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1 09:48:03丸子

胡歌鐵粉教戰手冊

       

       我的朋友柳喵,在人生低谷時刻,恰巧看了時下正火紅的大陸劇⟪琅琊榜⟫,和多數人一樣中了胡歌的毒(當然也包括我),或高調或低調地展開追星之旅。和其他人不同的是,柳喵迷戀胡歌的這半年,不只深入沉迷,還深度成長,儼然出版了一本⟪胡歌鐵粉教戰手冊⟫呢!


       首先,她將胡歌演過的劇集全都看過一遍,並自動在腦中清晰建構胡歌的演藝事業年表,不斷追加補充和胡歌有關的影片、新聞等。緊接著,她開始搜尋胡歌的個人微博,從他的第一篇發文開始讀起(胡歌的文筆很好喔),一路拼組胡歌褪下演員角色後的真實人生樣貌。當然,她也加入台灣及大陸的胡歌官方粉絲網站(由胡歌認證過的),結交一群同樣喜歡胡歌的超級粉絲(又名胡椒粉),「演化」到這裡,只是普遍級的胡椒粉,行徑不算稀奇。


       柳喵還和台灣胡椒粉相約九月要去大陸探訪胡歌居住的城市上海,十二月底還要飛去上海看胡歌演出的賴聲川舞台劇⟪如夢之夢⟫,這張門票可得來不易,柳喵發揮沉迷之人方有的永不放棄態度,以積極的行動感動了大陸的胡椒粉,讓他們願意幫忙「喬」台灣人有錢也買不到的⟪如夢之夢⟫票券。這時的柳喵,已是進階等級的胡椒粉,散發沉迷者專屬的嗆辣極端味道。


        一投入,便要轟轟烈烈玩個盡興的柳喵,開始學剪片,她說:「我想把大家不常注意到的胡歌,用深刻的方式呈現。」每一次看她剪好的片子,總會被裡頭濃厚的文學意象深深吸引,通俗卻又不凡,我發現我已變成剪片大師柳喵的粉絲了,但她明明只是個剛接觸剪片的初學者啊。初出茅廬的她,得知胡歌代言某品牌的手錶,專程到歐洲國家做宣傳,但當時竟沒什麼人報導這消息,柳喵則認真剪接、翻譯,讓這活動被更多人看見,甚至帶動大陸電視台跟進播報這則新聞,而他們採用的素材正是柳喵剪接的片子,那時,我真有一種身為台灣之光的朋友的尊榮感呢!


       剪片資歷不滿一個月,柳喵立刻被大陸的胡歌官方粉絲網站管理員看中,進行挖角,於是,柳喵晉升為最高層級的胡椒粉,可以熱情展演她所深愛的一切。遇見胡歌,柳喵抓住那一點點沉迷的火花,引領著自己走出幽深暗黑的洞穴,並發現一方從前未曾開挖的人生可能時,於是,那一股想活得更好的勁兒,挾帶著洪荒之力的氣勢,發光發熱地皇皇誕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