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02 16:53:21Vivi

Let go of everything

你走了之後,

我開始勇敢的放手,

讓一件件糾纏著我的人與事情離去,

於是我與他提了分手、

告知貓的主人我無法再繼續照顧她、

拒絕了一些要我幫忙彈琴的學生、

也終於請修繕人員來換了我漏水的水龍頭!

在這些種種勇敢說 "不" 過後,

我感覺那些離我遠去的我的一部分慢慢回來了,

在貓走了後我將整個房子打掃了一遍,

每天回到家終於能感受到久違的寧靜,

我也開始將假日貢獻給自己的composition,

(我也終於有勇氣面對你留給我的template, 這讓我的作品聽起來好得太多太多)

終於覺得自己的orchestration進步了不少,雖然structure還在繼續努力中。


這些都是我一直該面對,卻一直不願意面對的事情。

對我而言,

直到你走後我才了解是因為我已不害怕失去任何人和任何事,

你走了後我已不再有顧慮與不捨,

就像剪頭髮一樣,

一旦剪短,也就再也不怕再剪更短。


昨天當我坐在concert hall看著台上的學生如此投入在歌曲中,

我突然有種自己不屬於這裡的感覺,

你走了後,再也沒有人關心我彈了什麼曲子,

這應該是我頭一次感受到孤單,

這種孤單不是沒有人陪伴,

而是在這個學校裡,

你知道自己是唯一一個熱衷classical的人,

卻沒人能分享(除了妳的老師)

大家問妳的都是"Are you the keyboard player?"

妳也只能回"I guess so, that's probably me!"

因為妳是唯一一個每天都霸佔二樓琴房的人。


也讓我想起我們在你家一起練sight reading的那個晚上,

你能感受到我的興奮,

你說那是mental activity,

這是我第一次和別人一起sight read,

我想也會是最後一次。


這是你走了的第三個月,

在這沒有你的兩個月中,

生活沒什麼不同,

我也訝異為何自己能適應得如此的快,

就像你從沒闖入我的生活中一樣。

今天收到Mantraband的信告訴我客製的手環已寄出,

兩個月前,

我將你畢業致詞引用的詩刻在手環上,

Hope I can "find myself more truly and more strange."

上一篇:*The Closure - 僅此紀念*

下一篇:Al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