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5 09:24:37

一些悲傷


或許因為這樣我可以更放心地去做自己該做的事情,因為生命已經走到了這般地步,如果是一種注定,或許也好,讓自己的生命可以走向那個更適合自己的未來,並沒有強求甚麼,所以如今的局面成了那個來不及的進展,推向了那個倉皇,推進了那個生命的走向,怎麼就這樣成了破局,原來沒有根的感覺就是這樣,或許我可以懂得那個傷了,但因為傷而變得更堅強,那是一種必要,如果事物可以這樣的進展或許那是一種方式,如果天外有人可以看見我的悲傷,那他會不會也為我掉下眼淚,很多事情過了就是過了,經過的人才會知道箇中甘苦,沒有人可以說些甚麼

 

或許用了一天的時間整理了一些思緒,知道要沉澱後才去處理自己的情緒,當然哭泣不是一種武器,那只是一種讓自己可以舒心的工具,我不愛哭,從來不會因為什麼話而哭,但竟然在你的話之後,我或許受傷了,竟然是你的口中說出那樣的話,我知道你沒有那個心思,但是就因為無心不就是更令人難受的嗎,你說那是一般人都這樣認為,那所以你也成了一般人阿,不然你何必跟我說,難道我屬於你的管轄範圍嗎!?幸虧你還記得說我是你的姐姐,這你也斷不了那個點,所以沒有甚麼好說的不是嘛!?生命總送來一些你不愛的,也送來你愛的,我常常只願意記得我愛的,生命中愛我的很多,不愛我的也很多,我沒有辦法讓大家都喜歡,我只願記得那些我愛的,如果你不愛我閃遠點省得我礙了你的眼,其實我的生命多半很簡單的前進,只是有些事物讓這些都變得不那麼簡單了,這些複雜的人我都不想看,我也不想聽,而所有的人事物都是一種考驗,說不要抱怨的人生,但總是要有些出口,所以沒有甚麼是最好的局面,只要你照顧好你自己,所以我無法在讓自己太傷心,畢竟我連家都沒有了,因為你已經亮出你的殺手鐧,你知道用他來逼我是可行的,所以你成功了,你擁有的是他的後代,你們有一個完美的家,我可以退出,但我是為了保護我愛的人,就只是這樣,親情是有一定的連結的,你或許是一個妻子,但我永遠是他的手足,記得,這種東西就是這麼簡單,因為我不想讓我愛的人變的艱難,變得手足無措.

 

家到底是甚麼樣的意義,真的在父母都過世後,或許真的感情就散了,或許吧!?沒有人知道,生命就是這樣,所有的一切都可以被驅趕離開,生命中有一種非常黑暗的物質,或許從小我就沒有原諒過這個原生家庭,我知道問題在哪!?但我也知道那怪不了誰,因為那就是一個無奈的環境,生命中會因為某些事件而變得複雜,但我卻在這個過程中保持著愚蠢,所以被傷害是應該的吧,剛好看見了一句話:"「如果有幸能夠保持愚蠢,誰願意透過受傷來變得聰明?」─Cyprian Kamil Norwid,波蘭詩人,1821-1883。"或許就是這樣吧!!但我並沒有變得更聰明,似乎我從小就有一種自我保護的機制,我會把那些最痛苦的埋在最深的地方,然後遺忘,然後就當成沒有發生嗎!?我無法當成沒有發生,我只是遺忘了痛苦而已,因為我需要前進,我知道我必須要繼續前進,人生並不因為這些傷害就可以喊停,除非我就讓他這樣結束,這就是一種最真實的面對,因為有些事情如果在那個當下你不說,就成了永遠的秘密,然後只能自己收拾,怪不了別人,或許很多人會說你可以怪家庭,怪父母,怪天地,但我不是那樣的想法,責怪了然後呢!?那不是一種對自己正確的態度,然後你的人生可能也因為這樣失去了某些自由,而且還可能讓某些人因此一輩子傷心,那何必,其實總是如此的想著周全,很多事情可以自己去解釋,努力的釋懷,但或許翻閱後才知道並沒有過去,那個傷成為最永恆的存在,某人說你要面對,然後處理才能放下,但我想意義是啥!?能處理甚麼!?我並不想看到那些悲傷,更不想看到那些傷害,對於生命的歷程已經到了如今,那些過去我都不想視為存在,很重,很傷,但就這樣造就了現在的我,或許不是最好,但也沒有最壞,也或許讓我在未來的生命路途中,沒有因為放肆而給了自己更大的傷害,你說我潔身自愛,或許吧!!但其實我想或許我只是害怕某些貽害.

 

這就是生命,總送來你無法面對的,然後又讓你成為另一種成長的養分,能養成甚麼樣的未來!?幸運的是我的家人都對我非常的包容,他們或許無法接受某些,卻又給了最大的寬容,畢竟這樣的家庭沒有甚麼強制的束縛力,很多事情我可以諒解,可以給予更多的寬恕是因為我理解生命太苦,你無法給我的你並非願意,你的生命也充滿了許多苦難,從小你就不是一個非常好命的孩子,生命中的情感也受到了許多傷害,好不容易你終於要幸福了,上天又給了你重重的一擊,你需要在沒有任何後路下帶著三個孩子,也真的辛苦了,你沒有像某些女人只能用自己最本能的身體去賺錢,你選擇了不好走的路,辛苦的把我們養大,那是我一直的驕傲,或許因為這樣我懂得你也不容易,所以很多事情我也知道自己承擔,從小我不是個挺乖的孩子,但我從來也不讓你擔心課業,雖然你也沒在擔心的,總只怕我的個性會嫁不出去!?我真不知道這是否擔心得太早,或許,但生命中的所有你都忍受了,而我也看著,當然後來的脫軌我只能說那是因為生命中遇見的人事物,還有基因作祟,那些我就無言了,但我知道你壓力大吧!?女人的賭性是堅強的,我想你也賭上了你的一生,所以我常說你也是個任性又韌性的女人,辛苦的路在那樣的結局中畫下一個不完美的驚嘆號,然後給了我一輩子的悲傷,我無法說些甚麼,我只知道你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女人,但是給了我生命卻也給了我傷害,但也給了我滿滿的養分,從來我就是一個堅強的人,因為看著你我必須堅強,我必須成為一種力量,而選擇是我自己走的,即使後來你還是讓我失望了,但人都走了,我也只能原諒,我只能選擇看你的苦,你的難,你的人生有許多是因為你選擇了之後所帶來的傷,那我或許可以釋懷些甚麼,因為我不想恨,但你說我不恨嘛!?其實或許我恨著,恨到了我都無法在繼續想像如果你還在我會如何對待!?誰知道這是一種甚麼樣的人生,如果你還在或許甚麼都不一樣,或許會更好,但誰知道會不會更壞!!

 

天給了許多考驗,讓這一路走的曲折,或許是想讓我經歷更多的人生,更多的苦難,才得以了解人生,看著我的路,或許上天也有安排,生命種種的乖誕都在,或許太奇怪,這就是人生吧!?誰知道甚麼局面?就這樣慢慢的走,總會走到一個未來!會如何精彩我還無法預知,但或許那就是生命的牌,媽媽或許知道生命中的太多,但誰知道她能否知道懺悔自己的對錯!?我想很難吧!?那就是一種特殊的局面,因為夢中所見,你還是你,活得跟在生命中一樣自在,好吧!!這也是一種安心的方式,總比苦著回來讓我傷懷,賭是你人生中最大的敗筆也是你人生中給我們這些孩子最大的禮物,你讓你的孩子們都不會去碰觸那個逼人的東西,因為我們都討厭那個被左右的人生,因為賭你可以苦孩子的狀態,我只能說有些悲跟苦真的是你自找的,這是你人生的功課,但也影響了我們的未來,生命就是這樣的局面,讓那個過去成了一種很悲劇的存在,生命中有許許多多的經過,所以成了那種苦到無法說的世界,當你的孩子因為貧苦和寡母成了一種標籤,生命中受到太多的傷害,你都不知道的是生命中的那些傷害,其實從小就存在,或許真的太多,太重,太令人傷感吧!!重新檢視還是傷,似乎也沒有更多的寬容,但也都過去了,沒有變壞已經是最大的祝福了吧,老爸應該在天上都看顧著,小時候還會怕鬼,長大了連鬼都不怕的我或許成了一種很詭異的存在,倒底怎麼的看著人生,我看著人家的正常軌道,卻一點也摸不著邊,我知道那就不是我的路!?或許生命中還有更多的點,到底要帶著走向哪裡!?其實沒有人知道,我只能看著那些幸福的存在,然後悲傷著那些不珍惜,然後慢慢地繼續走,走到不能再走,或許吧!?能否就這樣結束,天或許還給了功課,所以還沒做完不能好好走,天無絕人之路,這條路我走的很歪,但還是走著,也沒有傷害到別人的狀態,這樣就夠了吧!!

 

到底未來還會出現甚麼!?我也不清楚,但我知道我還是會這樣傻氣的走著,不怕傷害或許已經成為一種天賦,因為忘性很強,魚只有七秒的記憶,七秒後就忘記悲傷,或許我就是吧,常說我的腦子應該有受損,只是不知道哪裡壞了!!這是上天給的天賦,這個恩典可以好好運用,這樣就是種最大的祝福,你說不是嘛!?當你把悲劇活成了喜劇,那就是一種最美好的結局囉!!

 

上一篇:人生

下一篇:性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