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2 13:23:53hungrybb_hk

讓考試與事業大放光明

以下為幾則案例分享,來文照登:

 

分享一:

 

    去年過年前,我做了一項重大的決定,向老闆提出離職,然後專心準備今年的高普考等相關考試,念書的過程中感覺不是很讀得通考試的內容,到了今年3月份才比較適應,能念得通法律相關的考科,但是這種感覺讓我很擔心,不知能不能考上?

 

    加上親朋碰見我的第一句就是說:「公職很難考喔!加油!」當我徘徊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時,某天我在散步時,我莫名其妙經過市區的一間廟,頓時有種感覺想要找一本書,而且這裡面有一本我需要的書的感覺,所以我堅定的邁步走進廟拜拜後,從書櫃中發現了某雜誌社出版的書,最吸引我的是上面寫著「因果真實證引迷入悟超凡入聖」,書櫃中只剩最後的上下卷各一本,我就帶回家詳細閱讀後,突然瞭解「因果債需功德還」的道理,就上網搜尋此雜誌社,看還有沒出版相關的書籍!冥冥中老天自有安排,不知不覺就點進了牟尼精舍的網頁,看到師兄姐們分享的文章剛好是我面臨的煩惱考試和婚姻!

 

    今年我虛歲29歲,工作不是很順遂,感情一直沒有碰到適合的對象,看到牟尼精舍的一段話:「我們專解因果事件、因果問題、治因果病、...,無論婚姻、家庭、事業、家族、痼疾、學業...等問題均能請示!歡迎有醫生看到沒醫生、有神問到沒神者,不妨一試。」

 

    4月16日開始了第一次請示 :「欲考台鐵,請示是否有障礙的業力?是否需補福德資糧?」和「正緣何時來到?是否需補福德資糧?」精舍指示:「本身褔德資糧不足,考試需誠心念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210 遍」;姻緣的部分開示:「正緣應該今年會到,需誠心念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168 遍,待持誦完來信專案迴向姻緣早現之功德資糧,讓姻緣早日來到。」

 

    開示後過沒多久,因為下雨天我騎車,不小心扭傷我的右手腕,後來天天到專治扭傷的骨科醫生報到,過了三天右手還是好痛,我的生活重心通通需要右手,連用右手拿筆寫字都會痛,天天包了一大坨白色的繃。過了5天後想說手痛還是得趕緊念經迴向考試的各210遍經文,當時我有點著涼、快感冒,整個頭很脹又痛,回家拿起《藥師經》唸到第二遍時,整個頭昏眼花,眼睛無法對焦經文,然後勉強把第二遍的《藥師經》誦完晚上十點多就入睡,神奇的是隔天睡起來感冒好了,頭也都不痛了!接著,就更勤奮的開始念經,但是我的右手腕還是還沒好,都已經1個多禮拜,也花了800元的看診費,後來莫名路過另一家專看扭傷的傳統診所,醫生說我右手是老骨跑掉,當天「喬」(扭)進去後, 5天內就康復了,原來藥師佛幫我介紹了醫生!之前的醫生只是幫我換藥,沒完全把老骨完全治療好,看醫生真的要貴人,有些病給誰看都不會好,當虔誠念誦《藥師經》,藥師佛將我們把運氣補足時,換個醫生看很快就藥到病除!

 

    當時間離考試越接近,我更加不安,因為210遍的迴向猶如天文數字,還要有足夠的時間念書,家人也無法代勞誦經式,後來5月7日我又第二次向菩薩請示:「考台電及台鐵,請示何者比較適合?」請示的結果為台鐵比較適合,因本身褔德資糧不足所致,需誠心念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240 遍專案迴向台電考試福德資糧,原以為國營事業說不定補的考試資糧的經文數目會比較容易,其實好像不一定,不過最重要還是先請示菩薩慈悲開示哪個考試比較適合自己,然後才做決定比較理想。

 

    最後,持續不斷的念經和努力下,家人幫我做功德轉換與迴向,特別感恩精舍的佛菩薩的幫忙和師兄師姐們以及辛苦的志工們,才能夠圓滿迴向,也許當煩惱時,就更要堅定才能實現理想,不要怕辛苦,到最後也會完成!補完考試的福德資糧後思緒比較清晰,念書比較能專注讀得進去,這次讓我體悟到如菩薩所說:「是我本身褔德資糧不足所致,所以我做事情也會很不順心」,引用精舍的文:「今世的不順遂皆為過去世所造下的因,過去世所做的已經沒有辦法改變了,但是本世您可以透過持誦經文、行善佈施(佈施鰥寡孤獨)、茹素放生、燃燈供佛、竭誠拜佛......所有好事皆可為之,尤其是捐款佈施與放生,有捨才有得,來改造您的命運,累積自己的褔德果報,讓自己本世及未來世越來越順遂,要怎麼收穫,先怎麼栽。」

 

    在我高中時期,有一位修道人曾對我說:「先顧腹肚再顧佛祖」,走在路上或地下街我發現越來越多人乞討,也越來越多出家師父修行的經濟上無法維持,當念誦《藥師經》時有一段我特別有感觸: 「第十二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貧無衣服,蚊虻寒熱,晝夜逼惱。若聞我名,專念受持,如其所好,即得種種上妙衣服,亦得一切寶莊嚴具,華鬘塗香,鼓樂眾伎,隨心所翫,皆令滿足。」若我們精勤佛法努力實踐,讓大家都修佛行善,社會應該是富足且祥樂。在我出生時是台灣經濟蓬勃發展時期,迄今我看到有更多的人都吃不飽非常的難過,許多的企業都像遊牧民族一直不斷遷移至開發中低成本的國家設廠,猶如我們國家福報已不夠,許多人才以及會替我們台灣賺錢的企業都遷移搬出去!所以要讓更多的人一起積福,才能讓他們回到故鄉來。因為台灣福報不夠吧?所以好多人吃不飽,慈悲的修行人為我們傳揚佛法、為眾生祈福,怎麼可以讓他們吃不飽?我們要讓更多人相信因果、多念經行善,菩薩也能顧我們的肚子,讓更多的人都吃得飽!

 

    從小我就不太敢吃像鵝肉、鴨肉……等,有腳掌或有眼、有頭等整隻上菜的肉類,有一次晚餐吃一尾魚,當我吃得很乾淨只剩下魚頭、魚骨和魚尾留在空碗裡,內心頓時覺得自己吃得很乾淨、不浪費食物且看著碗很心滿意足時,忽然聽到有一位大約40幾歲女性發出沙啞的聲音:「你把我吃掉,我恨你!」嚇得我一脫手,碗就掉在地板上碎掉,後來我就不太敢吃魚!我朋友說:「該不會是吃到上輩子的冤親債主吧?」最近看了師兄師姐的文章後,我慢慢開始學習不太碰葷食,當動物養到變成食物可以讓人吃的時候,會有一段時間慢慢長大,還會意識到自己會被殺,會流血流淚被當成食物,吃的人越開心牠們會越傷心及越怨恨。每當騎車路過那家大排長龍的鵝肉店,小時候還要幫別人買鵝肉而走進去店裡,進去時會覺得那個空間怎麼好擠,當然不是「人」,因為人都排在外面,裡面坐著吃飯的人沒很多,看不到什麼特別的地方,心裡想說該不會是鵝的靈魂擠爆了這間店,還沒被超度?看了員工的面相有說不上來的不太一樣,常殺生可能五官會跟平常人不太一樣吧?心裡會疑惑為何殺生會生意很好!後來某天聽人說他們會捐救護車給醫院,後來明瞭了,但是若以傷害眾生的生命作為謀財的方式又不太好。

 

    讀誦到《地藏經》有一段我印象深刻:「是時,閻羅天子瞻禮世尊及迴視地藏菩薩,而白佛言:世尊!我觀地藏菩薩在六道中,百千方便而度罪苦眾生,不辭疲倦,是大菩薩有如是不可思議神通之事。然諸眾生脫獲罪報,未久之間又墮惡道。世尊!是地藏菩薩既有如是不可思議神力,雲何眾生而不依止善道永取解脫?唯願世尊為我解說。佛告閻羅天子:南閻浮提眾生,其性剛強,難調難伏;是大菩薩於百千劫,頭頭救拔如是眾生,早令解脫。是罪報人乃至墮大惡趣,菩薩以方便力,拔出根本業緣,而遣悟宿世之事。自是閻浮眾生結惡習重,旋出旋入,勞斯菩薩久經劫數而作度脫。」

 

    人又墮惡道,因為其性剛強,難調難伏,而大菩薩有大智慧於百千劫,頭頭救拔如是眾生,早令解脫。人一投胎後,就好像換了一個腦袋,不一定能記得累世的好修為,假設這世修的好,下輩子出生於好人家,若出生的環境長輩們或身邊人行為不當,從小就很容易被影響,除非學習菩薩的大智慧才能解脫。

 

分享二:

 

(以下為一位內地的有緣人分享)

 

    我從小,學業成績一直都不好,但是其實我感謝自己成績不好!因為初中統考時,我因為需要靠統考升班,很擔無法達標,就發願茹素,希望能順利,結果真的順利升班了!

 

    有一個對我而言很不可思議的經歷,就是在大學的其中一個學期,當時我有一張考卷,考不及格了,因為是電子考試,所以可以在短時間內重考,結果重考了兩次,我都失敗!學校的規則是,凡是考兩次以上都不及格就要重讀該科了!重讀浪費時間和金錢啊,我不想,但是學校已經拒絕讓我重考了。

 

    第二次重考的結果讓很失望,因為我已經做了萬分準備,考題也不會太難,我都會,如果因為沒讀書失敗只能怪自己,但我不是呀!那是我第一次經歷那麼奇怪的考試!第二次重考前我還不斷念佛號求佛菩薩讓我順利及格(因為還沒遇見牟尼精舍),但是我還是失敗了,心想是沒有重考的機會了。

 

    不過真的非常幸慶,就算面對考驗的我,依然一丁點也沒有質疑或懷疑佛菩薩的存在和能力,依然深深相信菩薩會幫我,一切自有安排。既然沒辦法了,需要重讀,於是我必須自己去見主任,可是那時主任在其他活動忙著,由副主任幫我處理,當時她已經遞了重讀表格和筆給我了,但就在我拿起筆要填寫時,奇跡發生了。經過與她一番的詢問和解釋,我找到了重考的機會。倘若是主任,她絕對不會告訴我這些!那是個我真的意想不到的轉捩點!也因此讓我接觸了經文,第一次接觸的是《心經》和《普門品》,我很害怕再次不及格,畢竟再失敗就是三次了!所以我考前不斷念那兩部經文。

 

    考前一天我買蓮花和砂糖,供奉觀世音菩薩,在菩薩像前祈求讓我考試順利(我都幾乎快哭了),因為我真的很害怕不及格,努力的部分,我上個考試已經做完我能做的了,但都不及格,我越想越怕,不斷祈求觀世音菩薩。

 

    考試時,我雖然看不見,但是我有種感覺,覺得佛菩薩就在我面前。考完試後就能直接得到成績了,發現我及格了。我當場在流淚,心裏一直不斷重複「觀世音菩薩,真的非常感謝您」真的是千處祈求千處應。

 

    如果我成績好,初中時應該就不會因此發願吃素,如果我考試沒有失敗,我應該不會因此接觸經文了,有時,壞事不一定壞到底啊!

 

(分享結束)

 

    以下節錄上方分享:有一次晚餐吃一尾魚,當我吃得很乾淨只剩下魚頭、魚骨和魚尾留在空碗裡,內心頓時覺得自己吃得很乾淨、不浪費食物且看著碗很心滿意足時,忽然聽到有一位大約40幾歲女性發出沙啞的聲音:「你把我吃掉,我恨你!」

 

    小時候還要幫別人買鵝肉而走進去店裡,進去時會覺得那個空間怎麼好擠,當然不是「人」,因為人都排在外面,裡面坐著吃飯的人沒很多,看不到什麼特別的地方,心裡想說該不會是鵝的靈魂擠爆了這間店,還沒被超渡?看了員工的面相有說不上來的不太一樣,常殺生可能五官會跟平常人不太一樣吧?心裡會疑惑為何殺生會生意很好!後來某天聽人說他們會捐救護車給醫院,後來明瞭了,但是若以傷害眾生的生命作為謀財的方式又不太好。(節錄完畢)

 

    「這世界就是六道輪迴的世界,人、雞鴨魚鵝貓狗馬羊,甚至蟑螂、螞蟻、蜘蛛、蟲子……等,其實內含的「靈」都一樣,都是由靈魂去投胎轉世。人算是這些投胎的眾生當最有靈性的,還有辦法選擇造善與造惡,一般的動物或昆蟲大概就是在食與宿中渡過一生,然後不斷輪迴。」以上的理論您相信嗎?無論信與不信,事實上就是如此。現在信是好事,莫待往生後才知曉,這時就蓋棺論定,什麼也來不及了!

 

    如果您信,那就請看看上面引用的例子,到底能不能聽見魚說:「你把我吃掉,我恨你!」到底能不能感受到「鵝的靈魂擠爆了這間店?,其實這些在精舍的感應文中都有案例可循,很多師兄姐是敏感體質,他們就能直接看到或感受到這些眾生的靈!具他們說法,他們靈體外貌的樣子就跟往生前的樣貌一樣,生前是鴨子就鴨子的形狀,生前是螃蟹就現螃蟹的樣貌,只是祂們漂浮在空中,並且會向當事人討報!對當初吃掉他們的人報仇!

 

    如何報仇?比如說當您要考試時,讓您頭痛念不下書或是思緒混亂而寫錯!這是可能的,不然有些人怎麼平時考時都表現很好,唯獨大考時表現不好呢?大部分人可能歸納為太緊張的因素,但實際上來說,靈界的討報也佔有很多的成因,因為這是人生重要的關鍵時期,這時候來干擾,才能一解祂們心頭之恨呀!尤其這一類殺生的果報,眾生最愛的就是自己的性命,如果輕取他人生命,往後受到的報應絕不會小呀!不可不慎,戒之戒之。

 

    如果您本身不敏感,身邊又沒有這樣的朋友,或是不明白因果道理,您大概不會知曉這些狀況。如果想交這樣的朋友,建議您多多分享一些因果的案例或故事吧!當他們知道您有在修行後,可能就會直接來告來訴您他們有這些感應體質或是「特殊的雙眼」!其實這些在星期日牟尼精舍的現場請示者中很多,我們也司空見慣了!而且這些敏感體質的人往往不太跟人家說這個(就算您跟他熟識,他也不一定會告知您),因為在普通人眼中常被叫做「異類」或是「精神有問題」,但是實際上來說,他們只是能感應到靈界眾生,因為這只是體質上的不一樣,但一樣是正常人!

    

    身邊有這些朋友是好的,因為透過他們的告知,您很快就能懂「靈界就跟這個世界並存」的道理,並且能夠知道相關的靈魂或討報。不過,就算沒有這些朋友,您多看《因果濟世集》內也有相關的知識,更有因果道理與佛法,有這些知識內容,您能建立正確觀念,也才能知道該怎麼做!

 

    比如說上述兩件案例的感應,透過行善積德與唸誦經文,這些事就是善功,與菩薩與眾生結了善緣!這些善的力量,就能拿來應用在學業、事業上!世間萬事不離因果,想要有好報,想要有善因緣,就得先結善緣,不然善緣與福報哪來呢?如何福報滿滿,讓讓考試與事業大放光明?——「今世的不順遂皆為過去世所造下的因,過去世所做的已經沒有辦法改變了,但是本世您可以透過持誦經文、行善佈施(佈施鰥寡孤獨)、茹素放生、燃燈供佛、竭誠拜佛......所有好事皆可為之,尤其是捐款佈施與放生,有捨才有得,來改造您的命運,累積自己的褔德果報,讓自己本世及未來世越來越順遂,要怎麼收穫,先怎麼栽。」

 

    感恩兩位分享者的分享,希望二位分享者與您都能持續行善積德,並且多多弘揚因果知識與佛法,自己解脫,他人也離苦!阿彌陀佛。

「脫縛離黏說向誰」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