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7 11:39:04Mr.chung

..浴室防水工程....可怕的..."案例"....


..浴室防水工程....可怕的..."案例"....

‎徐莉莉‎ 發文到 泥作(土水)工程
11小時 · 
想請教各位部份拆浴缸 但第一層塗固泥膠B 紅磚縫隙中很大如果沒抹到會滲水嗎?
第二次抹的類似歷青的防水也沒等到全乾 (這部份沒照到)隔天就抹硬底水泥 這樣工法可行嗎?
感覺水泥抹的不是很平均 因爲目前有2個業主做完都有問題 我剛好卡在還沒貼磚 要先放水測試嗎?
謝謝各位


01.jpg




02.jpg




03.jpg




04.jpg




05.jpg




06.jpg




07.jpg


莊凱勝 這個要怎麼貼磚?????????
洪銘尉 我跟師父做是先用水泥加沙子抹好在貼
莊凱勝 當然土水部份做平再來貼磚啊~這個要怎麼貼磚
陳宥蓄 屋主diy是嗎
莊凱勝 他有說前面2個業主
徐莉莉 不是 是大樓主委推薦的抓漏防水
莊凱勝 這抓漏防水肯定是他兒子或很好的朋友
張宏宇 看到這個 我也是醉了……
林秉輝
Kui Yang 天兵
林秉輝 不是這樣做的
林振勳



林振勳 打底完做防水
徐莉莉 剛接到消息說同棟的2個業主做完有問題 我還在想說禮拜一要繼續貼磁磚嗎⋯⋯
林振勳 做防水泥作面不能有縫隙
陳宥蓄 所以你的意思是這個工班是鄰居介紹的?
陳宥蓄 我納悶的是既然知道同棟的給他做都有問題了你怎麼還這麼勇敢敢請他做
林振勳 還要試防水



徐莉莉 不 我是比他們慢2天做 所以今天才知道有問題
Kui Yang 磁磚損到的也沒切起
徐莉莉 對方說到時貼磚在切齊
陳宥蓄 防水做完再來切割這種公法我倒是第一次聽到(雖然哪個防水有跟沒有一樣)
Kui Yang 要是我是這樣 打底前會先切割破損磁磚,在打底接著防水層最後補齊磁磚
高魁澤 這啥小
簡宏倫 囧 ....
林秉輝 敗
鄭羽汝 應該要先打粗底吧
徐莉莉 有這麼問他 但對方說那是水泥工的做法 他是抓漏斷水的做法 想說同棟3戶剛好都浴缸漏水 就給他承包
鄭羽汝 那建議你要要求他們打完粗底再上一次防水液,祝你順利
Chen Qinghui 錢太多喔。
莊文傑 妳是找噗龍共的哦
莊文傑 打底沒打底的樣子。。
陳俊民 穩 死的
林瑞富 你確定這是土水師抹的嗎???傻眼
莊凱勝 不要汙辱做土水的
莊凱勝 專門做的不可能會這樣
林瑞富 我是故意說反話 這種工夫真的丟人
莊凱勝 這個是厚臉皮才會這樣做
林瑞富 我一個徒弟學不到三個月就說會了 還去接案子做了 真的是@%*%$#
徐莉莉 是抓漏的不是水泥工 說工法很多種 他說他不是做水泥工的那種工法
莊凱勝 這個要報警不要給錢因為這是亂做的要把胡做非為的抓去關
林政璋 無言
陳俊民 失敗
柯宇祥 抹好再擦防水吧……



莊文傑 祝妳好運
Hsing Chien 天兵
簡宏倫 跟本不用試水吧⋯⋯不會漏才有鬼
徐劍煌 天兵
林家樑 失敗
林振勳 太噗攏共了吧
高魁澤 媽的洞那麼大
水便當 這樣也行
蕭舜毓 粗底是過年回家還沒回來嗎?
朱原誼 真慘
陳杰煬 這是什麼鬼東西啦⋯⋯連鬼都不敢看啦⋯⋯
可以公佈一下誰做的嗎?
簡國政 這是diy嗎?
陳習強
謝志勇
Jiren Zhang 這是在搞什麼?
莊文傑 這樣的手路也能出來走跳。我醉了
謝維尼 沒用的
蔡士瑋 先打底吧師傅
賴廷廷 想不到土水變成這麼好專吃餒
柯小新 這發生了什麼事?
蔡圳昇 這樣也能騙吃騙喝
林瑞富 我也遇過
林義統 這是新工法嗎?
林鈞鴻 先打底在做防水
何家鑫 特殊工法
黃皓子 失敗中的失敗
葉光展 貼好應該會變這樣吧


荻原瀧太 我知道誰貼的.....
Billy Wu 是給人殺很大嗎
徐莉莉 沒有 就只有拆浴缸而已補回磁磚 我也不懂行情 是說多少就多少
葉子 對方說多少啊
Billy Wu 防水要重做 我覺得打底面也太厚了 磁磚貼起來會不平
葉子 蛤蛤蛤,台北價錢嗎?
Shixiong Lu 太誇張了拉
江班長


江班長


華旭 胡搞

范小丁 這一定失敗…不用試水了…砍掉重練吧!這樣也敢出來騙…
沉思 拼價錢的做法嗎?
葉子 騙得過業主,就有錢賺
尤志賢 我都給客戶試水1個星期
徐慶貴 這種做法是無效的初抵達好再做兩層防水不然一定漏水的
Chine Ming Yu 做心酸的...
葉權億 要先抹粗胚在作防水吧!
曾英雄 害了了
葉子 角邊還要貼不織布
范小丁 吳政龍 鍾小六還看看 新工法耶…哈哈
吳政龍 這跟本亂作,是來騙錢的吧
吳政龍 連磁磚都沒切齊,抹牆都沒抹,就上這亂七八糟的不知名防水,丟臉,想害人。
范小丁 所以我才叫你們來看新工法啊!
鍾小六 第一次看到也
范小丁 我也第一次看到這種工法
水便當 那間作的公布一下 爛透ㄋ~~
范小丁 公佈+1
徐莉莉 不是團內找的 只是想問大家意見
范小丁 徐莉莉 不管是不是團內找的都把他公佈出來…
水便當 徐莉莉 意見~自己都看不下去ㄋ 叫他包包回去~
水便當 這ㄇ一下塊也能搞成這樣 哈哈~
范小丁 徐莉莉 你把他轉貼到爆社一定很多人想知道這個雷是那家的
徐莉莉 范小丁 只想詢問工法對不對 後續看對方如何回應我 不然是不想做太絕貼爆社
范小丁 徐莉莉 工法錯…他請款了嗎?如果還沒請款…就把他地排先塞起來然後放水跟他說我知道試水是一星期但我想試久一點是三個禮拜確定不會漏水了在來請款…如沒辦法配合你就等吧!只要一天不配合我試水你就請不到款
范小丁 但如果對方以請款了就砍掉重練吧!
徐莉莉 范小丁 還沒做完 所以好加在我的還沒付款 其他二戶是已付完款 有給保固書2年
徐莉莉 差在我禮拜一說要貼磁磚
范小丁 還沒請款那就如我剛說的試水三個禮拜確定不會漏在請款
范小丁 貼了你就好笑了
鍾小六 我好想知道是誰。 這樣都能出來騙
徐莉莉 范小丁 好 瞭解了謝謝
范小丁 真的我也超想知道這種手路還可出來騙的
水便當 DiY也沒那麼爛吧
陳永松 保固書敢開,有問題一定會去嗎?
葉光展 期待成品照片
黃智祥 這個是在做什麼小
Li Hao 那招……鬧事喔
荻原瀧太 卡
Dada Quo 呵呵,傻眼。敗壞”抓漏防水”這四個字。根本不懂基本功的……勸你要求試水(擋住他繼續施工)牆要求用水沖。只要漏水房間牆角滲水。他就要停工因為他技術不夠(但是有風險就是怕樓下會滴水)
徐莉莉 就因爲我樓下漏水才拆浴缸的
Dada Quo 排水孔塞住,泡水2小時。防水驗收
Dada Quo 壁面跟浴缸收編磁磚也可以要求他一併整理打除。
我確定你遇到很暸肖的人
楓林 亂來 為什麼不先打底在做防水
黃承洋 工法錯誤了
林志誠 誇張⋯⋯
游凱博 驗收不過,無法請款.....
施家平 黑白做
蔡筌至 連抹一下都懶
黃揚荏 被這種人搞了,大家都要收起來了,難怪有些業主說我的防水已經做了怎麼還會漏,應該是別人漏的吧,不關我的事。
Dada Quo 超常聽到這句話
許銘軒 為何磚牆不先披起來再做防水?
許德華 要先打底,
劉俊賢 抹三小想搞死貼磚的嗎?
劉俊賢 這作法!他母親應該很常耳朵癢
詹朝欽 中肯
吳昆翰 惡性競爭結果無誤
簡宏倫 傳說中的連工帶料二百五十元做到好嗎?
黃揚荏 這種泥作抹牆,叫個瞎子來抹也比他平整。
徐莉莉 看了各位的留言⋯⋯我心都涼了....看來得又拆掉重做了嗎?
莊文傑 底打好重做防水
葉子 一次就要做好
葉子 怎麼別人都那麽好賺
Shixiong Lu 為何有工作還不好好做!!!
Ben Day 這半桶都不到吧!
確定他是師傅
荻原瀧太 能不能私下告訴我對方的名字呢?
鍾小六 +1
Cha Cha Lin +1.謝謝
Shixiong Lu 什麼抓漏什麼泥工?用心就對了!!!
簡宏倫 可以上土水的卡提諾狂新聞了~就是87就是狂
莊凱勝 我也想知道對方的名字或名片
莊文傑 越看真是好笑又氣。為何有人做成這樣
Shixiong Lu 徐莉莉 (蘭徐)您這個再打掉比原本拆浴缸更麻煩,您知道嗎?
徐莉莉 所以對方已抹上硬式水泥底 在多抹幾層防水有用嗎?
黃揚荏 徐莉莉 這種人你還敢用,趕快叫他滾了,請有經驗的廠商來收尾,不然以後就更麻煩了。
黃揚荏 你的錢真好賺,我們怎麼都遇不到。
Shixiong Lu 徐莉莉 水流花谢,治標不治本
徐莉莉 這是大樓主委介紹我們的 剛好同時間點 我們三戶不同樓層的浴缸都漏水到樓下 才想說ㄧ起做
Shixiong Lu 徐莉莉 我不攙話接舌,不過這未來勢必會再復發~
黃揚荏 就跟我說的一樣,你們防水都做了,以後漏水就不關你們的事,這位仁兄就能繼續挖下去了,高手。一直鋪路難怪這種人還能生存。
Shixiong Lu 這又不是我做的您在比喻何人?
Shixiong Lu 黃揚荏 大哥,小弟只是告知一開始沒有處理完善,後續將更難收拾,本案與我無關,業主我也不熟悉,請妥善留言!!!!!!
徐莉莉 別吵架 這不是社團內成員做的 不好意思 造成誤解
黃揚荏 抱歉發錯位置。
Shixiong Lu 黃揚荏謝謝大哥 😅😅
劉漢清 一定會漏水的
林崑寶 不是師父的做法。工法不対
葉丁丁 詐騙行為
詹朝欽 請專業人才做 你是在娛樂大家
劉照銘 要試水
林崑寶 30元都不能給。還要給拆除費
林崑寶 不用試
林瑞漳 假懂的騙不懂的!?
Kuo Long Wang 我長眼睛以來第一次感到這做法。小弟佩服了。這樣不漏水請教教我吧。
鍾尚霖
林崑寶 磚塊有洞怎能做防水
許益海 一定漏水
林崑寶 馬桶有洞。叫他也嚓防水。看会不会排水。一样道理
黃群耀 先抹在上防水吧...?
高偉哲 哈哈哈 那三小
華旭 這要試什麼水。能找到這樣的師傅,妳一定也能中樂透
Tsai Kenny 有作等於沒做
陳水雷 碰到詐騙集團的
林崑寶 叫我女儿。12歲來做就好了
陳水雷 裝笑ㄟ有這樣做的嗎
許書浩 新工法
大家該學習了..............
拋開過去的方式
林崑寶 対
周耀棕 如果這樣叫專業 那我們以前都在學假的?有夠瞎
林崑寶 新型
賴瑞 森77
劉坤讓 保證要在重做的,這個一看就知道是半桶師做的。
郭清奇 順序沒錯,應該要用噴塗,縫隙填都塗才有效果 !
徐莉莉 所以有這工法?
謝承孝 別哈拉了啦⋯⋯
郭清奇 徐莉莉 但是圖片上,磚縫都沒塗到。
郭清奇 徐莉莉 標準的做法是做在主體層,但防水要確實完封,然後再中層,最後才是表層施工,這工法麻煩(因為主體一般不平整或坑洞),所以才先抹平再做防水(因為方便施工)。
Tsai Kenny 仔細看了照片覺得你是不是殺價殺很兇?不然怎麼會這樣亂搞
Tsai Kenny 地板跟牆面交接餘料也太多了吧
徐莉莉 范小丁 浴缸拆掉牆壁紅磚本來就就見底沒打。地磚打平 防水 含磁磚
徐莉莉 我們那棟大樓浴缸拆下來就見紅磚 只是地不平
范小丁 你的錢真好賺…
Tsai Kenny 貨比三家不吃虧,價格過低要適度的懷疑是哪裡便宜
林崑寶 洞太大了
郭明昌 GG
許德華 不想說什麼,只能說又增加了我上課的題材了。
林崑寶 比G還大
Fu A Sam 沒打底做防水沒用啦~亂搞
林崑寶 我拆除工班。做得比他漂亮
Wu Sonicya 看到這樣做也是醉了⋯⋯⋯
張席寧 這不用試水吧? 直接砍掉重練了 🤭🤭🤭
Billy Wu 批土膏後擦防水之後打底完成要貼磁磚前再擦一次G5
黃柏勛 慘不忍睹
謝承孝 先不管會不會再漏 
磁磚能貼的漂亮 我就佩服了
鍾小龍 謝承孝別小看貼磚人
整間沒打底都能貼
何況這有亂抹過
管理
莊創凱 這貼磚我可以
這還好
遇過更糟的
簡單啦
鍾小龍 莊創凱 高手
謝承孝 莊創凱 能這樣打底防水的 功夫一定不會好到哪去
當然 以我們的技術本位 磁磚一定能克服
李金養 貼磁磚 時 重新 多做一次 防水再貼磁磚
劉坤讓 破掉的磁磚也沒切掉,牆壁也沒塗平,真的是騙很大。


蔡志偉 這是什麼?
盧冠軍 你要強勢一些驗收,不然錢收完一定失蹤...
石宏偉 我到底看了甚麼~~~~~~~~~~~
呂紹勤 這樣也交的過,人真好。
陳剛賢 外面沒人這樣做,我今天長知識了
張源泰 公布加一~~穩漏的!!
曾聖源 明明就是穩死耶
默言 ~.~....這是粗工做的吧~~~~
謝曉得 人家可能要打底,再做防水,再貼磁礴,做這樣是双層保固
Shixiong Lu 看人賺錢真輕鬆,天花亂墜也能通,做完馬上搞失蹤,業主氣到快發瘋
張席寧 學長真是才子 🤔🤔🤔🤔
Shixiong Lu 橫批 千古傳誦
侯凱瀚 應該是“你娘卡好”吧!
莊文傑 板主快刀斬亂馬吧。。
Fanny Wang 有“異”術天份,看這半成品這樣,水放下去,樓下就會來抗議吧!下雨啦。。。呵呵呵
莊文傑 各路英雄看不下去了
吳廷偉 這就是台灣為什麼要有保固...
胡國清 那個地方不用保固
葉首東 生 眼睛, 長眉毛, 第一次見過, 這樣 瞎搞, 還要 試水, 牆壁我用腳撥,可能還比他平, 這也騙太大了。
邱智顯 厲害厲害.....保固書還開2年?好奇這保固如何寫的?
管理
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自拍
劉文山 騙外行
Ha Chiu 浴缸拆除後直接見紅磚,這樣當初蓋房子的建商做法也不對吧,沒打底也沒防水,如果浴缸出問題了就一定會開始漏水,我相信您們大樓其它住戶應該也會慢慢出現一樣情況,您有問題可以私訊我
徐莉莉 對 那棟大樓當時就偷工減料 所以幾乎時間久了浴室都有漏水問題 外牆花台也是⋯⋯
胡國清 相對牆應該會有壁癌
Ha Chiu 看那疊的磚頭就略知ㄧ二了。
既然做了就做了,記得一定要試水,完工後磁磚的平整度是否能接受,洩水坡度要夠洩水,要求保固,完工後再次出現漏水現象,要求無償剔除至紅磚表面,自己再另請其它專業工班,以上您參考看看,因為看您的文章及照片這施工的品質令人堪慮⋯⋯
Billy Wu 徐莉莉 其實之前的作法都是這樣 先放浴缸再用紅磚包起來 現在我們都不這樣做了
林震宇 貼上就死!!
邱星耀 不用打底?
龍玄天 建商偷料要先補水泥砂漿再做防水層面然後才能做水泥粉光面
黃鴻昇
龍玄天 還不錯……
黃鴻昇


黃鴻昇


龍玄天 最近剛好在玩這個


Terri Lu 騙很大
龍玄天 重點是屋主又不懂 結果 每天加班到現在 跑路中
龍玄天 應該 算是師傅有沒有 職業 道德良心 新成屋一般而言 有些建築業的海蟑螂 都習慣 偷工減料 很正常
陳兆胤 建商偷的部分要補,才能做防水貼磁磚


龍玄天 砌磚師傅功夫不夠所以 基本上感覺 砍掉重練 比較快 先用打石機打一打重弄就好了 簡單處理 按部就班就是這麼簡單
陳裝潢 第一次看這樣做 不知道怎麼學
龍玄天 年輕人就是年輕人陳裝潢 應該說是現代的電動工具都太好了所以現在的工班年輕的 沒吃過苦就自己出來當老闆臭屁沒有三兩三的十年 以上的實力是 不行的 3年4個月磨的是個性 還有做師父基本的 職業道德 時代變了 不要想太多
羅國源 嗯嗯,價格太低+可能主委也有分一半吧...??? 隨便猜的不負責
陳裝潢 打到見磚沒有錯
在磚牆上塗防水也可以
但牆壁怎麼抹成這樣…
陳裝潢 龍玄天 沒職業道德的人 比較會賺錢 而且還交的過 。
龍玄天 找時間線上聊 晚安
Yu-Lee Lu 吻細欸
龍玄天 砌磚塊的 師傅 沒有用心 縫隙都沒有水泥砂 磚塊的師傅 說真的是很重要
鍾尚霖 必漏


鍾尚霖 他一定不敢這樣試水
翁碩謙 .........包漏工法
李葉楓 師傅永遠都不會錯,錯的是牆壁有洞…………
😂😂😂😂😂
鐘振文 白吃工法
尚禾達 一定漏
蔡夌宏 另外一邊不漏不壁癌 
請告訴我哪間師傅
我要去拜師學藝
吉吉 確定他是泥作嗎?還是你請到粗工...😂
陳鴻祥 真看不懂它在做什麼
Ceo Boss 做心酸的~~
龍玄天 感覺好像都沒當過兵 不懂裝懂 可笑
鄭好呎 這能貼磚嗎?牆面都沒掛平,因該加樂土
金賀 昏倒

張銘宗 可以請業主加點假山,假樹,因為以後必有流水。。
想想。。。
家裡有小橋流水,假山假水。。多愜意啊!
許啟富 真害,沒有打底塗什么,看不懂,這種現象一定會漏水長壁癌
許啟富 傳統工法,必定要海菜土膏水做法,再打底,再塗防水才正確
Mor Ning Wu 他有喝了嗎?如果沒喝,一定是缺一套白葡萄
高悸昫 哪個師傅做的,把名片PO上來
洪大皇 放水你家就好玩了……
許志發 徐莉莉
首先……很遺憾您碰上了獨創一式的高手,
由於版規-請版主及各版友針對問題探討研究即可,價格問題請私下研究(恕板上不公開討論價格)感恩打擾。
高悸昫 有可能版主攤便宜..?我的疑問啦
周偉俊 紅磚部份要先水泥砂漿抹平打底再施作防水而後再貼地、壁磚及填縫才算完工
林文海 真的大濕‘不敢領較
陳孟輝 是會做嗎!真的好蝦
吳進吉 我看直接這樣就好、做了也是白做,要做的好價錢可有問題,否則不可能這種做法。
汪順義 防水施工,正確的是底要抹平,孔洞修補,有鬆動或粉塵都要清乾淨,照片中的做法是錯誤的示範
黃文聰 有一次朋友介紹去中和民有街點工.也是磚牆做防水還二間整間都做.二話不說走人.
陳永松 開眼界了
莊智翔 試水一下


李天池 這是新工法嗎
呂育紘 這樣也可以真好賺
郭桓佐 你慘了
謝易達 不管他防水想怎麼完 防水做完貼瓷磚前 強烈要求試水至少一天 沒有滲漏 才能繼續貼磚 若滲水 要他做到沒有滲水 試水沒成功前表示這一階段沒有完成千萬不要再付任何工資 才能保障你自己
高勁方 叫泥作在粉光面在做2次防水、第一次要等乾、在上第二㳄後、才可貼磁磚、不然直接貼地壁磚、汄後你樓下的人就會下小雨了
林政輝 我做防水看到。會覺得白做....
粗底在底漆彈泥
高勁方 牆面最少做1.5米高地面全做、
張志盟
Lai Chun 縫隙要填平.
阮幾米 這麼猴急.....
吳國棟 拆除浴缸後,要先檢查牆面是否和浴缸內牆面是否有可以模粗坯的間隙,以免不平整和保護層不足2清除乾淨後牆面粉塵要清乾淨,可以用水沖洗刷掉粉塵3模粗坯時可先用粘著膠膠泥用齒板模刀模牆面再上泥沙層(泥沙混合攪拌時可加自癒型防水粉,或防水劑就會多一層保護)等粗坯乾燥後,再清掃粗坯的牆面再擦刷防水層(牆面和地板L接合處要有伸縮網或其他材質、的材料,保護以免牆面和地板有裂痕而造成漏水!防水層乾燥後一定要放水試漏才能再作貼磁磚……!小弟的淺見!
Ling Ling Su 感覺傻眼
陳冠宇 傻眼 這叫防水?
張半仙 有時候價錢便宜
就是這樣。
妳做好又漏水。
不如多出幾千讓他慢慢做。。
王世勳 土水DIY?
艾佳 乾脆不要做
柯昕岑 第一看到
徐莉莉 也謝謝各位專業的指教 我大概心裏有底怎麼跟對方說了
高勁方 搞不好業主連出價都沒有、更不曉得有給它貴去了、跟價錢没關係跟工法及技術有關
高勁方 價錢講好就要擔輸贏

水噹噹 等完工了你可以每天扣他來維修,良心見義有需要專業工般可在社團求救,見義可以停工免得後續有更大的麻煩及高額的維修金額,社團裡很多高手可請他們協助,但總歸一句話一分錢一分貨,要什麼樣的品質由你業主來決定。天底下沒有便宜又大碗的工作,羊毛出在羊身上,你想省錢他想賺錢,必須取得平衡點,他開心你也開心,一次做到定位跟你東修西補的哪個划算你自己要想好一次好可能假設兩萬跟你後面東修西補花了六七萬,自己想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