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9 06:15:44緋裳女

傷心的所在 ( 三種不同的味道 )

蔡秋鳳 《傷心的所在》 (臺語)

************************

爲何親像一場夢 爲何夢醒變成空

爲何阮的心肝內 只有只有你一人

無情風雨 無情的夢

無情的人 彼粒月亮 彼條小路 引我傷悲

啊 過去的一切

啊 過去的戀情 已經完全變無味

孤孤單單 一人惦在 惦在路邊

心情茫茫 不知要對 要對叨位去

因爲在這個所在

總是會引起阮想到你。

陳美雲 《傷心的所在》 (國語)

**********************

為何就像一場夢 為何夢醒便成空

為何在我腦海中 還有你的笑容

你再無情 你再無意

怎能忘記 怎 能把我

留在夢裏 獨自悲泣

啊 過去的一切

啊 過去的戀曲

已經隨風飄去飄去

和你相遇 和你別離

都在這裏 為何總是

不知不覺 來到這裏

明知在這個地方沒有你

又叫我珠淚滴。

=============================

蔡惠英《傷心的老地方》 (國語)

**************************

往事就象一場夢 夢醒人去樓已空

爲何在這老地方 叫我增添思愁

觸景傷情 撩起無限

心酸苦痛 曾經歡笑

曾經快樂 盡在不言中

啊 往日的一切

啊 往日的戀情

已經不再 甜蜜相共

孤孤單單 獨自一人

行色匆匆 人海茫茫 不知何處 尋找你影蹤

因爲在這老地方老地方 曾爲你把情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