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9 09:29:54

終歸

或許交織的才是真實,而非你是你,我是我,其實終歸還是我們

 

世界總是用她想要的方式前進著,先隔離後融合,因為她知道人們是一種不甘寂寞而且貪婪的生物,總不能只安於現狀,所以有著那未來的契機可以點燃死亡,死亡之前,給予無限的想像,任由發展的後果,不是生就是死,其實那個高的或許也沒有任何的期望,說是有個最高的,但我想那就是因為給了自己一點理由,理由之後,可以忽視自我的決定,不用對自己負責,不需要想理由,一切都可以訴諸命運,多麼的輕鬆自由,人們或許就是這樣給自己無窮的藉口,但也頻靠著這樣的力量無盡的發散,張狂的擴張,然後得以知道界線在哪,知道甚麼是一種基礎,長出了那些力量後,然後成為一個更高的存在,傲慢總是出現在那些無以為繼的生命之外,說是要謙遜嘛!?不清楚,因為神在嘛!?還是不在!?誰能說!?

 

他們說西方有末日,東方沒有,或許因為東方更相信你應該在此時此刻就了解生死之謎,其實死不重要,活才是王道,所以要你好好的活,活出自己的味道,這大概是東方思想中的一個宗旨,你可以知天知地後,你可以成就自己,若有餘力就給予,若無力也不要拖累其他人,要讓這個物種可以綿延萬代,這大概就是東方物種的念頭,所以就這樣的長了五千年,這中間還蟄伏著,因為知道那些張揚的終將被毀滅,漢人,滿人,那一切的交融後,反正都成了自己人,有差嘛!?只要我輩可以繁盛,或許連那更上的都看不過去人們這樣的局面,所以索性不管,讓你們自由發展,怎樣也逃不出五指山嘛!?或許吧,都到火星去了,但是重點是宇宙這樣大,你也才跨出了這顆球,還有千千萬萬的球,意念可以遠五洲,大概就已經成了神力,何況那更遙遠的星球,你看見的不只是你看見的,把一切導入虛無是一種悖論嗎!?不清楚,但清楚的是人們永遠看不清楚真相,因為真假到底誰說,你真的是你嘛!?而相真的是像嘛!?表面的關乎心中的嘛!?或許一切都只能成為這個當下的決斷,而總是可以這樣給的結論,其實一點也不是結論,如果可以總結,你將成為悟者!?然後呢!?然後你還是得死亡,即使你可以因為這樣而名流千古!?但那又是甚麼樣的意義!?如果你的此生無法活出精采,活出快樂,活出自己的滋味,然後你跟我說:你的生命有無窮盡的希望,誰信!?我是不信,而你信了嘛!?

 

其實也沒有不行,總是有多方的說法,總是有多方的推論,世界還會這樣無盡的張狂的活出自己的樣態,別的宇宙都管不著,但你既然活在這個球哩,麻煩好好的思考一下,到底要在你有限的人生,知道啥!?做些啥!?不然來幹嘛!?

上一篇:分別

下一篇:善待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