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9 11:21:56

是應該懺悔自己的心思退轉,原以為自己可以慈悲的看待所有,但在面臨這樣的局面中還是忘了應該看那個更苦的,其實想想人家的難就足夠,很多人會說要保護自己,但我想就這樣吧,凡正就是一個身軀而已,說這是一個很實際的社會,但我就是任性地想活成極樂,所以我只想看見那些好,不想看著那些有的沒的無謂,家人在心中的腳色很是重要,尤其沒了父母的孩子更是,但或許因為他們有了自己的家園,所以需要守護那一切,生命就是如此,所以應該讓自己更加的堅強,心不要太過脆弱,因為生命就是這樣的來去而已,沒有甚麼好計較的,因為都是自已的親人,能給的都給了,如果那匱乏的人更需要就給他吧,我想我或許誤會了他的心意,但我想我不想再怨,那一向不是我的風格,我想要脫離的世界情感,所以不要妒忌也不要傷悲,畢竟那都是人間的業,示現著生命而已,人的慾念隨心而起,很是需要注意,很是需要用心看照,如果把那一切都視為無物,那其實也不需要再怎麼傷悲,如果你不愛我,那我也就只能接受,男女情愛斷的容易,但面對家人卻太過深刻,或許因為這就是牽連,那是一種家庭美好的慾念,或許太多想法,太多執著,那一切就這樣過了就好,沒有甚麼.

 

生命的因緣來去,能成一家或許就是緣,能不成負擔就獨立的走向未來,或許真的就是這樣,希冀的協助在你的話語之後,我想我應該要看見,你或許抱怨的是世界,但也告訴我就是你是這樣的念頭,你說過沒有甚麼家人這樣的念頭,我就應該要注意看見,畢竟陪伴你身邊的伴侶可以跟你相互扶持就夠,或許這也是上天給我的機會,可以斷緣,可以更放心地走向未來,其實應該感恩的五體投地,這就是生命阿.

 

如果一個人可以讓你起了惡念,馬上懺悔,我想那就是因為妳也在乎這個對象體,生命中有很多的來去,或許都是前世的軌跡,但也沒有這麼神奇,就是不要隨心動念就是一種定力,不思善惡的學習還要走很長的路,友人說著沒有煩惱就不是人,就可以去死了,但真的是這樣嗎!?或許那是一種不對勁的說法,畢竟有些煩惱是自找的,那是一種業力牽引吧,生命就是這樣的祝福,送來給你的一切都需要感恩,都需要珍惜,每一個人事物都是生命給你的叮嚀,告訴你有情眾生的所有意念,真的就是一種祝福,你細心地看,會看哭你的心,升起慈悲,畢竟有情眾生的苦,真的是無邊無際的阿,可以如來自在其實是一種幸福,你說那樣很無情,但其實是有情的願意為了這些而去努力,發願要度眾是一種很深的念,當你知道有情眾生的苦,你會不忍心看見,如果可以躲在一個地方念經迴向,可以因為這樣生命有了一個出口,你會願意的,如果願力更大,更是如此,生命真的沒有甚麼,所有的事物都是種過程,人生而已,經歷的那些都是生命的助念,不要怨恨那送來的,只要感恩那些守護,也感謝那些讓你的生命中起念的所有,因為這樣才知道自己也是凡人之身,並沒有那麼不同,不是太過不盡人情,只是不願意張揚那個罪孽,能無念是一種修為,可以導正那些善惡之念,其實端看怎麼去看,是善是惡能評斷的絕不是世人,但你要記得不傷人就是.

 

因為每一個傷害都是一種業,不造所以不念,所以讓自己的生命澄清一點,不要成為怨恨的開端,能避免一切的妒忌最好,畢竟有些存在就是會讓人起心動念,生命而已,不要讓過多的事物成為生命中的焦躁,那都是讓人無始的罪孽,生命而已,別讓自己成為罪犯的開端,是這樣吧,生命如此,或許都是一種業力現前,我或許是一種需要更讓自己成為那種生命中終結的念頭要讓自己成為一個獨立的個體,腦中浮現的是那些因此而犯的罪,深深的懺悔著自己的隱藏,其實沒有欺騙,只是知道那會成為讓人起念的因素,低調有時候或許也是種罪孽!?不知道,但或許都是念而已,只是懺悔著自己無法更有能力的成為支柱,或許應該要更世俗免得不同流合汙!?這樣似乎就成了另一種犯罪,所以忍辱吧!!畢竟這就是生命,這就是一種起源,這也是一種天外的禮物,上天知道我擁有的不多,所以都給我可以負累的,那就成了一種生命的路,我可以走得比人家輕鬆,不在意那些有的沒的,或許是因為出離,這種心念是練習養成的,但還不成境界,所以還需要很多掙扎,還會把其他人的思想放進自己的身邊,讓自已會被這些念頭影響,實在也需要鞭笞自己的墮落,竟然就這樣的隨惡思想了!!

 

需要更堅定一點,畢竟當有人因你而起惡念,那都需要懺悔,不讓自己成為一個因,更不讓自己成為那個果,這樣才能脫離輪迴,不蔑因果才能解脫,苦寂滅道是一種很深的念,需要努力的成就,但其實也起心動念就可以達成,只是少了人性,只是佛性無邊,很難取捨的還有著人身所以到底是還有牽掛,還需要情感的依歸,不是情愛也是親緣,總無法這麼失心的因為一些罪惡就棄守,但如果太多的傷還無法取得教訓,那是否苦也自招其罪,生命就是這樣的局面,別讓自己成了惡緣之首,生命的來去希望可以祝福人間,可以幫助那些苦的眾生,離苦是一種最深的祝福,每每都是念茲在茲,或許人說這樣太不像人,太過清淨的自以為是,但是那就忍住吧,深深的祝福,迴向給這些誤解,生命真不能這樣隨惡,業力總是跟隨要不要努力的解脫生死都是個人的念,你想去地獄人家要走極樂世界,你有你的陽關道,人有人的獨木橋,不要去干涉每個人的生命,你能夠做的是祝福,在它們有需要的時候能盡力就幫忙,否則不要讓人起念也是種很重要的學習,不要高高在上,但也不要攀比人生,懂得了就不苦,其實真的是如此,我也要感恩可以這麼早的就讓佛種子在心中慢慢地茁壯,信則靈不信則不靈,或許就是這樣,但看不見的不等於不存在,這得要懂得的人才能知道這樣的存在,不怪力亂神,只要執守自己的意念,無我無別,但也無二無念.

 

無念成仙,或許吧!?生命其實就是在流轉間讓你看見你的悔恨,每一個惡業都會成為一種力量,只要你懺悔才能放下那個執念,生命總有五欲,貪嗔癡慢疑都是孽,但怎麼遠離怎麼堅定意志都是一種向善的念,生命無他,自我而已,千萬不要疑惑不能成佛,慈悲如天地,那神佛無不希望有情眾生都在極樂裡,所以才要來人世間度化,讓人們離苦得樂,聽起來是一種冀求,但那也是一種美好的願,說沒有好壞善惡的分別,那個世界沒有惡,其實不求富貴榮華,不求極樂苦蔑,畢竟到了就是自然而然就可以感受一切,告訴你那個甘美是希望妳能努力地前往精進,但其實人就是有劣根性,無始以來的原罪,所以怎麼讓自己在路上努力的向善已然是最大的課業,不要讓心性隨惡真的不是這麼容易,尤其在這個惶惶的人間,末世現前太多人都冀求著那些妄念,太過分的欲念,這是一種學習,在這個人間學到了都會長成身體中的基因,成為未來的人之後的念,所以才說隨時要關注自我的念頭,千萬不要讓自己放逸了人生,因為來一遭其實不易,能留下甚麼也不重要,但是重要的是不要白來,不要製造更大的罪孽,生命總是解脫輪迴可以離苦不一定需要得樂,因為萬象無象,苦樂都是虛幻的,如夢幻泡影,無邊界的那些可以問ˇ問萬象無象,苦樂都是虛幻的,如夢幻泡影,無邊界的那些可以定定地看著就是一種幸福,念佛迴向給那些因你而起念的吧,這樣才能解開那些無始的惡,讓那些不知道那兒來的都成為空,讓人看到妳就是空的狀態,其實就是一種美好,看到你可以沉澱,可以平靜,可以回想自己的醉,用你擁有的生命經驗給人們安慰,或許這是我可以做到的,沉著的面對,人生就是這樣的,人有的你也曾經有,人失的你已然失去,不說這就是惡業,只說這是一種美好的祝福,讓你的人生冀求的更少,很多人或許會說這就是福報不足,但我看就是因為福報很夠才會讓我在生命中可以思考斷惡,你說不是這樣嗎!?能有多少人可以有這樣的機會,富貴不求佛,富貴不修佛,或許都是這樣吧,但你說我貧窮嘛!?其實心很富足,很多人會說因為你求不到富貴所以這樣說,或許吧,如果要富人才可以教化人間,我想上天會給我送來財富,但是那又不是成為富貴的因素,能用那些供養著人間,讓人可以向善才是最珍貴,無富之前努力修,有富成為萬人緣,我想那也是種發願,但我只能說不求是我過去的經驗,但這些命中注定的或許就只能隨緣,如果上天要我發更大的能,他會給,如果不能,我就安好自己的念,其實生命就是這樣而已,不然就會落入更大的欲念中,無法斷念,感謝生命中一路的遇見,繼續向前.


上一篇:善念

下一篇:境,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