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6 22:47:16小展

集集,過站不停

在網路上看到介紹車埕儲木池的風景

深深被它沉靜的風格所吸引

同事也說十年前未受商業侵襲的儲木池宛如世外桃源

更讓我想一探究竟

另外也想去看一看綠色隧道的景色

而離綠色隧道最近的車站是龍泉站

於是這次的集集線之旅只停靠【車埕】及【龍泉】兩站

至於集集線上的大站─【集集】

只能對你說聲SORRY,過站不停了


從火車步下車埕站的哪一刻

我就愛上了這座小城

前方高聳的大山及清澈的溪流,就像是天然的屏障








阻隔進入這小城的道路

它才能這樣得天獨厚地與世隔絕

往儲木池走去,正午的太陽灑落在碧綠的池水

正值星期二是附近店家的公休日


只有工人趁公休日整修的機具聲,劃破這空間的寧靜


































接下來搭車前往龍泉站

龍泉站小的可愛,只有單一線軌道

所以是無法在這一站會車的

而列車停靠這一站時,左右兩邊的車門都會開啟


因為兩邊都可以下車,真是特別








午後山區的天氣總是多變


剛剛在車埕站強勢的太陽被雲霧遮蔽

走在綠色隧道中,十分安靜

只有幾隻對我狂吠的小狗及盡職的垃圾車伴著我









回程路過彰化,看一下還有時間,便往八卦山走去


八卦山真是親民的好所在,山腳下距離車站僅有十幾分鐘的路程

再走上十分鐘的上坡路便可抵達


走上大佛前的環形步道,可以眺望整個彰化市區

只是我對這個城市並不熟悉,無法認出明顯的地標物




然後再走八卦天空步道

整段步道走來輕鬆,沿途雖然沒有令人驚豔的風景

但經過的景點─棒球場、彰化藝術高中

讓人可以感受到年輕學子充滿熱血的活力



















受到這股熱血的驅使

回到車站,即使只剩下十分鐘,還是拚一下

衝到“阿璋肉圓”嗑了肉圓及魚丸湯,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