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8 15:58:17小展

聆聽花開的聲音



最近用一天的時間走訪了花博三大園區,實際完成的行程如下:



僅僅只用一天的時間,免不了“走馬看花”,但也幾乎走遍了展區的每個角落。雖然部分的亮點已經媒體一再披露,失去了驚喜的感覺,但仍不失為值得推薦的好展覽。

另外值得讚賞的是完善交通的接駁及志工們的熱忱服務,都讓此次活動大大加分。


豐原葫蘆墩園區

豐原園區不需門票即可進入參觀,他是沿著軟埤仔溪的葫蘆墩公園打造而成。

展區共分五區,以空橋或步道連接。如果走上空橋,便可眺望東方的中央山脈。非常喜歡這種從都市便可看到高山的體驗,印象中屏東市區也有這樣的景觀。

這區的展覽以各縣市、企業及競賽的作品為主。



【竹跡館】:此區最主要的建築,由竹子編造而成的,概念取自種子、竹森林及中央山脈。走進其中,原本燠熱的天氣立即轉為清涼。


建議大家一定要走到後方的第四、五展區,這裡少了遊客的喧囂,更能沉淨心情,好好欣賞河岸美景,並且往豐原火車站的接駁車就設在第四展區。






后里森林園區

森林展區是此次花博的重點展區之一,除了各國的一些庭園設計外,重量級的展館幾乎都集中在這裡。

【聆聽花開的聲音】:巨大的機械花就矗立在展區的門口,除了每半小時會隨著音樂舞動外,不時還會像個長不大的小孩,頑皮地、出其不意地開合著。



【發現館】:記錄從海拔03886公尺的大甲溪生態,看到了石虎、櫻花鉤吻鮭,令人讚嘆台中的得天獨厚,擁有這麼豐富美好的自然環境。



【友達微美館】:在這裡小排了20分鐘的隊,液晶螢幕展現數百萬倍不同種類的花粉及種子,鮮豔、細膩讓人感受現代科技帶來的美好。




【永續家園–四口之家】:參觀動線的安排有些紊亂,但不影響這個展館的精彩。建議大家一定要聽館方的導覽,才能了解這種建材的環保、隔絕室外冷熱空氣,短時間快速完成等等的優點。



【從天上掉下了一顆種子】【正隆森隆活虎館】【台開積木概念館】







后里馬場園區

進到馬場園區正好趕上3點的薩克斯風表演。后里是國內製造薩克斯風的重鎮,坐在草地上欣賞薩克斯風的介紹及演奏,既悠閒又應景。

馬術表演太熱門,門票已被索取一空,建議主辦單位可以增加平日的演出場次。不必可惜,園區內還有其他設施可以和馬親近一下。像是體驗騎馬、餵馬食,或是到馬廄看看馬。沒想到平日馳騁的馬,私底下甚是害羞,甚至搞自閉。

【花舞館】:應該是此次最大的室內展館,活生生就是以花的元素打造而成的網美拍照打卡熱點。每一處都好鮮豔、好好拍。


【故宮花蝶館】:親愛的翠玉白菜,此次又再度出巡,這次還有翠玉小白菜隨行,館方另安排電腦動畫的百駿圖,以呼應場館所在地的后里馬場。


外埔園區

到外埔已是接近閉館兩小時前,再加上地處偏僻,園區顯得冷清許多,但正好趁人少,抓住日落前的一小段時間,好好拍拍花。


【樂農館】:展出和農業有關的一些植物:稻米、茶葉、菇類、果類,用文青風的方式呈現,挺特別的。

【智農館】:其實就是活的植物百科全書,許多難得一見的植物,以各種不同方式呈現,可見是下了一番苦工的。

 





 

比起8年前的台北花博,個人覺得各有各的優點,都善用了在地的天然及社會資源,也都是值得推薦的好展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