才耗盡可燃物。其中部分樓層,由於板模沒有來得及拆,燃料是頂著著養治未完成的RC樓板燃燒的。這樣的火災,每一樓層都經歷下層樓板火場燃燒預熱本層樓板→本層氣溫達燃點,堆積板模起火燃燒→貼附上層樓板的板模起火燃燒→支撐變形倒塌。燒成這樣,簡單補強有沒有用?https://udn.com/news/story/7320/3368169
 
1戶7千萬!新莊24樓建案大火 燒了近24小時撲滅 | 新莊建案大火 |…
 
柯統海 總要跟買房子的人交代一下
 
Jeffrey Wang 小實驗人人都能做,也不用考技師拿證照。野炊時,拿幾塊內嵌鋼筋的混凝土塊墊腳搭爐灶,你自己燒燒看。也不用2.4小時了啦,你燒2小時就好。然後你從灰燼裡踢一塊出來,拿榔頭敲幾下試試看,你會發現,那塊混凝土脆弱得像砂土的燒結塊。
 
Jeffrey Wang 躺在火場餘燼裡,彎成弓狀的金屬支撐桿,它會講故事。在高溫中膨脹伸長的金屬支撐桿,先是緊緊頂住上層板模,直到挫屈變形,才倒下,倒下時已經是弓狀。請問這溫度得有多高?直到支撐件倒下,樓板被支撐件強行往上下方向撐開,真的沒有問題嗎?希望技師能說清楚。
 
栳樑 有模板的是一兩層 還是著火的那幾層都有
 
若是通通有那還真神奇 @@
 
Jeffrey Wang 大哥,你要是覺得這樣有意思,那就隨便你。加入這社團的人,真的甚麼心態都有。
 
栳樑 喔
連問都不能問阿
 
張栢薰 請問各位先進,這種火災事故,如果要進行拆除吊運或補強,程序上有資料或案例可供參考嗎?(不知道塔吊有沒有受到波及?)
因為私人建案的災害,肯定是在成本和效益上拉扯,但退後一步看,慶幸山竹颱風沒有在火災後,直接侵襲臺灣北部考驗此工程;只期待此案件能加緊處置,以免後續可能造成其他災害,增加社會資源的負擔。
 
柯統海 看見管要不要發執照而已
 
吳柏仲 還是別買,考慮別間吧
 
羅學文 需要經過火害鑑定判斷後才能做最後決定,依鑑定結果討論是否要敲除還是可局部結構補強。
 
莫再問 呵呵
 
翁啟勝 案子不單純
 
羅學文 最重要的是有哪位技師敢接這個火害鑑定了。
 
柯統海 有錢沒有啥感不敢的
 
黃富傑 以為這是專業社團,留言中,有真正提出實際論點討論,但更多酸民不知到底懂不懂只會酸......
這社團改名爆料酸社罷了
 
Chong-Lin Wu 其實裡面有不少是假監工混入……
看久了就習慣
感謝加好友
 
高繼志 Chong-Lin Wu 稍稍翻了一下,裡頭有有執照的?SRC的目的之一就是當防火材都不知道的,我實在也醉了
 
陳宗煉 這種大型的建設公司....裡面有技師牌的一大堆吧?
 
翁啟勝 本來就要拆掉重做了
 
翁啟勝 除非工商勾結繼續施工
 
陳宗煉 拆掉重做太花錢....大概會找技師公會做鑑定報告~~~
 
劉明勳 看到回文就知道酸民一堆;今天這社團是啥社團?是供監工學習知識的社團,發生大火又如何?今天評心而論如果把這事件當做是自己的工地勒?身為一個主管或者現場人員會如此說話嗎?簡簡單單一句話,拆掉重蓋啊!這是處理事情的態度嗎?應該是要想如何補救,讓買屋的人放心,讓大家相信營造廠的專業度不是嗎?照上面的說法,如果生在貧困家庭是不是死一死重新投胎算了?
 
Chong-Lin Wu 不用理那些人啦,莫氣莫氣
 
社團就已經混入不少假監工
 
管主之前也無奈
 
柯統海 買屋的一定希望你拆掉重蓋
 
Chong-Lin Wu 防水都叫我重做跟保固50年了
 
消費者麼~
 
劉明勳 只能說..這個社團裡的人是否為本科系或者是相關行業,看到回文的內容很氣,做任何工作都這樣做錯了重做啊..錢不是你的,花老闆的錢一點也不心痛;本來加入這社團是想吸收一些自己沒有碰過的知識又或者自己經常做但是別人有更好的方法;也想多學習些當事情做錯了如何去補救(這才是真正的工夫)..看起來,專家沒有幾個,酸民及幸災樂禍的人一堆
 
Chong-Lin Wu 裡面還是還有深度的人
高手雲集,只是真正出手的沒幾個
 
不見得有時間回文
 
我們要耐心等待
 
甘其正 甚是
 
呂永瑞 柯統海 這是一定的
 
陳信堅 Chong-Lin Wu 高手那有時間應付雜民,學功夫精進都沒時間學習了。
 
程孝龍 Chong-Lin Wu 可能要PO工地主任牌照了
 
Chong-Lin Wu 程孝龍 認同
 
林詠菖 誰敢買?
 
陳豪均 基本上說沒問題的人又不是以後要住在裡面的人,這樣子講大家應該聽得懂吧~
 
翁啟勝 客戶會買嗎如果今天是你的話真的你會買嗎那一層樓
 
翁啟勝 客戶不會替公司想
 
Siatovv Cheng 建照核准規模是地上30層,目前工程進度是第24層,火災發生在15~24層……。後續應會先第三方鑑定,保險出險,建照變更設計樓層減到24層(容移減少,減樓地板),火災樓層還有部分鋼構階段,無論如何,結構已經遭到破壞,後續也許部份拆除重建部份結構補強,降低損失等措施…。是個特殊的案子,值得建設營造研究借鏡…。現在我也是依有限的經驗和理解去做推測。😛
 
Jacky Kuo 專家都未鑑定
朔真的
先別嘴
 
Liu Rick 過一陣子忘記了,還是熱銷清空
 
Chun An Chen 沒事
 
Sam Chu 疑慮很大
 
Chun An Chen 蓋一蓋就過去了
 
呂永瑞 請相信專業技師!該補強的補強,該拆除的拆除,有”汐止東方科學園區”案例可查。
但是請別跟您內心的恐懼感和帳戶的錢過不去。
 
Kuo Shu Houng
 
吳睿憲 外行人看熱鬧就算了
這邊應該都是有專業素養的人
怎麼有些人還在說外行的話啊!
我不知道會怎麼判斷
但是要拆我看不可能
也不一定需要
但是相關的檢定跟補強是有必要的
 
29則回覆
 
莊家誠 混凝土內的配管線燒壞 要由誰判斷?
 
翁啟勝 吳睿憲 買下來
 
吳睿憲 配線
現在還在結構階段
誰會配線啊!
再說水電人員會去測試
管線是否有問題
你真的是專業的人員嗎?
你說配管出問題我還相信
不過目前是要結構沒有問題
配管配線這問題都還可以解決的
拜託 提一些專業一點的問題
 
黃富鑫 我在這做過幾天,此處為格樓層施作,有的公司會請機電人員去整理過的樓層先行拉線,以利裝臨時電燈方便其他廠商可以施作
 
蔡銘棋 這邊一堆說拆的人,都是不是結構專業啦,都來看熱鬧而已,不需要太在意
 
Mars Huang 沒看過隔間沒做線都拉完了?專業一點,進度是用搶來的
 
吳睿憲 所以你舉一個特例
來說明這樣的情況
會不會太好笑
強詞奪理也不用這樣吧!
是誰不專業啊!
請照一般的工程進度來說
舉一個特例要來說
我也是傻了
如果你能證明
這一個案子
是你說的已經沒有隔間
線都拉好了
再來說吧!
不然一點說服力都沒有
 
Chih Yu Yang 吳睿憲 隔間尚未做 線已開始拉 高樓每場趕進度都這樣幹



Mars Huang 自己做不到也不用傻,我兩個案子試過,你要說這個案子我沒去過也沒法證明,只能說你能抹黑在已蓋24層大樓施工我也是醉了,臨時電走正式線不已是工地常態?
 
黃富鑫 我在八里遇過一包水電父子,他在樑版配管時線已經穿好預留線進八角線盒了…
小案子,公家機關,營造做到倒閉的那件
 
黃富鑫 Chih Yu Yang 外面80%都是這樣,不然一層10天~12天的工期怎麼來的…是吧
 
Chih Yu Yang 再補一張 這應該是正常趕工工序 都是這樣搞 模板拆完都規定三天內要清乾淨 水電不跟上 保證以後每天要加班到天荒地老



Mars Huang 請教 Chih Yu Yang 前輩上出線還是傳統下出線?如何克服隔間與預留出線管位置偏差?還是不與梁接面(天花隔斷?)
 
Chih Yu Yang 黃富鑫 現在外面有品牌的建商 正常工期是15-18天 照標準工序施做 只是機電先拉線是正常工序 不然是叫機電師父要休息嗎? 一休息就難叫來了 工地怎麼可能等
 
黃富鑫 Mars Huang 那是傳統下配,管路在地下出來,
我遇到的都做上配…各有各的優缺點
 
黃富鑫 我以前在做機電的時候,都做下配管,線拉好盒子塞飽飽,結果野狗來還是給你咬的爛爛的,尤其是網路線
 
黃富鑫 之後做上配管時遇到蜜蜂來築巢…
 
Chih Yu Yang Mars Huang 上下出線都一樣 我們是有軀體圖 所有工班都是依據此圖說施做 室內由隔間商依據基準線 實際全放樣 粉刷打粉刷線 窗戶打內MO基準線 從結構就全部依尺寸施做 其實誤差都不大 有錯誤的 在拉線前修改 打除位置補無收縮水泥
 
Mars Huang Chih Yu Yang 電的很好做進範圍,是遷就包梁反而會出線…
排水更討厭…容偏差空間跟本沒有
 
Chih Yu Yang Mars Huang 所以機電廠商都要求 我們給一天時間要給他們放樣
 
Mars Huang Chih Yu Yang 有給啊!問題灌漿結構整個會搖,下層放樣配管+結構上層梁+灌漿模板垂直偏移…重重誤差+多少都會出線…70m*39m外牆打一工半,樓梯2工,模板算準了,但是鐵牽仔都不行,每次都是他出包
 
呂智文 Mars Huang 灌漿會搖要小心!一般尺寸誤差表示從放樣、施工到管理的心態都不對,或者是所有人可能都不會。
 
呂智文 Chih Yu Yang 觀念正確!要求精度夠的營造廠會在樓板模板舖設完成再做一次放樣調整(理論上模板可以做好),水電跟著放樣,下層筋完成會讓開一天讓水電好好配管,前面花的時間後面省回來又可以換到好品質。當然,營造廠的協調管理整合能力要夠。
 
Chih Yu Yang Mars Huang 我同意智文的說法 在灌漿前 所有橫向連結 及高程都要就定位 智文是龜毛到可調式支撐用三分鋼筋都會被他幹橋的
 
呂智文 沒辦法!我心臟不好會怕!因為灌漿時,我是站在樓板上面指揮的那個工頭。
 
Chih Yu Yang 呂智文 我比較俗拉 我都站在樑上 至少還有柱子可拉
 
呂智文 Chih Yu Yang 你有那麼多神明加持!免驚!
 
Chih Yu Yang 呂智文 工地 凡事小心為上
 
呂智文 Chih Yu Yang 細心跟用心,問題會減少!一切小心!
 
林永青林永青持續不斷透過貼文帶動有意義的討論。 比較好奇的是 約佔一半高度的樓層受災 是否需要調降樓高 來抵銷 整體重量配置與耐震搖晃的危險 .. 鋼構單元 在經過長時間的高溫環境之下 金相組合是否會退變 .. 剛性 軔度 是鋼構的主要條件 如果經過高溫改變後衰退成一般的鐵材 再由增構方式加強結構 來達到災後的 大樓安全系數 .. 很想知道的是設計條件與方式 ... 台北市 不少的高架道路的支撐橋柱經過歲月的摧殘 與 地震破壞 大多以在橋柱外圍 包層鋼版加植筋方式來保護與延壽命 .. 而在這棟大樓因受災因素 是否造成結構損傷或破壞 需要額外增加材料來保護 達到設計安全 ... 在時下的當今 是個好題材
 
Hsin-hua Liao 這樣是不就要辦變更設計了?
 
Leo Pan 專家鑑定的人,要背刑事責任喔,以後地震出事,連座處罰,看還有誰敢講幹話
 
Sung Ching Chen 如何 預防 高層建築未完工前的 火災 及自救之道~
 
劉醇儒 我們都知道鋼構在火害之後降伏強度會降低~火害的研究已經相當的多....火災後不是一定要拆....但是都還沒住人~是不是應該站在安全的考量~~會比較好!!
 
77則回覆
 
Victor Wang 看完這串留言原來大家都自認比戴雲發技師專業!好強大啊啊啊
 
劉醇儒 去讀一讀吧~~~是誰在鬼扯~


蔡銘棋 這個社群很多人都不專業的路人,也很多技師隱藏其中,
 
Yen-po Chen 結構成本一坪八萬,修復補強一坪四萬。修復補強後房價比原售價下跌十萬,災損部份拆除重建房價不跌。公司其餘建案一坪上漲一萬。
 
林豆甫 Yen-po Chen 神分析
 
林永值 Victor Wang 每個人都有他的強項和經驗,有時候有牌的只是勝在有牌,厲害的有牌會去檢視自身的不足進而尊重他人的專業。
 
Victor Wang 林永值 你了解戴雲發嗎?台灣有哪個結構技師為台灣做的比他多的?你可以先去瞭解(google)他再來質疑我的說法哦
 
林永值 Victor Wang 我沒有質疑戴技師,請不要為小弟扣帽子,我還有買戴技師的書,跟他有一面之緣,我對他了解的確不深,但他給我的感覺就是我所說的那種尊重他人的專業。
 
Victor Wang 林永值 所以他出來背書保證我選擇相信他而不是相信鍵盤技師
 
劉醇儒 Victor Wang 有時候業界很多事情...跟外面看到的不一樣...戴技師有他的專業,但他遇過火害的案子嗎?本案燒了這麼久....很多地方可能都融掉了...這樣要做補強嗎? 建築結構的領域這麼廣...
 
林永值 劉醇儒 所以戴技師的說法還是有所保留的,本來一個專業的工程人員,不能有100%的判定,要有70-80%的初判,20-25%現場判定,5%的安全係數,我認識的專業人士很多是這樣的作法。
 
劉醇儒 鋼構遇到火害的研究一直有在研究...而實際上真正遇到的,這是第一件....技師裡面有不同專長的....我還沒看過能通吃的...最起碼以我自己的經驗來說,開業了15年最少還有70%的案子沒遇過....
 
劉醇儒 關於火害,台灣科大的陳舜田教授,是這方面的權威...不過他已經退休,如果他能加入的話...我想對這樣的案子來說,是正面的..
 
Yen-po Chen 劉醇儒 大師我的案子趕緊弄一弄啦/翁教授那邊趕緊去討論一下啦.
 
劉醇儒 Yen-po Chen 哈...等等問問翁教授的時間...
 
林永值 劉醇儒 前輩,我了解你所說的,所以我才會這樣回他,我大學老師有土木和結構技師牌的結構組教師,遇到混凝土的問題還是請我們去問另外一位有土木技師牌的混凝土材料老師;而這位混凝土的老師遇到結構的問題,也是請我們學生去問結構組的老師。
 
劉醇儒 Victor Wang 不要動不動就說鍵盤技師...不合你的意思就可以這樣推定嗎?你知道火害對鋼構的影響嗎....除了強度的損失還有殘餘應力的影響....重點是擴及的範圍...一個浮洲合宜住宅,投入了多少技師...還是不確定論...這個問題比它大...我也很想看到最後戴技師的報告...一定有很高的參考價值
 
Victor Wang 劉醇儒 我如果是業主寧可相信戴雲發的專業操守這樣有問題?你自己看整串留言有誰尊重過戴雲發的?
 
劉醇儒 林永值 土木的範圍真的很廣...我也相信戴技師的專業....但火害這部分...有真正的專家...不是背個技師就什麼都懂...最起碼我就是這樣子...或許真的有人可以橫跨所有部分,那就是我見識少了...
 
Victor Wang 劉醇儒你往前看留言啊,不都一堆未審先判?那些只看新聞就賣弄的不是鍵盤技師?
 
劉醇儒 Victor Wang 從我一開始的發言,應該沒有對戴技師有所不敬吧...我只是針對火害發表自己的看法...你可以回在整體的留言下,而不是回在我的留言下...從一開始你的留言就讓我莫名奇妙....戴技師曾經來過我公司送過我一本他的著作...我對他不會不瞭解..我發言也不是針對他...只是針對興建中遇到火害的建築物...而不是像在講風涼話..
 
林永值 劉醇儒 我了解前輩的意思,看過部分技師不懂混凝土在那邊大放厥詞,憑著那張牌說著誤導的話,看得我們混凝土材料領域的人欲哭無淚,因為一般人只會相信有牌的技師啊!
 
我知道一位橫跨結構和大地的學者,同時有美國工程院院士和中研院院士資格,不過已經80歲上下了
 
劉醇儒 林永值 業界有太多的事情...不能在這說...技師大部分有著自己專精的領域...也還有很多要學習的地方
 
Victor Wang 劉醇儒 所以你覺得你會考慮到火災的專業而戴雲發在說這些話的時候都沒想到也沒考慮過?
 
Yen-po Chen 1.並非遇火就要拆除2.修復補強可以補到比本來更強 這是標準答案 至於鑑定後該怎麼做比較好是另外一個議題
 
劉醇儒 Victor Wang 我一開始講的對土木系的學生來說,不是專業,而是一般對鋼結構的知識...你要那些酸民閉嘴....不是來說服我...這案子應該會請公會鑑定...可以等著看鑑定報告...我會認真期待戴技師大展身手的
 
Victor Wang 劉醇儒 你直接落了「站在安全的考量是不是..」不就是在質疑他們的作法(戴技師的初步判斷)安全有疑慮?好像只有你在考慮安全問題而沒照你意思的就好像沒考慮安全?
 
劉醇儒 Yen-po Chen 你直接戳到重點...但鋼構在650度後應力就下降很多..可能有些接頭都融掉...這個的補強研究...在國內還沒看過...而且鋼構的熱傳效應...只能說很複雜...不是我這種凡夫俗子能懂的
 
蔡銘棋 劉技師的專業不亞於戴sir啊,我只能這樣推了
 
劉醇儒 Victor Wang 是是是...你說的都對...你贏了...我是鍵盤技師...我連屁都不懂...OK?
 
Victor Wang 劉醇儒 你連報告或現場都沒看就在質疑他們沒拆安全有疑慮不是?你如果看過報告現場再說沒人會去質疑你啊
 
Yen-po Chen 戴技師沒說一定要拆或一定不用拆喔!他是說不一定要拆. 說不一定要拆的意思就是鑑定後再評估 不過戴技師有沒有去過現場我是不知道啦
 
Victor Wang Yen-po Chen 相信該案子的技師判斷吧
 
劉醇儒 Victor Wang 這也輪不到我去看..我只能從燒的時間去做推斷...但我也不認為火害的評估有這麼容易...但我知道鋼構遇到火害或是什麼樣子...
 
劉醇儒 Yen-po Chen 他有去拉,這案子應該是他設計的...我猜的
 
蔡銘棋 劉醇儒 這邊當joke版看就好了啦,哈哈
 
Victor Wang 劉醇儒 就是啊,你自己都知道戴技師的為人那何必去質疑他呢?
 
劉醇儒 蔡銘棋 我想也是...來去工作了...我還在認真回答...夠蠢了
 
蔡銘棋 總是有擁護者和黑特者,無須在意這種小鳥事。結案
 
Victor Wang 蔡銘棋 黑什麼黑?一個有去現場然後是該案技師一個沒去現場而且也不是該案技師,這有什麼好黑特或擁護的?今天如果換成是劉先生的案子,然後劉大哥的案子,到現場去做的判斷被網路上其他人寫「站在安全考量應該⋯⋯」請問劉大哥有什麼想法?這對事不對人嘛
 
Yen-po Chen 戴技師講的100%對,我猜最後會拆一部分(我是猜,沒評估)
 
劉醇儒 Victor Wang 你不要只節錄一段話..我當初的回文整段..請字字閱讀...還有...每個人對安全的標準不一樣..然後結構設計補強也不是一言堂...然後有空去看一下鋼構的東西...



劉醇儒 我文字讀來讀去,看不懂哪一段對戴技師不尊敬了
 
Yen-po Chen Victor Wang 當然相信技師的判斷,但這個案子上還會有設計人的判斷,營造廠的判斷,起造人的判斷,監造人的判斷,財務的判斷,商譽的判斷 還有公部門的判斷喔
 
Victor Wang 劉醇儒 是不是應該站在安全上的考量這句話不就說的好像戴技師不是站在安全上的考量?或許是說者無意聽者有心吧
 
蔡銘棋 Victor Wang 拜託~~要戰就要專業點~~
 
人家回文是針對一堆酸民在說要拆除~~
請大家站在安全的角度去思考問題~~
 
你自己把人家解讀為針對戴技師有意見~~
 
我做了一些鑑定報告~
我也不敢說我對火害鑑定有多專業~~
但至少我還知道火害跟溫度和時間有關係~
 
你就只單憑戴技師做過很多結構分析~
然後上電視很多名氣~~然後就跟專業技師戰~~
 
搞清楚點好嗎~~你又懂戴技師對火害有多專業了??
 
現場的照片~在專業技師群組早就傳來傳去~了
 
你到底看過沒?
 
你個人相信戴技師是你家的事~~
 
戰個屁阿~
 
懶得跟這種人戰
 
劉醇儒 Victor Wang 如果你能看懂這張圖....你就會知道我在說啥..




劉醇儒 蔡銘棋 蔡技師啊~別生氣~~專業技師有粉絲是好的!!!我只是不懂....我在認真什麼啊~~哈!
 
Victor Wang 小弟不才在某五專還真的讀了材料工程五年,這種專二的東西小弟還正好看得懂,我相信戴技師也看得懂哦
 
蔡銘棋 阿就有人像是新警察阿~一點也不尊重別人發言的自由~
既然要點名我~~我當然要回復一下啊~~
 
劉醇儒 Victor Wang 那你能解釋一下嗎???懂這張圖~還不瞭解火害的嚴重性~我也真的是醉了!
 
Victor Wang 蔡銘棋 你寧願相信隔空抓藥我也沒辦法,我跟戴技師有交集的案子大概有三個,他是個相當堅持安全同時能說服業主多花一點的好技師哦
 
蔡銘棋 Victor Wang 念材料五年沒甚麼特別的~~
我還研磨或金屬鋼棒~~
放到電子顯微鏡下看過金相試驗~
還看得懂組織晶格受溫度影響的變化~
 
那你到底是尊重專業~~還是個人信仰某技師呢?
 
Victor Wang 蔡銘棋 人家在問我看不看得懂而已不是嗎?
 
蔡銘棋 Victor Wang 請就專業討論~~無須討論人品~
 
Victor Wang 蔡銘棋 專業就是不要隔空看診抓藥不是嗎?
 
蔡銘棋 所以你懂得不要隔空抓藥~~那你能解析一下戴技師去現場看到什麼嗎?~這麼擁護他~哈哈
 
蔡銘棋 從頭到尾曲解別人對戴技師有意見~~莫名其妙阿
 
劉醇儒 Victor Wang 這關隔空抓藥什麼事~~你真的是無限跳針....有時候別人拿圖面來討論~這樣也算隔空抓藥嗎???我真的是長知識了~~~你看得懂那張圖~~戴技師也懂~~蔡技師也懂~~我也懂~~然後~每個人的結論應該都跟你一樣嗎???
 
蔡銘棋 好了~~放飯了~~~收工~~
 
Victor Wang 蔡銘棋你覺得是曲解也好,至少給我的感覺不是曲解,而是有一個技師跳出來說考量安全的作法應該如何如何?好像在說自己對安全的考量比現場技師高一樣
 
蔡銘棋 是阿~所以其他人都不能講話~不然就是對戴技師不尊重~~這樣我懂了~~
 
我閉嘴羅~~~XD
 
劉醇儒 Victor Wang 我個人的安全考量是我的事~~所以常常得罪業主啊!!這個我得承認....然後!其他人都不能講話~不然就是對戴技師不尊重~~這樣我懂了~~!!! 我閉嘴羅~~~XD
 
Victor Wang 不是不能說話啊~但是您身為一個專業技師, 難道在說話之前不應該先去把現場看好還有對方會採取甚麼作法都清楚了之後再評論嗎 ? 你是專業技師所以你肯定有影響力所以應該更謹言慎行是吧 ?
 
劉醇儒 蔡銘棋 手賤還是想回一下~~我前面有講到650度~其實就是以前上課的時後老師說過~這時候材料的強度只剩下1/3...還有殘留應力的問題...
 
Victor Wang 說真的我自己所學是告訴我那些沒RC包覆的有燒過的全都該拆掉; 但是這牽涉到很大的費用, 加上要考量的點很多是否有更佳解我也沒認真考慮(沒時間)去研究; 這個時候如果我跳出來在網路上丟個燒過的鋼會有應力集中容易脆化然後射後不理, 不就變成在帶風向給人好像中悅或戴技師不拆就是沒良心省成本的感覺, 我相信這不是劉大哥想要表達的東西, 但網路上就是這樣, 一句話會因為不同的人看而有不同的解釋
 
Victor Wang 將心比心囉, 就像我說的這如果是劉大哥的案子然後經過業主的要求和你徹夜的計算跟自認周全考慮而做出不用拆但是要補強的結論, 然後被網路上的留言洗 [站在安全上的考量應該....], 又或著被人Po一張圖表然後說那些鋼構強度都只剩1/3然後還有應力集中, 肯定會有一種被人家質疑專業的感覺吧
 
蔡銘棋 還來啊~~~~
那所以你的所學覺得應該要拆~
 
讓你覺得你比戴技師厲害囉?
(戴技師可是說~補強可以補到比原本來的強唷~)
只是你不敢大聲說出來?
 
那不就自打嘴巴~?
 
這個回應頁面~從頭到尾~都沒人說要拆~或是不拆~
只是提醒大家要從安全性去考量
 
專業技師就是要有跟別人站在理性討論~
而且能屈能伸~
所以你也不用擔心別人面對事情會如何處理~
或是受到質疑~就臉上掛不住~
 
要將心比心?所以你自認代表戴技師?所以要據理抗爭?
打倒對他不尊重的話語?
 
你怎麼想~~別人都尊重~
只是無需去跟別人爭辯~~別人該怎麼做~管那麼寬阿~
 
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要去準備下午的審查了~~~不想口水戰了~
 
Victor Wang 從頭到尾最不理性的就是你,拜託你不要再害劉大哥了
 
劉醇儒 Victor Wang 從頭到尾沒有人害我啊....最起碼我不會認為有反對的言論...我就不接受! 而 蔡技師 也不是不理性的人....建議你不要亂扣別人帽子!!! 專業的東西本來就可以討論~~每個人的看法可以不同!!! 戴技師的一筆箍跟柱中柱~在技師界也是有人認同~有人不認同!!! 但我也沒看到戴技師對於不認同的人~就每一個都要求別人要認同他!!!
 
劉醇儒 一筆箍跟柱中柱在學界也是有不同的意見....
 
Victor Wang 劉醇儒 大哥,很多事情本來見仁見智,一筆箍好壞我相信你都做過許多分析所以我覺得你說的我相當認同,我也支持不應該只有戴技師的一筆箍才是唯一解。但是這次這個火災的案子我想應該沒人比戴技師了解或花更多的時間Study過,我相信戴技師應該能做出安全性足夠的解決方案
 
Harper Ho 過個幾年大家就忘記發生什麼事了
 
吳泓毅 不管怎麼補救
房價肯定下降Der
 
Ming-Hung Jiang 誰要買?哪一位技師要背書?
 
陳沛興 文中引用戴技師的發言,應該就是了。
 
Ming-Hung Jiang 陳沛興 會不會那棟本來就是他簽證的?
 
陳沛興 有可能。
 
陳宗煉 感覺最後的處理方式可能是....找技師公會做鑑定,試樣送好幾間試驗室進行交叉比對,做試片拉伸.鑽心抗壓等試驗,鑑定報告的結論就寫建議結構補強,房價稍微砍一下就結案~~~
 
Perngdar Lin “鬼話”無誤
 
嘉賢 印象中記得他都是成屋買賣
 
Chun An Chen 3折賣,肯定搶
 
Chong-Lin Wu 記得第一手訊息要跟我說
 
胡宗維 搶到三折後,記得加價一倍賣出去
 
黃富鑫 違建的房子很多人都爽爽住沒事了,這個火燒到而已…不怕
 
張良誌 這個案件應該會被列管,至於解決方案,應該也是結構技師說了算
 
Chun An Chen 張良誌 技師他們有配合的,沒事,敲幾層水泥下來重蓋,鋼骨沒事
 
Chun An Chen 只聽過工安事故噴到血跡的鋼構有拆掉,沒聽過火災拆掉的
 
張良誌 都沒錯,但這就是弊端,技師敢簽,就屬合法,沒有反制的方法
以後這種案件,若是要工程會背書才能繼續施工跟請使照,不知會如何?
 
陳凱復 張良誌 本案已列管,另行政技術分離,公部門不會幫忙背這種書,以技師簽證為主
 
余人 張良誌 若指派鑒定單位也是需要列管機關同意,鑒定單位會看案件內容徵詢相關據經驗技師鑒定。
 
黃富鑫 Chun An Chen 我怎麼記得是買大銀小銀擦血跡,然後多燒點紙錢就解決了
 
柯統海 張良誌 那不如拆掉
 
陳俊宏 良哥,像這樣嗎?



呂明堯 誰要買呢?
 
彭運杰 那個技師肯背書以後自己要負責後果繼續蓋30層恐怕不行了,另大火已延燒水電管要重配。
 
Cooper YuanZheng 建議中悅拆除受火災影響樓層以挽回長期堅持品質的品牌形象
 
柏基 火災後的結構檢討才是重頭戲,該怎麽變更設計或者補强都得根據結構技師的計算來決定,這就是專業分工的精神,要求技師對結果簽證就在於對結構安全負責。
很少有機會遇到施工半途遭遇大火的情況,關心此案的朋友請耐心靜待事件的發展,做爲借鏡可也。
 
Rong Hsun Tseng 中肯
 
Jason Lin 還是戴師傅說的中肯
 
蔡小哲 這是感覺問題,即便補強後結構比原本設計的還好,恐怕也沒有業主肯接受
 
Leo Huang 這個只是基本觀念而已,大家都知道
 
賴章維 除去法規,應該有論文以及期刊,研究到鋼筋混凝土,破壞性檢測(試體抗壓),非破壞性檢測,可比對,強度等數據吧(?
 
Oktaiwan Ok 討論很多結構檢驗補強方法,
那屋主的心理、信心該怎麼補強?
 
蔡小哲 業主心裡OS:
這管理一定有問題,誰曉得還有沒有其他沒爆發的…
 
田耘昇 希望中悅能跟學校或公會合作紀錄並出版修復報告造訪後人,才不浪費這一燒...
 
黃峰銘 讓結構技師住頂樓....
 
賴宏邦 興建中的建築,印象中除了尼龍防塵網和塑膠管之外,應該沒有什麼易燃物了,為何會燒成這樣。是什麼材料燒的,這才是重點吧!到底運了什麼材料上去使用呢?
 
王德鴻 模板
 
陳俊宏 模板也會有油的
 
周埕仰 不管什麼師,有錢就能買到任何證書、背書
最終被蒙蔽的仍然是無辜的消費者
 
胡小天 請問各位先進 像這樣高樓層工地 消防水車噴不到 你們的工地都是怎麼做的 除了放置滅火器 請工人抽煙集中外 有其他的作法嗎?
 
Sung Ching Chen 易燃物附近放置 感熱式自動滅火球。
(類「可樂」的 氣泡飲料 易開罐 有類似功能。)
監視器 及 熱感應蜂鳴器~
 
黃俊良 胡小天 每個工人身上都要配備滅火器,或是煙灰缸
 
陳豪均 專業?就算再專業也得建立在良心的基礎上啊~找技師?還不簡單,找個老技師過兩年就退休的不就得了
 
Hsiaosan Yang 我們這個群應該都是專業技術人員吧?取樣鑑定又不是難事,要相信鑑定才對吧!管它好賣不好賣的!倒是請問有誰知道易燃物有怎樣集中放置的限制規定?大樓施工怎麼會有那麼多可燒的?似乎有違反了什麼規定了
 
Chong-Lin Wu 後來新聞是說,故意燒的……
 
黃俊良 Chong-Lin Wu 目的是測試建築物的耐火性嗎?
 
Chong-Lin Wu 哪災
 
Chong-Lin Wu 對我而言比較重要的是後續處理方式
未來哪一天也難不保遇到
 
富彼德 調查的路還很長。
 
Tom Do 找多組國外的研究人員來
客觀的分析結果
以免影響公共安全
 
劉明勳 經由這次事件,覺得版上太多假道學的人;開設這社團用意為何?「建築施工漫漫談」講的是施工上工法不管有無做過,大家來研習討論,針對工程方面來研究彌補自己本身不足處,很多工程不單一方向能做,條條道路通羅馬,有些習以為常的做法搞不好有更好更快的方法也不一定;但如今,很多人變了調,不屬於自己的範圍卻大發厥辭,自以爲專業,與電視雜誌媒體的工作者又有何不同?身為建築人,該做好自己的本份,事情發生出錯可以藉由專業人士處理;之後驗收維護給其他人負責;安不安心居住可以藉由建商提供保證金等保險來求償等方向處理,大家都把自己當專家,會不會太膨脹自己的能力了?
 
Rong Hsun Tseng 言之諄諄.聽者藐藐.
 
呂智文 認同!管理群已經隔離掉很多不相干的文章,回文太誇張者也會有所處理,也期盼多元討論,如您所言,我很認同。我們會再嚴謹一些。
 
黃小明 不拆
就算全國技師背書
賣不出去有何用
買屋的人連磁磚一點點空心就計較了
更何況被火燒過的
 
陳雲欽 價格打到骨折,請賣我

Jounhan Lee 照片分享的,疑似氧氣乙炔?
 
等待技師判定



胡宗維 密閉空間才會閃燃,這種屬於火災進入旺盛期
 
Jounhan Lee 原來如此,那就是有東西助燃助燃大
 
高原 好說明。那。燒過的混凝土有沒有耐久性問題我是技師,別問我,我不知道。
 
Rise Liao 中
 
練世偉  ?現場人員加油,有時候真的一點無心疏失或是意外就造成損失。
 
陳平毅 燒過的地方拆掉重蓋才能杜絕悠悠之口。
 
Sam Ho 有心的建商就是打掉重建,請技師來看只是想有沒有挽救的餘地,心想,要不股東分回各自銷售#看他們要不要!!!
 
Tom Do 做他們的企業總部
或是基金會
 
MingHsien Wu 各位令小弟尊敬的大技師/工程師們,請本著若是這間房子是未來要自住的前提下進行討論,答案還會相同嗎?
 
劉明勳 你說的這是假設性的問題,如果已經請專業人員鑑定過該補強就補強,該拆的還是要拆;有何疑問?如你還是不相信專業,你自己買地自己蓋全程監工,最好還去考個技師牌來查驗?
 
Oktaiwan Ok MingHsien Wu 買車下訂後,車架燒過,經過製車技師看過,可以補強,會跟新的一樣,你就安心了。
 
會嗎?會嗎?會嗎?
 
許詠詠 劉明勳 他真的有技師牌
 
蔡小哲 好啦~~~一句話情感因素結案
 
劉明勳 到現在還是版上的人士還是自己以為專業去討論這件中悅大火事件;交給專業去評估進而相信評估結果有這麼難嗎?ㄧ直用「如果」的問答方式去評論,簡單點,請那些未審先判的去當建商當營造,如遇檢查不過的,不要做修改補強,直接拆掉打掉重做,很多事情其實是想能否有補強補救的方式,如建築物原本設定年限50年,但是施工品質有顧的情況下,搞不好能用上百年以上;照大家自我膨脹專業,是否要說不只是「終身保固」還要「流芳百世」?
 
MingHsien Wu 劉明勳 ,以目前的房價,一個一般受薪階級若是願意用一輩子的薪資能換一間安身立命的房子已經實屬不易,建請先進本著良心,將心比心,若是這是你家,你願意接受這樣的答案嗎?
 
黃俊良 所以?
 
Yu Steven 浮洲社會住宅也是有專業背書啊...但消費者不領情...這是個難題....還好沒有賣出的....也算好處理
 
柯統海 台北市政府願意拿生命來背書在說
 
Jeffrey Wang 據我所知是有些問題沒處理好。技師簽證的範圍只包括主結構體的安全性,那些施工小瑕疵是不包括在評估範圍,偏偏這些惱人的小瑕疵,最讓消費者詬病。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180301soc005/
 
MIRRORMEDIA.MG|作者:鏡週刊
【全文】新屋漏水壁癌難交屋 日勝生擺爛浮洲合宜宅 -…
 
Yu Steven 以悅之光來看..豪宅客層更是會顯微檢驗...
 
Jeffrey Wang 前面幾個眼睛夠毒的老監工就一語道破:埋在牆體樓板裡的管路(水/電/弱電)呢?技師只鑑定結構,管路恐怕不包含在內,但是管路如果出問題......建商真的好意思不打掉重做嗎?管路灌水做重力測試,只能找出較大的、有洩漏流量的洩漏點,會導致壁癌的那種細微滲流,是測不出來的,而合宜宅出問題的正是這種。技師鑑定不了,全憑建商良心,我們只能期待這建案扛過火災後,預埋管路都平安沒事。
 
余人 Jeffrey Wang 若是全配金屬管只需要抽換線,照理說是沒問題,可是混擬土能燒嗎?
 
Jeffrey Wang 這中間很多情況是靠經驗。我碰過一個案例,牆壁裡的水管輕微變形滲漏,結果水慢慢滲流到電線管,然後到處亂流的惱人案例。結果是台灣德斯特公司的專家,用紅外線熱像儀找到遠離滴水處的滲流源頭,才解決事情。
 
Jeffrey Wang 余人 前面有專業研究者提供答案。
 
余人 因高溫埋再結構體內水管的Fitting是881了
 
盧析 先確認管路有沒有通,然後作全管路試壓,有洩漏的找RC版或牆有無出水,柱內的也可以試不過應該燒不到,應該沒這麼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