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2 12:35:32hungrybb_hk

如此懺悔就對了!

以下為一位請示者分享,來文照登:

 

    前世因利益衝突用棍子打人,害對方傷重變植物人,故遭論文寫五年多了仍未成,因受此業力干擾。每年想寫論文時,就會很不想寫,雖然有方向,但會突然不知怎麼下筆,不是寫錯方向,就是出現干擾!像新嗜好、讀垃圾新聞、嚴重發燒感冒流鼻水嘔吐、電腦壞掉,要不迷上韓劇等。每年出國,人家包包裡放旅遊所需用品,就我年年放的永遠都是論文相關厚重資料和書,背的心,很不願。每年扮演的角色撐在工作、學業,回家當好家人好女兒,幾度讓我累的很想哭。

 

    很多人見我論文多年仍未寫完都很訝異 (因為他們覺得像我這麼積極的人應該寫完了)。老師、教授見到我連基本招呼都不打了,直接問論文寫完了沒?或問:「怎麼還沒畢業。」一句句刺到心海裡。最後好不容易寫完了,經幾星期在家改了又改,自我審核滿意,交給論文教授後,改批:「重寫」,因寫的方向不對。厚厚寫完的一本只能扔掉重寫。

 

    剛開始詢問牟尼精舍主要是為了瞭解身體諸多病因有無業因,因每周限定只能問兩個問題,想說不問也白不問,第二個問題就問多年來我學業上的痛楚。誰知原來有業力干擾,難怪除了自己實力有待充足外,論文寫的不順是有業力干擾。因期望今年2017年五月底交。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啟示,若要解此報,需以最虔誠的心跟其懺悔並誠心持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118 遍, 待持誦完畢來信專案迴向化解此因果業由,解冤釋結。因有念經的底子,覺得我的業主菩薩已經很仁慈了,要各118遍,我可以做得到。

 

    念了幾次後發現,保守評估,待我念完後就是3個月後的事,而我期望是這五月底交,我只剩下兩三星期而已。而且我念經唸到下顎很痛,一天了不起也只能做到一天唸完一部《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這離目標118遍太遠了。為了念經,工作量減少,收入間接也受到影響,而且家人看我念經也不怎麼歡喜,他們覺得有時間念經,怎不去寫迫在眼眉的論文?所以我都去廟或24小時商店小聲地念 (免得給人不便。一次我晚上11點多到麥當勞兒童房小聲唸《地藏經》,唸的期間,發現客人慢慢離開。等我唸完,整間空無一人。) 

 

    因時間關係,無法迅速達到目標,怎麼辦? 我就厚臉皮寫e-mail給牟尼精舍我的困擾,有無其他方便之門讓我更迅速還因果債。牟尼精舍答覆可做功德轉換,讓我可以讓業主菩薩不要等我做功德那麼久。祂(們)累世找我討回業報,已經很累了。業債能盡快還就盡快還。讓祂們早日離苦得樂才對。

 

    我也覺得做人要真誠,才足以感動天地,請求業主菩薩寬恕、原諒。所以即便已有念經(但量又不夠),在諸多考量下,我還是功德轉換,然後繼續不間斷的唸經。念經期間也不斷的受到其他業主的干擾,像感到越來越冷,或頭痛、頭皮發冷、肩膀痛、牙齒痛、眼睛痛……等,或想一直跑廁所。最後是手緊握著菩薩的靈符,情況才好轉,真不可思議。

 

    功德轉換後,e-mail收據給牟尼精舍,想說萬事了了,業債還完了,坐在那,感到未曾享有的自在感。心中感到風調雨順,萬事祥和。但這美好祥和的感覺很快就被牟尼精舍下一封來信卡住了。信中表示要迴向,須跟業主菩薩懺悔並獲得原諒,得自己擲「聖杯」(得到應允)成功,功德才能迴向。我那時就呆愣著,就為了利益,用棍子打人,這下面對面,我該怎麼獲得業主菩薩的原諒,想到這膽子就變小,不太能思考。

 

    其實不管當時利益多少,那都不足彌補我對業主菩薩的傷害。過去世因無明,念念貪嗔癡,短視近利,不懂世間道理;行善之人家有餘慶,禍已遠離。行惡之人;萬般帶不走,只有業隨身。心裡只有懊悔,不時地罵自己白目,回頭看,當時就為爭利益,重傷別人,害別人失去自由。爭的利益在多在少,也比不上現在如此背業、還業債的辛苦。若當時有遇到善知識,或許我行事就不會變成貪嗔癡的奴隸,這麼無明,終生拖著重大罪業不自由,這就是為什麼《地藏經》言:「 閻浮眾生,舉心動念,無非是罪。脫獲善利,多退初心。若遇惡緣,念念增益。是等輩人,如履泥塗,負於重石,漸困漸重,足步深邃。若得遇知識,替與減負,或全與負。是知識有大力故,復相扶助,勸令牢腳。若達平地,須省惡路,無再經歷。」(P124:和裕) 是故,為了避免老是如履泥塗,親近善知識是很重要的。

 

    故勸諸眾生看完我嚴重背業的辛苦:我今年才剛30幾歲,但自20幾歲時就開始陸陸續續出現業障的病因,如精神氣爽時會突然看不到東西。害我本在工作只好臨時取消,讓我沒工作做。當時還想因是超勞過度,欠缺營養。現在才領悟到都是業障因所致;那叫靈性病。西醫勉強說是我的神經失調,中醫說是我氣不上來。不管是哪一個,我從小就是健康寶寶,這是20歲後,業主菩薩開始跟我要債才出現的病況。

 

    回歸正傳,想到要當面跟我慈悲的業主菩薩道歉,我就不知怎麼做才能讓我的業主菩薩覺得我是至心懺悔。所以看完牟尼精舍部落格公告的〈懺悔方法〉詳述後,我就回房休息認真思索如何乞得原諒。

 

    我選擇淨身,穿著有點正式,準備毯子方便跪在地上,和一個枕頭,這樣兩個十元硬幣擲在地面上才不會造出太大的聲音,引起家人的注意。然後私下擬好待會要講的歉語,而牟尼精舍部落格裡都有提供,但只有把它化成自己的,跟人道歉時才自然誠懇,不然一邊看搞一邊道歉,很失禮。第一次,我認真五體投地拜下去,說諸多道歉,講得自己也很難過,但偶爾還是會看到網路上的稿子,不然會忘記接下來要說甚麼。

 

第一次、我的業主菩薩拒絕前來。做人就是要真誠。

 

第二次、我又認真五體投地拜下去,這次更是打從心底更認真懺悔哭了,稿子也不用看了,完全知道自己誠心要道歉的話;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使貪嗔癡,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懺悔。並拜的許久,也連磕頭許久。懺悔道歉都是我一時無明,害到我的業主菩薩受到重傷。我深感對不起,請乞求業主菩薩慈悲寬恕,請我的業主菩薩慈悲前來聽聞我的懺悔吧!我也說:「冤冤相報何時了? 因果債,功德還。過去世我無明沒親近善知識,不懂自己愚痴,愚昧。現在我有親近善知識和佛法,我知道錯了,我也有盡我所能的做功德。請業主菩薩慈悲前來聽聞我的懺悔,拜託。」(懺悔內容約如上,我現在不是非常能記的每一個畫面,每一句了,就是現在寫的,我也還是很難過。) 

 

    我再擲一次,聖杯。我的業主菩薩慈悲現身了。業主菩薩現身第一次,我磕更多頭,滿面淚流,嘴中講出心中無限的歉意,只求我的業主慈悲接受我的歉意,早日離苦得樂,過自己想要的人生。我會把我們的因果寫下來寄給牟尼精舍,渡未來世有緣眾生。

 

    第一次擲杯,業主菩薩拒絕了。牟尼精舍部落格有寫過的內容判斷,若業主菩薩拒絕第一次的懺悔,不是功德度夠,就是懺悔不成。若是前者,就要慢慢加功德上去,直到業主菩薩滿意。但我憑良心,我覺得我能做的功德已到極限了(因為口袋的深度有限),我不希望我的業主菩薩再等我下去,我希望我的業主菩薩早日離苦得樂並走自己想要的人生。而且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會很慈悲,若他有痛等,那天接受總迴向時,業主菩薩都可以跟慈悲的觀世音菩薩講,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會幫忙的。

 

    所以第二次,我至心懺悔以外,我慈悲堅決地說,我不願世人與我一同愚昧,再出現像我們這樣的因果罪業。造如此重罪,背如此重業,實在愚昧。我會至心寫一篇感應文給牟尼精舍部落格,渡化世間有緣人,願他們不要犯跟我一樣貪嗔癡的罪。如《地藏經》言: 「 南閻浮提眾生,舉止動念,無不是業,無不是罪,何況恣情殺害、竊盜、邪婬、妄語、百千罪狀。」所以應以《藥師經》所言,「 惟除一生所繫菩薩」,才不會「復難於是。」(P57:和裕)  願生生世世行菩薩道,才不會走偏。

 

    第二次時,我的業主菩薩慈悲賜給我聖杯,願意寬恕我,給我信心。我涕哭流淚,並表示我一定會寫下此感應文,願我慈悲的業主菩薩早日離苦得樂,時時事事都能遇到善知識,在道路上常遇佛光普照,永不退轉。

 

    在此願勸已像我、未像我辛苦背業的大眾,諸事不順時,像機車老是壞掉等;諸有病因時,尤其是醫生都解釋不太出來的病因,像我明明膝蓋好,但膝蓋酸冷痛,眼睛檢查沒問題但眼睛會突然看不到,胸部檢查沒問題但常有抽電的感覺,這些解釋不來的現象是我們慈悲的業主菩薩再催「因果債,功德還。」如《地藏經》: 「南閻浮提眾生,志性無定,習惡者多。縱發善心,須臾即退。若遇惡緣,念念增長。」既是如此,小的用心請未度、當度、已度眾生多讀善書,如牟尼精舍出的因果書、《了凡四訓》等。當然還有許多善書,只是我目前只推薦我讀過的,這樣才心安。請勿抱有我讀過了,我知道裡面都在講甚麼的心態而漠視善書。《藥師經》說過了,「正見多聞。解甚深義。離增上慢。不謗正法。不為魔伴。漸次修行。諸菩薩行。速得圓滿。」(P27:和裕) 做人應正見多聞,常與善書、善緣、善人在一起,思正法,人生道路才會富足,不易走偏。

 

    我也曾漠視因果書,想說就從前讀過類似的書了,還要讀! 後來被有緣人鼓勵,才發現裡面有許多新穎、有用、近期前人我可參考的例子,從中學到不少改運的方式,幫助我人生走得更順遂。我學到若要改運,就要多多做功德,先還完因果債,隨時依附菩薩,人生才不會走偏,順利改運,走得更輕鬆、自在、快樂。《地藏經》: 「一切眾生未解脫者,性識無定,惡習結業,善習結果。為善為惡,逐境而生。輪轉五道,暫無休息,動經塵劫,迷惑障難。如魚游網。將是長流,脫入暫出,又復遭網。」 (P56:和裕) 故善勸眾人多讀善書,如《地藏經》所言: 「何況聞諸善事,念念修行,自然於無上道永不退轉。」 (P235:和裕)

 

    願大眾生活順遂,常親近善書和三寶,常親近菩薩,常做功德還業債;世間沒有欠錢不還的道理!感恩。

 

(分享完畢)

 

    精舍每周的迴向都會有這樣的開示:「懺悔誠意不足,請重新懺悔後,下周再重新來信!」到底該怎麼懺悔才容易成功呢?——發自真誠心!如有緣人的例子:「我又認真五體投地拜下去,這次更是打從心底更認真懺悔哭了,稿子也不用看了,完全知道自己誠心要道歉的話;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使貪嗔癡,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懺悔。並拜的許久,也連磕頭許久。」照著懺悔文念不是方法,源自內心的悔意流露才是重點!其實您不用說出口,業主菩薩就能明白您的意思!所以得要打從心底有真心的悔意,才能真正的得到業主菩薩的原諒。希望您將這位有緣人的方式謹記在心,這是最有效的方法!

 

    其實這篇感應文算是寫得非常完全,包含被干擾的經過以及有緣人分享了懺悔與判斷是否為業障干擾的方法,如:「在此願勸已像我、未像我辛苦背業的大眾,諸事不順時,像機車老是壞掉等;諸有病因時,尤其是醫生都解釋不太出來的病因,像我明明膝蓋好,但膝蓋酸冷痛,眼睛檢查沒問題但眼睛會突然看不到,胸部檢查沒問題但常有抽電的感覺,這些解釋不來的現象是我們慈悲的業主菩薩再催『因果債,功德還。』」,這就是判斷的方式之一!世事萬般都是因果事件,如果真的碰到類似的狀況,不妨確認看看是否如此,避免狀況越來越嚴重。

 

    在感應文的內容中,有緣人提到幾段很重要的內容:

 

1.有緣人說道:「若當時有遇到善知識,或許我行事就不會變成貪嗔癡的奴隸,這麼無明,終生拖著重大罪業不自由;……,是故,為了避免老是如履泥塗,親近善知識是很重要的。」

 

2.我也曾漠視因果書,想說就從前讀過類似的書了,還要讀! 後來被有緣人鼓勵,才發現裡面有許多新穎、有用、近期前人我可參考的例子,從中學到不少改運的方式,幫助我人生走得更順遂。

 

3.善勸眾人多讀善書,如《地藏經》所言: 「何況聞諸善事,念念修行,自然於無上道永不退轉。」 (P235:和裕)

 

4.做人應正見多聞,常與善書、善緣、善人在一起,思正法,人生道路才會富足,不易走偏。

 

    這些內容說什麼?在說知識與智慧的重要!好比「因果知識」、「學佛」的方法,沒有這些內容,就算有再發達的科技,人一樣會走偏!也許靠著這些科技與物質享受,讓您人生「光輝」數十年,但造下業後,往後日子黑暗可能數千、數萬年,如此這樣數十年的「光輝」有什麼用呢?

 

    有緣人:我學到若要改運,就要多多做功德,先還完因果債,隨時依附菩薩,人生才不會走偏,順利改運,走得更輕鬆、自在、快樂。」人身是轉折點,好好把握人身好好修行,這短短的數十年,往後就有機會轉成無盡的光輝!

只有在人群中間才能認識自己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