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9 02:03:56沛緹

同溫層




55 屆金馬獎

我難得從頭看到尾

中間有轉去 Follow 韓國瑜鳳山造勢晚會幾次

大概在前影帝凃門講完 : 兩岸一家親 & 中國台灣後

臉書某個電影粉絲團就開始顯現出大量反中的 PO 文

因為起始是在台灣某位得獎人先講了 : 「我真的很希望有一天,我們的國家,可以,被當成一個真正獨立的個體來看待,這是我身為一個台灣人,最大的願望」

之後鏡頭就 Take 到李安差點翻白眼又無奈的神情

而為了這件事我就從 11:30 跟網友筆戰到凌晨快兩點多

有夠累又情緒激動

睡前不要情緒起伏是很重要的

只是一吵起來竟沒完沒了

連吵了 50 篇留言

對著的全都是不認識的台灣各階層網友

所謂的網路霸凌差不多就是這個感覺

有的人說不過妳就開始人身攻擊或是拿妳的大頭照內容批判 (好險我的臉書公開檢視角度鎖很緊)

這讓我有幾個感觸

1. 原來我能在現實生活中
日子過得稍稍平靜
是因為大家要不就是隱藏了很多內心聲音或是大家同質性都差不多
所以衝突少很多

2. 前陣子跟一位朋友只是因為
他認為我鄙視攝影工作者而大吵一架
事後過了三個禮拜
仍忍痛的把這位相識一年多的朋友給踢出臉書
並發文宣告共同朋友
從今以後他這一輩子就再也見不到我了

只是一件小事就可以讓我內心受了重傷
除了痛哭之外
有快一個月
內心都陷入一種自我懷疑與對人性感到失望
這位先生不是男朋友
他只是一位在旅行中認識的人而已

也幸好他只是一位旅行時才會出現的人
可以用技巧去避開
若是他是工作上或是生活中會常常出現的人
那要怎麼辦?!

這件事更確定了在生活中待在同溫層的必要
包容或是善良都是假的
可以吵架或是勾起衝突的議題真的太多了
要不閉嘴
要不眼睛暫時戳瞎
要不把耳機戴上聽巴哈無伴奏大提琴組曲
裝作沒看到沒聽到
心情就不會受影響了

沛緹 2018-11-19 23:35:50

我都快速刷過去
不想看
哈哈哈

Lazybone 2018-11-19 17:46:38

我不喜歡爭吵
這次選舉跟公投我完全不按讚 不回應
免得麻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