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7 08:00:58耶利亞

放下,在簡單生活中找到自己




放下,在簡單生活中找到自己

 

         離婚之後,一直有種脫去纏累的感覺,於是我一直學著要過著簡單的生活。後來,覺得這種簡單的生活,對於走出離婚陰影,居然有很大的幫助,就與大家來分享一下我自己的心得。

        在分享心得之前,大家可以看一看以下這段影片:

 

         這種簡單的生活,是我目前很嚮往的境界。我有位朋友離婚二十年了,她一直告訴我她早就走出了離婚的陰影,可是她卻時常會有失序的情況產生,尤其是在談到小三的問題時,她就會失控,好像全天下的小三,無論原因是什麼,都該下十八層地嶽,因此時常與教會或職場上或鄰居中,她認為有小三嫌疑的人起衝突。

         後來我去了她家看,她的家就完全停留在她離婚的那個時光,前夫的照片還掛在牆上,到處都堆滿了東西,她的家與她的心情一樣,太滿了!離婚二十年的光陰,好像在她家都停住了,我忍不住地提醒她,不要的東西就扔了吧,無論是外在或內在的。

        還有一位朋友,她也是離婚多年了,兩年前她兒子上大學了住校,她搬了新家,換到一房一廳的房子,屋內整潔簡單,她天天充滿了笑容,完全可以看出她在享受著單身生活。

        這兩位朋友讓我知道,外在的環境真的會影響到我們內在的心情。既然我們經歷了天人交戰的離婚過程,我們的人生已經複雜了,其實更應該要簡化外在的物質生活,才能在簡單中找到自己。

         大部份人離婚的原因都是因為想要更多,一種慾望的貪念,想要更多的女人,想要更多的物質,想要更多的權利地位等等。因此,我們要從這種想要更多的情緒中脫離,才能重整人生,簡單生活就是一個開始。

        要扔掉外在不必要的物品,才能幫助我們丟掉內在多餘的情緒,像是對婚姻的留戀及前夫的過往溫情,這些都不存在了,需要全部整理乾淨,才能有更美好的人生。

日本藤素 2019-12-31 10:08:28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