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20 14:30:40許老爹

清早驚魂記(許老爹)

凌晨兩點半,聽到寶寶動來動去踢腳的聲音,起來泡牛奶,寶寶是半睡半醒,喝完後又馬上睡著了;再度聽到寶寶的聲音時,天亮了,看看時間是六點十分;把奶嘴塞進寶寶的嘴巴,他又睡著了。

走到鐵厝準備盥洗,打開浴室燈,門一打開,赫然驚見一條蛇從洗臉盆上方竄下來!趕緊把浴室門關上,打電話給「119」,然後就守在門口等救兵。

在等候時,蛇頭幾度從下方門縫探出來,我腳跺一下就馬上縮回去。等了十幾分鐘,兩位消防隊的年輕帥哥到了;拿著捕蛇夾,一位守在門口,一位輕輕拉開門,看了一下,他說沒看到蛇啊!

怎麼會?跟我確認蛇沒跑出來後,兩位帥哥仔細檢查;其實這小小的浴室也沒什麼好檢查,排水孔的蓋子也沒鬆開,但蛇就是不見了。一位帥哥看看水龍頭上方的小洞,說蛇可能是從這個地方進來,又從這個地方出去了。

交待我一些注意事項後,他們要撤兵了。我想一想,不對啊!那後面是密封的牆壁,蛇哪可能從那邊進來?於是,我把唯一沒檢查到的洗臉槽拉開一看,好厲害,那條蛇竟然可以盤成圓圈,躲在那個幾乎不可能藏得住的白鐵板後面而不會掉下來!

於是,兩位帥哥重新部署,一次沒夾到,蛇很迅速竄出浴室,一溜煙鑽進冰箱下面。帥哥要我換上雨鞋,幫忙把冰箱稍為拉傾斜,剛伸進捕蛇夾,蛇又竄了出來躲到衣廚後方。

「再讓牠溜走的話,要抓就困難了,你找個木板堵住旁邊的出口,不要讓牠從這邊出來。」帥哥對我說。

找不到木板,有個厚紙箱勉強派上用場。於是,兩位帥哥拉開簡易衣櫥拉鍊,把下層的物品慢慢夾出,沒看到蛇,再把掛在下層的衣服慢慢拿出來,還是沒看到;不會爬到上層吧?

「在那裡!」準備再拿上層衣服時,又盤成圓圈的蛇躲在鋼架後面被我發現;這回,兩位帥哥沒再讓牠溜掉,費了將近半小時,終於讓這條應該超過一米五長的「臭腥母」進蛇籠了。



看到蛇跑進人家屋內的新聞,總覺得有點恐怖;親身經歷了,不只覺得恐怖而已,我想,接下來「杯弓蛇影」的心理因素應該會持續一段時間;這檔事有過經驗就好,千萬不要再來第二次!

2019.06.20
美蘭 2019-06-25 16:37:28

寶寶的爺爺屬蛇
所以
是爺爺的同類朋友來探寶寶?

版主回應
或許是吧
哈哈哈
2019-06-26 12:19:33
2019-06-21 09:15:06

可怕,所幸平安無事.

版主回應
是啊
超可怕的
2019-06-21 09:26:23
小瑜兒 2019-06-20 23:52:57

太可怕了吧....
都起雞皮疙瘩了...
但幸好平安無事呀

版主回應
對啊 2019-06-21 09:2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