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31 15:34:33Vivi

一輩子只談過一場戀愛的男子

還記得你說過,"喜歡,不一定要在一起"

至今我還是對此如此嗤之以鼻。


大多數時間,我們都臣服於安逸的日子與給不了的承諾或是無法兌現的保證,

有些人對此妥協,但在後來我才發現那些也許也不是妥協,

而是取於生活的最大利益化,

有些人結婚,是因為婚姻在人生規劃中是不可或缺的部分,

他就朝著目標前進。


而你,

你曾經對我說過,你對婚姻沒有憧憬,

這句話至今仍在我腦中回放,

以致於當我發現你已是個爸爸的時候,

我反而困惑了。

我從來沒愛過你,或許連喜歡也沒有過,

你就是個在我人生沒有方向的時候,作為我的生理與心理慰藉一個角色而已,

所以看到的當下,我內心並沒有任何反應,

就只是困惑。


但我突然理解了,

你沒有嚮往的生活,

你的一切都是別人安排好的,

所以你結婚了,現在的我不意外。


但我就是無法妥協。

去年聖誕節吵的那場架我還記得,

早晨的我醒來坐在床上思考著我可悲的人生的場景也還歷歷在目,

我就是無法對生活中一絲一毫的不對勁與acceptable將就,

所以我什麼人都不想要,什麼也都不想留。


今天下午去Dan的OC的時候(每次我都是懷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去的)

明明就是個簡單的clip (actually is a clip from Forrest Gump!)

他卻看了好多我沒看到的細節,

一處小小的和弦,一個dynamic,或是幾個旋律的音,

對他來說都很重要。

我把這解讀成我對生活的憧憬,

任何一個小細節都很重要(but I wonder why 在做film scoring的我就看不到......)

任何一處都不容妥協。


有一類的人到處都是:

那些不停抱怨周遭的人的人,最後卻還是依然hang out with them;

那些不停抱怨生活的人,十年後依舊過著一樣的生活;

這些場景每天都在Instagram上上演,

有時候我就看著前陣子說“我再也不跟她出去了”的朋友po了一起出門的story,

或是有時候看著看著前陣子跟我哭訴分手的人po了他們又一起但沒復合的story,

我都笑著看著,卻覺得人生好沒意思。

我的解讀是,

這些人是為了生活的最大化利益而做出了妥協,

有些人只需要朋友,所以跟誰出去都無所謂;

有些人甘願跟已不愛他的人在一起,只為了一絲能復合的希望,

而我理解,

但我就是做不到。

上一篇:Getting better

下一篇:ref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