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7 12:46:00

分別

分別

 

我說或許所有的事情源頭的爭端都是因為有了分別,而她說這是宗教立場,我無法反駁,但是其實不帶有宗教意義,因為層次不同,擁有的一切如果建構的都是來自於知識,拿掉知識後到底剩下甚麼!?而她用學理中的所有的生物都會分別的特性來辯證,但真的是這樣嘛!?那些分別不是因為人才產生的嘛!?何以我看見的世界不是如此!?不清楚或許有些知識真的是知識,但帶來的自然與進步卻一點都不自然!?到底因為什麼。

 

還是以為那就是分別造成的混亂,就因為知識的來源不同,均值不同才產生了差異,但到底怎麼樣的調和才是生命的真理,沒人知道,但其實只要你活出了自己,其實沒有必要受到定義的吧!?但或許也有人說怎麼可能,你就活在這個群居的社會與世界裡,但你真的活著嘛!?真的有活在其中嘛!?你真的有必要在意別人的眼光嘛!?每個人怎麼看你,難道勝過你自己怎麼看待自己!?如果你需要為了別人而活那就好好的乖乖地活出那個被期望的自己,但如果你心不甘情不願,那就找出自己最愛的方式,其實真的沒有人可以侷限你,除了你自己,當然有些框架,有些限制,但你真不能突破嘛!?或許也沒有這麼難,只是你可能就是選擇了懶惰的面對那個困境!!

 

如果可以平心靜氣,其實不要分別,只看自己或許是最自由也最輕鬆的方式,為何要去評價別人,別人已經活成了別人,關你何事,而你只要活出你自己,你的生命由你自己定義,光明也好,黑暗也好,那都是心而已,不要傷害別人是底線,其他的還不就是自由自在的胡搞瞎搞都可以,生命只是活著,這樣很簡單,如果你覺得那毫無意義,那就去創造屬於你覺得那個意義,人生不會白活,因為活著就是最好的真義,如果你說那太虛無,那是因為你只看見了你想看見的那個被世人定義的意義,請看看自己的心,你會看出些只有你自己才看得見的自己,而那個自己才是你最要愛護呵護的,其他的其實都不重要,如果連你自己都照顧不好自己,誰能好好照顧你的心。

 

世界的慌亂不屬於規範,已經太過自由,不要再有奇怪的理由,那些都只是逃避的藉口,去做,你會看見方向,看見動力,如果找不到動機,就先看著,但也要用心看清楚,生命或許很難,但也很簡單,只是你看見了甚麼,看見愛,你就擁有愛,看見心,你就擁有心,如果沒有努力地去找出來,其實都在,沒有遙遠,天給的很多,只是你有沒有好好看待,每一個你都是最好的你,而你是生來精彩而完美的存在,不容質疑,因為那些其他的聲音,重要嘛!?其實一點也不重要,你只要記得,你是天給的,那個獨特的唯一。



上一篇:存在

下一篇:終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