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5 11:13:40Mr.chung

..被地震嚇到....作惡夢......


..被地震嚇到....作惡夢......


Tim Lin

請問樑柱有這樣裂痕是不是不太正常







黃小明 不是45度的裂痕,算正常,多大
Tim Lin 1mm吧
黃小明 那真的沒事
Tim Lin 黃小明 這方面我就外行了,被地震嚇到了
黃小明 樑柱如果呈現角邊45度裂縫且寬度超過5mm就真的要擔心了
Kenny Chen 黃主任說的是
Bon John 沒事啦!
David Lo 沒事
Pei Yu Lin 不是均勻的裂?就好?
Louis Lu 這是泥作表面還是結構層 保傑 你怎麼看
Pei Yu Lin 西貧?你看這個裂縫的方向跟他的位置?很特別?
Pei Yu Lin 他?其實!就是表面而已!
柯良坤 依 位置、方向、裂縫深度判斷
看照片應該是粉刷乾縮裂痕
Wen Hsiang Pai 柯叔叔出現了
黃威智 是加建的嗎!還是立案施工圖紙新建的~
Tim Lin 十幾年的建築
黃威智 那別追究了~
郭獻仁 粉刷乾縮+1(如上先進所言)
應無結構疑慮...
李濬瑋 沒事啦
Peter Jiang Wang 表面粉刷的問題
就想像塗很厚的水彩乾掉了龜裂的樣子~
黃國修 看圖說故事,開始
郭獻仁 請教高見...
黃國修 小弟愚昧不懂如何看照片說故事,抱歉
蔡黑面 裂縫位置?
Tim Lin 垂直在樑,水平在柱
蔡黑面 在樑的那個位置,中間或兩端
Tim Lin 蔡黑面 都有
陳志坤 Tim Lin
既然整條梁都有裂痕,建議在梁的不同部位多拍幾張照上傳。
Tim Ding 沒大塊剝落見鋼筋,別怕
孫俊雄 裂縫小於3mm,粉刷裂縫,無妨
Miro Kuo 0.3mm才對??3mm就嚇死人了
孫俊雄 3mm是判斷是否有延伸到內部結構裂縫
左藍 Miro Kuo 3mm是「縫」,以下叫做「痕」
戴榮宏 安啦!
李嘉晟 水泥乾縮產生的表層紋,若是出現牙籤能扎進去或是X字型才是大問題
Yu Chun Hsu 自然龜裂 別怕。可自行買朔鋼闢土diy就好。
林佑峻 沒事啦,表面無妨
鄭文凱 ?事 不需庸人自扰
Marco Lin 沒事,應該是油漆的自然龜裂
Okinawa Okinawa 請問你這是不是透天頂樓?
Tim Lin 透天,但不是頂樓
卓建志 就好像看到另一半臉上的粉擦太厚,然後不小心裂個縫一樣。
沒什麼大不了的XD
林群期 不影響安全,除非10圓硬幣塞的進去加裂縫一直變大。
楊尚豪 沒事的!!
Shakur Kao 自然龜裂,水泥會收縮,粉刷層而已
王明耀 表面層泥作乾縮產生的裂縫
楊明璟 快斷了
陳冠冠 請勿誤導,這裂縫完全不是乾縮,而是規則的樑上垂直於主筋的是彎矩裂縫,由正負彎矩造成,柱上的橫向裂縫亦同(垂直於柱主筋),乾縮裂縫並非如此,良心建議屋主必須進一步請結構技師評估!
Okinawa Okinawa 連版都裂,樑裂痕也裂到樑底,覺得不太單純。
陳冠冠 裂縫出現在樑兩端及中央,因彎矩有極值

Pei Yu Lin 所以應該是裂底下不是嗎?不應該是裂上端?
Pei Yu Lin


Pei Yu Lin 應該是地震?震完的正常裂縫?
並未出現結構破壞狀態?
實際結構破壞狀態?應該於有規則的裂痕?且有一定方向性!
還要看當時結構系統的設計?是如何!不是嗎?@@

陳冠冠 不對
1.真正的建築物是靜不定門型構架,不是簡支樑
2.兩端柱提供反力會造成負彎矩,所以負彎矩使樑上方受拉開裂,樑中央受正彎矩而下方裂.
3.請詳讀靜不定原理或參考我上方附的圖。
4.本案裂縫均垂直於樑或柱主筋配筋方向,並非不規則分佈。
5.造成裂縫原因可能為地震力或上方載重過重,鋼筋比不對或混凝土及鋼筋強度不足,使整體構件抗彎矩強度不足 (個人建築師高考結構及格..)
蔡協南 陳冠冠 剛回答你的是那一個人,是同時有結技、土技、大地、水利等技師證照的人。
Pei Yu Lin 所以⋯?目前依照你判斷已達結構破壞⋯判定危樓了嗎?
小弟沒啥經驗⋯我認定為正常因地震力影響結構承載裂縫而已!
如果一個RC結構遇到小型地震能都不裂⋯我倒想看一下那個結構設計的狀態!
有的話借我參考一下!@@謝謝!應該是同校(是學長?還是?)
蔡協南 梁的端部、中央、四分段都有相同的裂縫,不會是彎矩裂縫。梁下的彎矩裂縫要延伸到梁頂,表示中立軸在梁上遠方,那是已經大變形了,梁底裂縫寬度會很寬。梁下有牆,牆未破壞,所以梁無大變形。所以不會是彎矩裂縫。
陳冠冠 蔡協南 國震中心的資料


陳冠冠 台北市結構技師公會理事長論述



蔡協南 看清楚右下的圖,他裂縫集中在梁中央。四分段的地方沒有。而且下面沒有牆。不能只是背圖,要了解學理,從學理去判斷。大梁的四分段不可能有彎矩裂縫。
蔡協南 他總結是梁裂縫與主筋垂直,有可能是彎矩裂縫。若是彎矩裂縫,就只有在大彎矩的受拉部產生。大梁的四分段不可能有大彎矩。有全斷面受拉,且超過混凝土撓曲強度,才會整支梁有彎矩裂縫。依這張照片來看,沒那條件。
陳冠冠 彎矩裂縫並非一定延伸至樑頂,若延伸至樑頂是已經快形成破壞機構。是否為彎矩裂縫也不是由下方牆體是否破壞判定,那是破壞程度大小之差異,彎矩破壞不同於剪力瞬間破壞,彎矩造成裂縫型態的是由拉力側開裂逐漸累積、加寬、加深、加長,而後通過中立軸使受壓側也產生裂縫(前輩所講述之延伸至樑頂)。
抗彎矩架構原本就需具有預警效果,本案正是達到危急程度C級,並非單純粉刷裂縫
蔡協南 四分段會有大彎矩?這張照片看不出是彎矩裂縫。這棟大樓只有這支梁特別弱?不太可能。樓上有忽有忽無的特殊載重嗎?梁中央下緣的彎矩只跟靜載重有關。不會隨地震異動。
蔡協南




蔡協南 這是梁彎矩試驗的論文。梁彎矩裂縫會集中在大彎矩處,隔一段距離出現,不會只有一條。
蔡協南 陳冠冠 受壓部的混凝土是不會產生和受拉部一樣的裂縫。
蘇勇丞 還是在意樓梯上方那支梁比較實際。
Tim Lin 蘇勇丞 幾乎每一隻都一樣的狀況
蘇勇丞 同業按照經驗幾乎都會判斷這是屬於正常的裂縫,這梁柱尺寸屬於921前的耐震規範,受震變形量本來就比較大,粉刷層容易隨結構體的力學行為產生裂縫。下方有撐牆的隔戶牆可以不用太過擔心,注意樓梯上方那支梁,若在梁的兩端還有出現上圖的斜向裂縫就要注意了。經驗是經驗,看起來沒問題,沒人敢跟你保證更大的地震不會有事,保險起見還是請專業的結構技師到現場瞭解。
Wei-chang Ya 1、依目前圖來看非屬彎矩裂縫,其裂縫產生間距相似,從梁裂縫型態可判定破壞形式為何(依本案梁受力情形,梁中央為正彎矩,梁下方為拉力側,裂縫應從梁下方開裂,從梁下開裂且大至小往中性軸延伸;梁兩端為負彎矩,梁上方為拉力側,裂縫應從梁上方開裂,從梁上開裂且大至小往中性軸延伸)。
2、若為地震所致從其裂縫型態研判應為梁柱表面粉刷層受地震影響些微開裂,非結構性裂縫,若為結構性裂縫較常見為x、v型及斜向裂縫,裂縫寬度更大,絕不是圖上如此。
3、通常此種裂縫型態為混凝土乾縮現象造成,屬非結構性破壞,若此裂縫寬度小於0.3mm都不至於造成建築物立即性危險,惟須觀測裂縫是否有逐漸擴大跡象,隨著裂縫發展會造成混凝土耐久性降低(水氣進入混凝土造成鋼筋鏽蝕等其他因素),若擔心可簡易進行修補。
Cy Hsiao 樓上專業。
柯統海 看到底烈的有多深 看的到鋼筋嗎
陳俊男 正常的
陳傑利 沒事,表面上而已
抄即辯泰 可以拍個全圖,用線標示出來
不然看局部的,社團的技師也看不出來吧
Tim Lin 已補
李朝陽 @林先生…屋子裏住的是人,以建築結構安全性考量,有裂縫都應嚴肅性正視!…該思考的是:裂縫出現在何處/位置?長度、深度?有無立即性危險度?處理方式(採何種工法處理)?…附上資料你參考!
李朝陽 照片上這狀況,通常是地震造成的傷害,造成原因有多種可能性…水泥砂攪拌、配比/樑柱鋼筋太靠外側(沒有厚度)冷縮熱脹物理原理影響下…都是原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