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9 11:08:02

救贖

救贖

 

或許因為人很脆弱,所以每個人都需要在懺悔後有一個最高的對象體來原諒自己,生命就是這樣一個詭異的狀態,所以一定需要宗教!?生命其實並不建築在宗教上,我不是無神論,我是一個標準的有神論者,只是我那悶著人為何總被宗教牽制!!那些要人們為善的宗教不都說著自由嘛!?既然是自由其實就有選擇,太多的戒律是因為人性本惡嘛!?或許吧!!不受教的我大概是一種團體裡最不愛的人種!!

 

我都相信那更高的其實都守護著,也看顧著,因為他並不必要去咒詛你的未來,他都已經這麼高,生命的祝福與精采就在體驗每一個當下的情緒感受以及所有身為人的一切美好,其實那很容易知道,不要總是希求著未來,其實每一個宗教都要你活好每一個現在,戒律只是因為要讓你知道有一個方向,那個慈悲的是因為知道有的人並不那麼聰明,但那個更高的也知道聰明並不是一種身為人必要的條件,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功課,每個人的獨特,活出自在與光采就是最美好的自己,生命只在對自己交代,沒有要為什麼人做甚麼才是那個被評價的狀態,那些評價之於你自己意義是甚麼!!如果你說那會讓你覺得更好,那你要小心自己的狀態依附在別人的評價上,但如果你真的心甘情願,那或許也沒有不行!!

 

生命就是這樣前進著,累積著,太多的愛惡欲,人生總會經過很多奇妙的人事物,然後你聽著,看著,想著,然後體驗自己的感受,知道了自己想要往那個方向去,知道自己想要成為如何的自己,只要自己的心可以安歇,那就是一種最美好的樣態,不因為別人的評斷而失去自己,那就是最好的阿,生命其實一直都是這樣的狀態,或許沒有那些更美好的狀態可以比起心的安然更好,你知道你就是你自己,你知道你不需要太多外在的那些誇讚,因為你知道真真實實的快樂與意義.

 

感恩總是可以看見那個最美好的,然後遇見真理,天總是派著那些人告訴你一些真實,你會知道需要甚麼然後就去找,就去努力,就去成為那個最好的自己,那樣的暖意會滿滿的讓心安靜,因為你知道那就是感恩,感恩上天讓你成為你,滿足你生命的需要,然後讓你成為最真實的你自己,在那個地方發光發熱,成為一股力量,可以帶著自己和身邊的人們,真實不虛.

 

其實就是這樣而已,救贖自己的心的就是自己,但不忘記總有那更高的陪伴,因為你就是你,堅強而無畏,恐懼都是自己想出來的,面對就足以承受,沒有過不了的關,因為你的人生就是要你來面對功課,然後得到感想感激和了解這輩子的功課,然後頓悟了生命就是這麼一回事,然後成為一個最完整的自己,那就是人生的意義,因此而感激.


上一篇:發光

下一篇:被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