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5 23:41:56緋裳女

溫度 ( 二 )

如果你不曾在乎過一個人 你不會在深夜裡 無端地想起他

那 一年 似乎已是很遙遠的事了 我卻輕輕楚楚地

記得我們的對話

在你工作的診間裡 您的制服是一年四季都一樣的白色  長袖的

長袍 我忽然問起 你冷不冷?

你遲疑了一下 才老實地說:"真的好冷" 

我心想 公家機關都是 中央系統的空調 哼!由不得你

跟你混熟了 就又問:"請問你喜歡幾度的溫度?"

看似認真地思索後 回答:"二十七八度吧!"

我心底又偷笑 不喜歡吹冷氣的我 喜歡的是戶外二十五度

很多話 也許不曾說出口 只能在我的部落格裡偷偷地透露

然後 在許多年以後 想問你 :"最近還會背痛嗎?"

"還在吃維骨力嗎?" "還打籃球嗎?"可惜 你再也聽不到

我的問候 因為你居然怪我浪費郵票

所以 我就不曾再寄卡片給你了 

誰在乎  後來是誰的信件躺在你的信箱裡

反正不會是我 

很多年以後 原來早已風乾的傷口 居然會隱隱作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