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4 16:02:20加加

茶餐廳老闆的故事

最近,茶餐廳老闆見到我一人進店,本來他自己在吃飯也主動走來找我。「妳的耳環找到了嗎?」「當然沒有啦!」他見到我那種關心的眼神,我知道,是因為L。

當年,L老是帶我去當時也是他開的那間茶餐廳,就是我多年後被侮辱的那間。那也可能是上天懲罰我沒有保住我守了幾年的諾言。還是他做老闆時,說真的,晚上全城說粵語的人都有可能在那裡。不同的朋友往往又都喜歡去那裡。唉!

我最初發現L和老闆熟,以為是因為他在這裡好久了,經常去同一間餐廳吃差不多的東西,變成了老顧客了。直到有一次,我發現原來每次去他給的小費都是不尋常的多,我問L為什麼要這樣,他給了我聽起來很有道理的解釋:經常來的當然是要對他們好點,相向的嘛!要是去過一次以後就不去的我就會給正常小費的。

我後來才明白,這就是為什麼,就算我是跟其他人去這老闆的店,他也當我是自己人。最糟糕的是,如果我是同其他人去的,其實L會知道的。俗點說,老闆是來幫L試探軍情。他見到我的其他朋友都會在他們面前讚我這樣那樣的。面子是給足我了。

你說緣份是不是好好玩?原來,另一邊廂,老闆和我未來老公小巨蟹也是好朋友!當時我們只是初相識,和我其他的朋友們一樣,小巨蟹又是點名去那家茶餐廳。-_-" 老闆這次看得出來,別人對我不只是朋友那麼簡單。可我看得出來,他比L更在乎。以後,每次小巨蟹和我去他那裡,他都只打個招呼就避開。

對啊,L在最後就是在讓賽。明明一年下來好多晚上我們都在一起吃飯,我所有朋友都見過他,可我們「又是」什麼關係都「不是」,每晚聊得愉快後他是送我自己回家的。可我喜歡玩的遊戲,他居然自己寫了個專門給我玩的屬於我自己的網站去玩。西雅圖各個最奇怪浪漫的點也是他帶我去一去,但我們碰也不會碰對方一下。

直到小巨蟹的出現,L居然做的和當年天秤做的似曾相識:他終於和我發生了第一次的關係,我還以為他終於想明白了,肯接受我們之間的感情時,然後跟我說:「我一向待妳不薄,對嗎?妳放一條生路我行。我喜歡去的地方妳都知道,他們也都知道妳是誰,我們也就不要再見面了。我也不想他們見到妳和其他人在一起然後來告訴我。」

唉,我沒有跟他說,我初戀時就遇過這樣的情況了,而我也沒有了年輕時的激動,我什至非常知道他想做什麼。我好冷靜和他說得非常清楚:「我和另外的他沒有開始,我是喜歡你的,如果你要我的話,我會跟你的。」他啊,又怎會讓我征服呢?他說他不是那麼喜歡我的,只是我逗得他好開心才想和我試試,但我們之間沒有信任,而那是他覺得他沒辦法克服的。他知道我是什麼人,所以好難信我。應該以後也不會可以,所以趁現在我有其他選擇,我們也應該劃上句號。他不想當第三者,因為他試過,而且是試過因此被人打。好有陰影。

有好多年,我遵守諾言(其實我對每個情人好像都有做到遵守承諾),他會去的地方我都不去。他在我婚禮給我的禮物,是讓所有賓客都讚不絕口的。然後他去了好幾個國家流浪,中間會發照片給我看,但總不跟我好好說話。但他什麼人都不見,他在西雅圖暫停時也不出去見人。一直到了殘忍的2019年,他終於回來西雅圖找了不錯的工作也出來約他的朋友。當然,他還是不肯見我。憑我如何說他都不肯。直到那天,我心裡想著的是天秤,非常想找到她,我居然在這個心情下偶遇見了L。我只是非常突然決定自己去吃飯就遇到了他。久別重逢,他見到我,居然是想哭。

我可好興奮(找不到她卻找到了他!),跟他說了好多,我是讓他知道我知道他一直都有找我的其他好朋友的。然後,過了幾天,我一家大小地在另外一個餐廳又碰上了L。只是,我們這回是裝不太熟吧。不過,他之後再短信我時,開始不再迴避了。至少我們可以真正像一般朋友的聊天。

當年的茶餐廳轉手了,老闆在下條街開了另外一家,既然是新的,我就不會再避開不去了。老闆是看看我那麼高興是在猜我什麼時候回復單身嗎?老闆也許以為,是我拒絕L的。我吃這種死貓也吃許多的。我也不太在乎別人怎麼看我。我的心交了出去,他們知道了,我就不會收回。

哪一天,他們會明白,其實我一點都不想成全他們,但我知道他們覺得離開我才是「愛我」。雖然我覺得他們不離開我才是「愛我」,但我盡力的去給他們想要的東西給他們,我自己再去用其他方式療傷。我平生最怕就是別人離棄我,我什麼都可以接受,就最怕離棄一樣。我都甘心讓他們離棄我了,那麼,讀者覺得,我們是誰比較愛誰呢?

我成全了他們:把我自己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