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3 19:42:50許老爹

令人感動的背影(許老爹)

「退休後照顧阿母十年,把屎把尿親力親為,我自認沒遺憾了;但跟他比起來,在對老人家的耐心上,我還輸他一大截……」我對同行的友人說。

是這樣的,大約從半年前,每天早晨來川文山,也就是大家口耳相傳的小陽明山健走一個半小時;說真的,這經常看到,拄著雙拐杖慢步走的三個身影並沒有引起我的注意,直到有一天從他們身旁經過時……



「又忘記了是不是……來,手抬起來……」一個大男人能這麼輕聲細語,耐心的陪伴老人家,讓我相當感佩;之後,會開始注意他們,總是會看到他不時停下來,耐心地指導老人家怎麼手腳配合走路,讓我在又一次經過他們身旁時,忍不住對他豎起的大拇指。

那天,要回家時,看到他的太太坐在停車場的椅子上,我對她說:「妳先生的耐心真讓人感動。」

「其實他們兩個人只相差兩歲,因為生病的關係,看起來老了很多,大家都以為他們是父子……」聽到他的太太這麼說,我愣住了。

原來他們只是朋友,而且是由對立關係轉化為好朋友。對方是在某單位服務的人員,因為奉命來調查他,最後竟然變成了知己好友。在對方得了帕金森氏症後,他無怨無悔的帶著對方來做復健。





「原本他的手無法抬起來,現在可以很穩健的握著拐杖了。」又經過他們的身旁時,他對我說。

相識滿天下,知心能幾人;人生在世能得友如此,夫復何求!

2019.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