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13 11:50:32

種回來!?

其實總有些怪異的念頭!?今天又看見一個要把小米種回來的宣導,其實保存物種的概念是沒有錯的,但我突然覺得,如果有更好植作的稻米,為何要把小米也種回來!?如果有種子銀行不就是好好的存好就可以,如果沒有人想要把那個小米的經濟價值放大,那我的疑惑就是把它種回來的意義是甚麼!?

大概今天讀到的那句話又洗了我自己的腦,【沒有意義的事情執行的再完美都沒有意義】,或許這時候也會有人說意義誰說了算,或許吧!?只要他在執行的人眼中有意義即可,不存在所謂的對於這個世界的貢獻及意義,或許對我來說曾經存在就已經具有意義,但人們總是會嚮往與希望她真實恆久的存在!!!

正如同我下的標題,很多父母常常會在小孩意外猝逝之後說要把她生回來,這樣的心念其實沒有錯,也具有意義,但對於那個被期待的新生的生命,他真的希望是被生回來的嘛!?抑或應該賦予他新生的希望!?這或許就是上次我與朋友討論另一個議題時,他指教我說因為我沒有身為父母才會不知道父母的考量,在父母的立場上考量會是完全不同的,但這就讓我對於身分立場的考量差異,到底為何會有參考與立場不同的對應,難道對一件事物的考量不應該是全面性的數據蒐集與分析嘛!?

到底我如果是父母我也會有這樣的說法嘛!?或許太多人都給了我這樣的說法,因為她們在成長的過程中也被這樣洗腦了,就是要成為怎樣的父母,父母就應該怎麼幫孩子想!?這又是另外一個課題了!!!但其實要討論的大概不是這個,回到主題就是,我只是認為復古跟嚮往過去都沒有不好,但是如果有些作為牽涉到與現實的最佳利益並無更佳解答,那這樣的無用功到底意義是甚麼!?

圖片來源: https://www.flickr.com/photos/idisdao/7985642178

PS:有時候我好需要討論,因為這問題問千萬人可能就有千萬種答案。但我問了AI似乎也給了某些意義與可能性:

當人類嘗試復育遠古的植物時,有幾個可能的目的和意義:

1. **科學研究**:復育遠古植物可以為科學研究提供重要的信息。研究這些植物可以幫助我們更好地理解過去的地球生態系統,以及氣候和環境變化對植物生長的影響。
2. **生態恢復**:在某些情況下,復育遠古植物可以用於生態恢復項目。這些植物可能在當地的生態系統中具有特殊的角色,可以協助改善生態平衡。
3. **保護和保存**:有些遠古植物可能因為生存環境的改變或其他原因而濒临灭绝,復育它們可以有助於保護這些物種的多樣性,並防止它們永遠消失。
4. **教育和文化價值**:復育遠古植物可以為教育和文化目的提供價值。它們可以成為學習和瞭解過去植物世界的工具,並可能在文化活動中發揮重要作用。
5. **醫學研究**:某些遠古植物可能具有藥用價值,復育它們可以提供用於藥物研究和開發的新資源。

總的來說,復育遠古植物可以在多個層面上有意義,從科學研究到環境保護,以及文化和醫學方面。這項工作通常需要大量的研究和努力,但它可以為我們的知識和生態系統提供價值。
哪一種穀物比較適合現代社會取決於個人的營養需求、飲食習慣和健康目標。以下是一些比較差異,以幫助您判斷哪種更適合您:
1. **營養價值**:
- **小米**:小米富含蛋白質、纖維、維生素B和礦物質,尤其是鐵質。它通常被視為較為營養豐富的選擇。
- **稻米**:稻米主要是碳水化合物,提供快速的能量,但營養價值相對較低。
2. **飲食習慣**:
- **小米**:小米多用於粥、麵食或燕麥片等食品,適合那些追求更多營養的人。
- **稻米**:稻米是白飯、壽司飯等主食的主要來源,適合追求碳水化合物能量的人。
3. **特殊飲食需求**:
- **小米**:對於素食主義者或需要更多蛋白質和纖維的人來說,小米可能是一個更好的選擇。
- **稻米**:稻米是許多亞洲國家主食的基礎,對於需要更多能量的人可能更適合。
4. **文化和地區**:
- **小米**:在某些地區,如中國和東南亞,小米是常見的食材。
- **稻米**:稻米在亞洲和其他地區也非常常見,它被廣泛用於許多國家的飲食中。
總之,選擇小米或稻米取決於您的飲食偏好和營養需求。在現代社會中,人們追求各種不同的飲食方式,因此這兩種穀物都有其在不同情況下的適用性。最重要的是保持均衡的飲食,滿足您的營養需求。
在台灣這樣的地區,稻米的種植方式通常更有效能,這是由於以下幾個原因:
1. **氣候和水資源**:台灣的氣候和降雨量通常較適合水稻的種植。水稻需要大量的水,並且可以在積水田中生長,這在台灣的潮濕環境下是可行的。相比之下,小米可能需要更多的灌溉和較長的生長季節,這可能不適合台灣的氣候。
2. **農業基礎**:台灣有強大的水稻種植傳統和基礎,農民和農業業者熟悉水稻的種植技術,並且已經建立了相應的農業基礎設施。這使得水稻的種植更為高效。
3. **市場需求**:台灣是水稻的主要消費國之一,有大量的市場需求。這使得稻米的種植對於滿足內部需求和出口都具有經濟效益。

雖然小米是一種營養豐富的穀物,但在台灣這樣的地區,由於氣候和農業條件,水稻通常是更有效能的選擇。然而,農業實踐和技術不斷發展,可能會有一些地區或情境下小

上一篇:竊取

下一篇:背道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