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0 09:44:56Mr.chung

..少見多怪的..加強磚造+洗石子柱....媲美清水模建築....


..少見多怪的..加強磚造+洗石子柱....媲美清水模建築....



林明志 雖然很有質感,但看似水泥成分不足的鋼筋混凝土柱(安全堪慮),配上水泥砂漿未滿縫的紅磚牆。
4
 
James Chen 小弟淺見,這會不會當時(師傅)的問題,這個看起來有一定年紀了,那時候應該沒有所謂的SOP施工,根本不知道何謂配比規範或是施工規範
1
 
黃國 那不是洗石子,以前用mixer,人工給料,很常見。以前水泥相較其他材料比較貴。
4
 
高繼志 這有人會叫清水模吧!哈哈哈哈!還清水磚?!灰縫都空空的啊!
 
李昇陽 這樣子的結構比鋼筋混凝土構造強多了。
 
Alexia Hsin Chen Concrete columns (frame) with brick infill walls as shear walls?? Are both of those things actually reinforced? How could you tell by this picture? Not to mention the poor job in laying the brick....
2
 
Tony Tai-An Yue 我是覺得很有鄉土感,很好看阿
 
Jh Chung ..至少比東興大樓牢固許多.....
 
Jin Ann Lin 此磚牆的填縫不足、內陷,可能非常容易漏水。
我住過一間樓,二樓加蓋即是這種等級的磚牆,漏水!
 
磚牆的燒造成本已經算高,還有大氣污染問題(PM2.5與熱),磚牆的現場技術成本也高,需要業主真心喜愛、願意付也有錢。預鑄磚牆在台灣還沒有普及。
總之,磚牆在台灣是一種過去,也是一種可能的未來──但須努力。
4
 
Wumin Sagai Hayasi Kenon 我練砌磚的選手,但不知道何用…
 
高繼志 通常功夫好的可以應徵室內設計師的清水牆部分工作...有的要求很嚴.不然就怪怪建築師會設計出清水磚牆..只是要求更嚴.因為不只是裝飾.還是結構牆.
1
 
陳紹興 古蹟修復的案子很多需要啊!!
2
 
高繼志 等古蹟會變古跡啦
1
 
Yu Steven 自我行銷很重要,秀出你的功夫吧,有真功夫就不怕沒人找
2
 
林志秋 這道牆應該是加強磚造 ,柱樑是砌磚完成後才澆置混凝土,以前不是用預拌,而是採用場拌 ,配比沒控制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