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8 17:22:18ATC小編

繳一樣的錢,為何開的課沒台北多?︱全方位人才培訓營撰

只要是全方位人才培訓營的助教,都不會對這個問題感到陌生:「明明是繳一樣的錢,為什麼台北的課比其它地區還多?」

說真的,這個問題很不好回答,因為消費者(學生)存在著「一樣的錢,就該有一樣的產品」的既定想法。就算你嘗試跟他們解釋,他們也不一定聽得進去。


其實不只學生,很多成年人也有類似的想法。我想這是因為近代科技的進步,使得許多南北的資訊、資源落差被彌平了(我說的是部分,不是全部),也因為經濟發展推動更多連鎖品牌的創建及擴張,讓人們愈來愈習慣「相同商品,相同價錢」這件事。

(仔細觀察生活週遭,會發現還是有很多東西,南部與北部、城市與偏鄉的價格是不一樣的)

然而,人們的感覺或期望,並不一定符合事實。事實是,台灣在許多方面仍有很大的南北差異。

舉例來說,大台北的大學數量確實比台南加高雄還要多很多,大多數重點大學落在北部,中南部的科技大學比例比北部還要來得高等。當然,還有台北的工作機會較多,生活開銷較大等,就不在此一一舉例了。


看到這,你可能會有疑問:既然台北物價比較高,為什麼全方位人才培訓營反而還比較便宜(課比較多)呢?

這其實主要是由講座這種產品的兩個核心要素造成的,而這兩個要素,都跟南北資源不均有很大的關係。

想一想,像全方位人才培訓營這種實體課程,最重要的兩個要素是什麼?

第一,是講師。第二,是學生


要把課程辦好,總是要請好的、有經驗的講師來講課吧?那哪裡比較找得到好的、有經驗的講師呢?

毫無疑問的,當然是台北,因為台北人口較多,商業較發達,也更加競爭,因此對講師的需求自然會比中南部要來得高。而一位好的講師在這樣大都市裡,也會有更多的case,更高的收入。

如果要這些講師下中南部上課呢?肯定要幫他們出高鐵費、計程車費吧。這就增加了聘請講師的成本,也就是說,中南部的學生其實應該要負擔更高的講師費才對。

(況且,也不是每個講師都願意舟車勞頓,大老遠跑到中南部上課的。因為對許多講師來說,台北就有接不完的case了。)


再來是學生。全方位人才培訓營舉辦課程活動,也是需要收入來聘請講師、付場地費,以及維持公司正常營運。而收入的主要來源,就是大學生參加全方位人才培訓營的報名費。

那麼,是台北的大學生多呢,還是其它地區(桃園、新竹、台中、台南、高雄)的大學生多呢?

無庸置疑的,當然是台北的大學生多(而且是多很多),相對的,全方位人才培訓營在台北的會員自然也比其它地區要多很多。

一邊是低支出,高收入,另一邊是高支出,低收入。如果你有一點生意頭腦的話,你應該就能看得出來在哪個地區辦這樣的課程,會比較有賺頭,而哪個地區是容易虧損的。


簡單總結,台北以外地區要獲取這樣的講座資源,本來就要付出更高的代價。精算下來,那些開課較少的地區的學員,反而是佔了便宜才對。


當然我知道,上面的說法還是會讓一些人無法接受(心理上還是會覺得不公平),所以我再補充說明一點:這種不公平並非由商家決定的,而是由我們自己選擇了什麼樣的位置而決定的

當我們選擇在中南部讀書,甚至就業,我們同時也選擇了這個環境所挾帶的資源、機會與問題。可能在某些方面對我們有利(例如較低的生活開銷),但也會在某些方面對我們不利(例如較少的機會、獲取資源需付出較高的成本)。

相反的,選擇到台北讀書或就業,要付出的生活成本較高,但要獲取相同學習資源、發展機會所需付出的成本(不論是時間或金錢),反而是較低的。

唯有看清了這一點,我們才能從更大的格局來思考,怎樣選擇,才能對我們的未來最有利。


如果以上這些你都看不太懂,也沒關係,只要想想,台北有多少學員在「用」一個講師,而其它地區又有多少學員在「用」一個講師,你就會知道,台北以外地區的學員其實是更賺的了。

註:台北每堂約150~200人。台中每堂約60~100人。桃園、新竹、台南、高雄每堂約30~60人。


 更多全方位人才培訓營相關文章 

參加全方位人才培營千萬要小心​​​​​​​

他決定不參加全方人才培訓營的理由竟然是…

給全方位人才培訓營學的提醒-最大你的聽課效益

繳錢又拉人…全方位人才培訓營該不會又是個老鼠會?

上ATC全方位人才訓營的課程有沒有用?

美國黑金 2020-01-06 07:29:36

很讚的分享!

http://www.yyj.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