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30 08:27:12

人生



或許人生的輪迴跟路途就是一條不歸的路,因為你永遠回不到那個最初,即使你使盡了洪荒之力,但你不是神,你無力回天,就算是佛祖也沒有時光機可以送你回到那個你夢想中的時點,每個人都只有一個今天,因為昨天的已經死亡,而明天的還沒有來,會不會來都不是你可以想像,那個一個旦夕禍福相隨的概念,你可能在下一刻就馬上產生一個讓你完全無法挽回的死亡的命運.所以執著甚麼,就像最近體會到的,生命中最重要的心安與健康才是最真實的,如果可以,情願是這樣平凡的健康的生存到最後,生命中的一切外務其實都沒有這樣重要,吃飽喝足,然後可以去為別人努力的付出甚麼,給對方一點溫暖,那就是最真實的了,如果這樣的目標可以達成,或許這輩子的任務就達成了一半,從來我不是一個正常軌道中的人類,因為沒有束縛也活得很自我,但我知道我不傷害別人,我不強加任何不適切的妄想給自己,我可以開心自得,我可以看著別人的人生思考我自己的,但從來不欽羨嗎!?其實偶爾還是會的,所以我也有迷惘的時刻,只是那個時間會比較短,因為我不愛悲觀,生命每天都是精采,每天都過好最美好的自己就足夠了,我不需要對誰負責,我只要照顧好我自己,互相關心總是要自己有餘力時才能努力的點,別把自己放出去太多,那是我需要學習的功課.

 

過去總是把心的焦點放在自身之外,總是可以很快地看見別人的需求,然後穩住別人的心神,為什麼可以這麼自然,因為我用心,那我現在不用心了嗎!?因為我當我自己都無法照應自己,誰來撐住我,我想那最重要的就是要好好的撐住自己,天總送來最真實的安慰,生命中的所有遇見都是一種力量,那種力量讓我可以繼續前進,我知道天有守護,而我也感恩,真的不要讓自己失焦在人性的惡質中,太多的人不知道感恩,不知道控制自己的掌控慾,不知道要適可而止,但我對於自己的過度放任他們的予取予求,我也應該自己懂得要調控了,人是因為受了傷害才會改變嗎!?其實也沒有變,只是我忘了照顧自己,如果我自己的狀態不對,那我怎麼互相照應它們,是的,人生總有很多階段,不同的考驗,都是讓你在人生的路上學會,思考,等待,齋戒,但還是要用童稚的心去愛這個世界,否則你看得太淺,人性是一種貪婪但卻深入的愛戀,在流浪者之歌中或許看到了人生的追求,原來放棄的,後來追求的,然後真實體會的,那流浪的轉折與改變,生命中需要很多的傾聽,傾聽心的聲音,心總會告訴你最真實的,等待著生命中一件件的事物到來,如果我的生命是注定要等待,那就安好自己的心吧,然後做自己最愛的事情,或許人們說寫作是最耗費而不經濟的事情,但我說那是釐清自己的心最好的方式,在書寫的過程中你可以看見最真實的自己,你可以一邊打理腦中混亂的思慮,然後歸納思考甚麼才是最好的,身外的畢竟都會消逝,畢竟只是表象,穿上了華服禮帽就成了另一個形象而已,但最真實的那個自己還是在這個軀體哩,太多奇怪的人事物總是用表面來判斷人生的重點,然後回歸到最後才了解,那或許都不是最重要的,生命在終點時,所面對的只有自己和回憶,你會知道你的人生中有甚麼事情是你無法控制,你永遠只能控制你自己,如果你偏要控制別人,你會得到無盡的苦,擁有不是一種最美好的祝福,其實那是一種最艱辛的考驗,如果你愛了,當你真的要分別的時候你會痛心,但如果你沒有愛,你就是浪費了時間在假裝愛著,而你騙得了別人,騙不了自己,也騙不了那個不想被你欺騙的人,生命的互動其實都在真摯的互動與對應,就像流浪者之歌中的船夫與悉達塔,太真實了,而友情也是如此,太聰明的人會反被聰明誤,但其實是因為情感的封閉,一直太過於精神性的看著世界,但卻又不相信人們怎麼會這麼如此的幼稚,童稚之人的愛其實沒有方向,而當一個人已經在高靈,他也會嚮往那種熱烈的愛戀的情感,而他努力了,放下了神性,用他的人性去活,活了好久,活成了一個人,但卻又失去了心,太悲劇,但本來就注定命運,所以還是覺醒了,但覺醒的人生必然需要付出代價,而那個代價就是一個小孩,而這個小孩也走上了與他相同的路,然後在那個路上他才發現原來他的過去還需要彌補懺悔,而也訴說的父母的愛就是那麼的迷戀,無法用一般常理看待,是不需要多加任何外力就可以蘊生,就算之間的關係多不對等,你就是會想要愛那個小孩,即使他很壞,但最終還是逃開那個關係了,他又回到了一個人的狀態,生命總是送來喜悅也會送來悲傷,那就叫做生命的精采,其實每個人的生命都這樣前進著,只是妳為了甚麼而停留,那個你的最愛是否可以讓你的靈魂感到喜悅,而人生中的最愛也常是來來去去,並非永恆,沒有人可以一輩子的陪伴,如果天空下有甚麼奇蹟,那就是你的最愛可以跟你一同老去.

 

生命其實很容易,一餐飯,一席床,這就是一種最美好的人生,其他的重要嗎!?其實也沒有這麼重要,如果可以學會思考,等待,齋戒,那就成了最完美的生命,或許我會往那個方向走去,在這之前我還是生活著,用那所謂人的定義,成功不是我追求的,因為我已經無需要榮耀誰,我把自己活得快樂幸福只是因為神給了我這樣的能力,未來我可以用這樣的經驗溫暖那些悲傷的心,但在這之前我需要努力的讓自己有活下去的勇氣,還有活下去的能力,還沒有經歷世界,我怎麼可以說悲傷,我還沒有把人都讀透,我還沒有了解生命的意義與任務,我需要的是讓自己更具有童稚之心,可以去愛人,但不要生出孩子,生命不要來的這麼自然,因為接下來的許多會變得不得不,溺愛是父母最容易給孩子的,因為你會認為那是你的傳承,但其實每個孩子有它們自我的天命,記得你自己不是神,不要過度規劃孩子的未來,只要給它們規矩,不要讓它們傷害別人,那就足夠,那就是一個父母的任務,把他生出來,然後給他道德知識,然後其他的順其自然就可以,沒有甚麼好計較規劃跟拼命的,那自然都會有安排的,千萬不要因為是一個父母而失去了自己,記得不管你身邊出現了誰,都應該要守護好自己的心,因為如果你本來就是健全的自己,千萬不要讓那些墮落的影響了你的生命,對生命也不要過度好奇,因為太多人誤在俗世裡,那些財富名聲對妳都是身外物,沒有意義,就算人們看你的眼光會因為你的那些外物而改變,千萬也不要因此改變了你自己,你總是知道甚麼對你自己最好,你總是有那神性護佑,不要太幼稚的被人性的貪嗔癡慢疑所誘惑,那會付出相當的代價,就算你不能精進,也不要墮落,因為那個後果你付不起,總是為自己負責,因為這樣你才是最真實的你,不要因為他人的言語就讓你的人生軌道成為一種迷惑的局,因為她們看不懂你的,不代表你也要跟他們一樣迷失在人性的局裡,那些太無謂的人生,都是經歷或許也是情感的皈依,但是那不重要,你總知道自己要甚麼就可以,不要凡事跟別人比較,不要凡事都以為別人的最好,你會知道每個人有每個人的苦難,都要努力地走下去,堅持你就會看到路,屬於你的就會在路上等你,而你只要準備好你自己,在那個生命跟機會到來的時候,平安幸福的迎接他進入你的生命就可以,那是一個可以共享,可以溝通,可以和諧的對象體,不論是甚麼,就算沒有,但你要自己你自己的平穩,自己的心安,自己的健康,就這樣的你可以安然地往未來慢慢地走去,然後寫著那屬於你的故事,結局或許有一點點孤單,但那不是寂寞,你知道你的心一直都有填滿,來自於人類互動的溫暖,只要你能溫暖別人,你會發現那個溫暖會回返,愛出則愛返,這就是能量不變的定理,而你懂得了,你就心安,生命就是這麼奇妙,如果對方無法了解你的苦心,那也沒有關係,因為你就祝願他幸福,那就可以,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會願意面對人生其實很簡單,其實就是愛而已,因為它們追求的太多,早就失去最早的本心,然後他們會用那種社會邏輯來攻擊你,然後覺得自己獲得了勝利,因為你敗了他們才會可以喘息,但你自己知道,那些外力之於你根本沒有意義,所以記得,守護自己的心,然後緩緩前進,你生命的任務就是把愛帶給別人,然後溫暖,足矣.

上一篇:喚醒

下一篇:一些悲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