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9 16:35:55小展

北海道鐵道行 【拉麵】 北海道三大拉麵全制霸

北海道鐵道行  【拉麵】  北海道三大拉麵全制霸



拉麵,可以算是日本的國民美食

他的地位,就等同於台灣的牛肉麵

幾年前的東京行,一蘭拉麵令我念念不忘

到了京都,我在京都車站的拉麵小路解決三餐

雖然近來許多日本知名拉麵紛紛來台展店

但實際吃過卻不如在日本當地吃得夠味

或許是心理因素吧!哈...哈...

這次來到北海道,怎能錯過著名的三大拉麵呢

景點行程可以跳過,但拉麵行程一定要使命必達

於是完成了北海道三大拉麵完全制霸



第一霸:札幌味噌拉麵--味之三平

就如同網路上傳說一樣,這家店隱身在文具賣場的四樓

小小的店面,僅有一排靠吧檯的十幾個座位




早我幾秒入座的客人向老闆說了“MI SO”兩字

我也依樣畫葫蘆,換到了一碗味噌拉麵



現炒的豆芽菜、洋蔥、筍乾及絞肉

可以感受到師傅深厚的炒工

蔬菜鋪滿了整個麵碗,營養均衡

味噌的味道並不濃郁,粗捲麵吸飽了湯汁

只可惜湯頭過鹹,基於不浪費食物,我還是把它喝完了



第二霸:函館鹽味拉麵--味彩拉麵


這家店位於五稜郭公園旁,點餐方式是用食券機

座位相當寬敞,沿著窗邊有一整排位子,VIEW還不錯




這碗鹽味拉麵有濃厚的台灣味

細細的麵體像是台灣的油麵

而清爽的湯頭則與陽春麵的湯頭類似

溏心蛋、魚板、叉燒肉表現稱職,不搶戲







第三霸:旭川醬油拉麵--山頭火拉麵


其實我是在美瑛吃的旭川醬油拉麵

整家店感覺上是由貨櫃改造而成,店內空間蠻大




來這裡時已接近旅途的尾聲,經過幾天日文的洗禮

我已經可以向老闆說出“SHOYU REMAN”哈哈

原本蠻怕醬油拉麵的湯頭會過於死鹹

但出乎我意料地,卻十分溫淳順口

這也是三家拉麵中我最喜歡的






完成了制霸北海道三大拉麵,怎能不放個煙火慶祝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