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1 19:40:15萬格格

我的信仰

前幾天,跟二哥討論了關於宗教與信仰。
村姑:「可是你們宗教………」
二哥:「什麼叫做我們宗教?」(不悅冷笑打斷)
村姑:「我沒有冒犯的意思,那請問我應該怎麼說才不會讓你感到不悅呢?」
二哥:「你對宗教的定義是什麼?」
村姑:「我嗎?嗯…於我而言,任何宗教都不外乎『與人為善』四字。
其實,不管佛教、道教、回教、基督教、摩門教、一貫道……我雖不入教,但都予以尊重。
宗教不就是修心、修行、行善嗎?
我雖未入任何教,但我依舊努力修心行善,這樣難道就不行嗎?
有人說吃素不殺生才是行善,可是,倘若只是吃素卻貪圖便利不環保,有多少生命因此而喪失?這樣真的就夠了嗎?
人的心靈總難免有脆弱迷惘時刻,如果因為信仰而生了勇氣,找到方向,不管什麼宗教,都是好的。
但我真的很不喜歡有些人用強迫的方式傳教,甚至以愛為名進行勒索!
不是發自本心的信仰,怎麼能真正成為依靠呢?」
二哥:「如果你對宗教的定義是如此,那誰能說自己心中沒有宗教呢?你為什麼要說你們宗教我們宗教呢?」
村姑:「嗯,你這個說法很不錯,只是我不曾往這個方向思考過。」
後來,我們又聊了很多,就不在此贅述了。
只是近日發生的事,遇見的人,讓我覺得二哥說得沒錯,每個人心中,都有宗教,都有信仰,只要彼此尊重,社會必然和諧。
我的信仰,就是閱讀。:)

上一篇:戀人的臭襪子

下一篇:自己的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