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0 11:23:14萬格格

自己的樣子

江哥的店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
 
上次去吃關東煮,江哥介紹了一個有著一頭烏黑秀髮的清秀男孩:「上次在夜市遇到,你走後,老闆娘問我你到底男的女的,我說男的,她說怎麼有這麼漂亮的男孩?!來來來!你頭髮放下來,給媛媛看一下!」(興奮)
 
男孩乖巧聽話,解開了髮束,秀髮傾瀉而下,而我只是淡淡說了句:「嗯,髮質真的很好,應該是因為沒燙過吧?我以前留長髮的時候,常常燙,髮尾都死掉了!」
 
男孩沒有接腔,臉上原本略帶尷尬羞澀的微笑也忽然變成一片空白,我讀不懂那樣的情緒,遂不敢再多言。
 
江哥說:「就這樣?你是第一個這種反應的人!」
 
我不解,到底要有怎樣的反應才是正常的呢?
 
一個人努力活成自己想要的樣子,需要被肯定或否定嗎?
 
誰有這個義務?誰又有這個權利呢?

上一篇:我的信仰

下一篇:深度更為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