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8 08:22:00

善念



懂得的人才懂那其中的壓力,這麼龐大的壓力尤其是這個世界的潮流正潰擊著經典時,臉部的曲線總刻畫著一個人的生命品質,所以不願成為一個失敗的人,所以自甘墮落的沉浮如今,我願意承受那叫做失敗的人生,因為我知道心中的成功,若因如此而遠離平靜,我願是失敗的那員,是一個逃兵,雖然天賦尚在,但還在找著平衡點,或許走著,我會看見,若尋不見,至少要尋到屬於心的平靜.

不滿,是一種生之動力也是生之邪惡,如何取捨都是題!?這樣的生命有多少人可以承受,努力的發揮,努力的成就,努力的創造,但在世界中會變成一種浪費,太多人用自己的想法念著這個,藝術與實用的平衡點,有時候並不需要這麼多,但是那骨子想要創造的心念,是否也是一種貪婪的慾望,如果藝術是撫慰人心的,那為何會生出慾望,這是一種思考,或許有意義,或許沒有,不知道未來的世界會走去哪裡,也不知道是否自己會主流的看著世界,這世界會因為某些人而轉動嘛!?不確定,或許這就是世界的真實,到底有多真實沒有人知道,一天過一天就是一種生命的推進,到底可以推進到甚麼地步,其實也沒有人了解,生命就是這樣的一個令人煩躁的意念,如果可以偷看人生,你想要改進,還是想要墮落,生命之善惡多在一念之間,成就的都是未來的業力,還是前世的累積!?沒有人知道這是甚麼局面!?生命而已,或許都是一種生之惡念,總是在消耗著人世間的一切生命的能源,這是天給的意念,還是人的慾望無限,總不是這樣來來去去就成了歲月,幸福是甚麼,誰來定義,成功是甚麼,誰可以預見,或許如果可以淡淡的生存在人間,然後不傷及他人就是一種美,美到不知道如何看見的就是人間,看一眼你就會流淚,因為你會感動於生命其實給著慈悲,是的.

不求最深的盼望,或許這是一種墮落自我放逐,但放逐之後會否得到最真的心,剝去了一切你才知道最終的孤寂是誰,你才知道你最需要的是甚麼,其實也就是那顆平靜安然的心而已,如果可以富或許那是一種更大的局面讓你去闡揚慈悲,如果可以,但就像討論的過程,財施有時候也是一種方便,因為其他的施捨其實更難,需要親力親為,太過於縮小自己的心念,忘了好好地看看人間,當連自己的心都施捨著,或許這也是一種捨,捨去的時間與心念都是非常珍貴的,或許也因此有著天的守護,感恩一切,或許就是在那過去之間貪圖了平安,甚麼都是貪念,其實就是隨順因緣,存善就夠了,生命都在這樣的進展著,每個人會有自己的方向與前進的路途,能好好的聚首就守護著,不能好好地看見就停住不看,無需要去評斷,那些屬於別人的人生,跟你無關,不要讓自己陷入那無謂的爭端,人都不愛被評價,尤其他們在高傲的狀態中,甚麼都比你好的,他們聽不見那個你自以為的真實,其實只有神知道,記得安守自己的心就夠,在別人有求時,你給予適當的安慰,其他的就放著不管,好好地看清楚自己的心,去五毒就可以,生命其實就是這樣的善念就好,不要看得太多,不要看的太少,不要不以為意,來一遭,要好好地看能對甚麼東西行了利益,但終歸是要好好先守護好自己,當你是一種世俗匱乏的狀態,沒有人會聽進你說的語言與善念,人是一種很匱乏的生物,甚麼都貪婪的求,甚麼都想要更多,那也是一種人之原始慾念,沒有對錯只是在成長之間可以漸漸的守戒,讓自己的狀態不要欲求那些無謂,總是心要保持最簡單純淨,隨時準備回到那個所謂的美好中,不要讓自己在那一刻間匱乏,不要讓自己在那一刻後悔,無時無刻的懺悔著生命之呃,讓自已可以成為一個無害的,自然而然的你會看見生命的方向,就算看不見,你也會感受到生命的進展,能留下甚麼都不重要,但你要面對自己的心,做好自己是一門極大的功課,在脫口而出的意念中,你需要存善,不要讓自己造成別人的匱乏,總給出那最善的語言,用美好的眼看世界的真,用美好的語言說世界的善,用深意的聆聽覺世界的美,這個世界不乏美好在自然之間,其實天給的祝福已然夠多,不要用匱乏與欲求去看著世界,不疑這生命的給予,你會看見那些最富足的禮物,生就是喜悅,來到人間就是美好的祝福,能有現在的生命其實都該感恩,生命中遇見了這麼多紛亂,還可以緩緩地前進到這樣的地步,太多的祝福在其間,都是感謝,這就是天給的安慰,總可以快樂的看著世界,或許也會引起人的慾念,所以少言,別讓他人起念也是一種執守,所以需要脫離世界去到那個簡單,能否這樣需要慢慢的進展到那個世界,真的可以捨掉一切才是那個未來的進展.

 

如果生命有一些註定是前世就帶來的,那需要更努力的去求那個解脫,那不是一種消極,那是一種積極,那世界外界的空泛其實都不是你要的,很多人在說要求那個心的解脫,但其實想佔有的都很多,包含開悟的解脫都是一種冀求的慾念,其實自然而然的天會送來該你的體會,每個人的生命都在寫著不同的故事,因為每個個體都有自己成佛的道路,你的念不是我的悟,天個有命,可能連要去的天堂都是不一樣的境地,總是給自己很多的寬鬆,因為知道這樣才能定下心來,好好地看見那個真實,討論說是否是因為刻意地避開那些悲傷,但其實是不願意記起那些人性之惡,這樣是不是比較簡單,或許就這樣繼續傻氣的前進,或許還是會受到傷害,但總是存在著善念面對著人間,或許這樣會豢養了人之慾念,似乎也不太對,或許就是如此,生命有一種倉皇的鬼,這樣就成了悲傷的語言,要把自己解脫的第一步,需要讓自己隔離在這些人之外,所以才能讓自己變成空泛的語言,不說給誰聽,天地知道那就足夠,生命中遇到的太多都是堅強的來源,天給了那些就是一種祝福,我不想看成悲傷,因為那都是能量,生命中遇到的太多,太多都成了那個心中的念,但沒有因此而成為那個不善,我總是希望可以看著美好的人間,所以天很慈悲,悲傷總不要上心,所以我也學不會教訓,只會繼續用單純善良面對這個世界,如果受傷也就死不了就好,生命就是這樣,如果可以還是要善良.

 

很多人說這樣叫做活該,很多人說如果妳學會教訓你就成長了,但是那些預防性的措施到底是甚麼局面,如果我不讓自己變得現實,那或許也是一種天賦也是一種幸福,可以天真地離開人世間,只看見人性之善,其實那就是一種最美好的福氣,因為你知道他們有更苦的因緣,你可以這樣的走過人間,對人性不失望,那也是一種最美好的善緣,或許這就是我要的,人生要的不就是可以簡單的交心,簡單的互動溝通,擁有善念就是一種最美好的祝福,最美好的善緣,珍惜著的都是最美好的,天也總是會守護著吧,我想這就是最好的局面,不要去看人性之惡,或許生命總會用他的方式給你一些你該學到的,但我想我想要學到的是更慈悲的看待人生,不想去思想人性之惡,因為那太累,而且會失望的面對人生不是我想要看見的世界,這是一種貪念嘛!?我想或許不是,但也或許是,這種執著或許會在甚麼時候就成為一種很深刻的傷害,但我想我應該已經走到一個無堅不摧的地步了,生命總是這樣而已,簡單的面對人生,那些都是能量,我被傷害的過去都能給我滿滿的能量,而這些也是未來我可以給予的,溫暖人心的人自己的心要滿溢著暖,這樣才能給出真心的安慰,生命就是這樣而已,其實來一遭人間,不要空白著走,但其實也留不下甚麼,只要有人善念你的慈悲,有人因為你而願意變的善良,願意付出自己給人們更多的善念,那就是真的不罔此生了,當我可以我就是要給人們滿滿的善,滿滿的能量,滿滿的對生命的希望,因為我能給的就這些,我沒有錢,我能給出的都是那些我心中的心念,也希望就是這樣可以安慰著跟我一樣的人們,生命中不一定要富有,但心一定要豐富滿足,因為天總也公平著,給你的慈悲不會因為你的貧窮就給得比較少,這就是心,你的心會看見那個美好,那個天賦,那個滿滿的愛,佛在心中,給了你滿滿的,不需要恐懼,不需要害怕,因為一直守護著,那就是念,就是悟,就是種天給了祝福.

 

 

上一篇:只有人間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