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7 13:52:08美食之家

彈簧式安全閥常見的故障

  閥門是流體輸送系統中的控制部件,具有截止、調節、導流、防止逆流、穩壓、分流或溢流泄壓等功能。用於流體控制系統的閥門,從最簡單的截止閥到極為複雜的自控系統中所用的各種閥門,其品種和規格相當繁多。

  1、泄漏

  在設備正常工作壓力下壓縮彈簧,閥瓣與閥座密封面之間發生超過允許程度的滲漏。其原因有:閥瓣與閥座密封面之間有髒物。可使用提升扳手將閥開啟幾次,把髒物沖去;密封面損傷。應根據損傷程度,采用研磨或車削後研磨的方法加以修複;閥杆彎曲、傾斜或杠杆與支點偏斜,使閥芯與閥瓣錯位。應重新裝配或更換;彈簧彈性降低或失去彈性。應采取更換彈簧、重新調整開啟壓力等措施。

  2、閥瓣頻跳或振動

  主要是由於彈簧剛度太大。壓縮彈簧應改用剛度適當的彈簧;調節圈調整不當,使回座壓力過高。應重新調整調節圈位置;排放管道阻力過大,造成過大的排放背壓。應減小排放管道阻力。

  3、到規定壓力時不開啟

  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是定壓不准。應重新調整彈簧的壓縮量或重錘的位置;閥瓣與閥座粘住。應定期對安全閥作手動放氣或放水試驗;拉伸彈簧杠杆式安全閥的杠杆被卡住或重錘被移動。應重新調整重錘位置並使杠杆運動自如。

  4、排放後閥瓣不回座

  這主要是彈簧彎曲閥杆、閥瓣安裝位置不正或被卡住造成的。應重新裝配。

  5、排氣後壓力繼續上升

  這主要是因為選用的安全閥排量小平設備的安全泄放量,應重新選用合適的安全閥;閥杆中線不正或彈簧生鏽,使閥瓣不能開到應有的高度,拉伸彈簧應重新裝配閥杆或更換彈簧;排氣管截有不夠,應采取符合安全排放面積的排氣管。

  6、不到規定壓力開啟

  主要是定壓不准;彈簧老化彈力下降。應適當旋緊調整螺杆或更換彈簧。

xieyan92 2019-03-04 14:40:13

台灣夜趣給你驚喜不斷,讓你愛不停!持久壯陽必備:http://www.yequw.com  客服咨詢LINE:yequw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