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8 18:10:36Heysweet

沖繩、賞櫻、海邊、公車,有時還有走路 -- 5夜6日亂步沖繩行(DAY 2 – 下午場:櫻花萌翻天的今歸仁城跡)

過去若能留下美好回憶,是因為那時有「活在當下」唯有好好珍惜「現在」,才有美好回憶可言

我不是一個傾向留戀過去的人,覺得「向前看」,比活在過去更重要但是,不留戀過去,不等於不珍惜過去

正因為過去存在過一些美好,人在當下遇到挫折或苦難時,才有動力度過眼前的難關

當我在痛苦時,會想起小時候父母對我的關愛與照護,想起長大變上班後,一路遇到的貴人,還有種種工作機會,心中充滿感激,也慶幸自己在困頓時,仍咬著牙把該做的事做完做好,沒有逃避

不逃避,就是活在當下

走過某個難關後,還不是結束,未來可能還會發生各式考驗,需要再藉由一些動力,激勵自己,繼續走keep walking

人的動力有很多種,或助人,或宗教,或藝術,或旅行,或知己,或家人,或事業,或致富,或成名,不管是那種動力,只要不去傷害他人,都是個人的選擇與自由

很遺憾的,很多人為了「致富」這個動力,竟無良知地傷害他人,譬如,賣黑心油,賣輻射海鮮

有民眾反應,嚴懲這些人的方式,就是讓他們吃下自己販售的黑心食品

我超認同

在這個小小不足為外人所道的遊記,我吐了這麼多跟旅行沒有相關的發言,是因為時隔太久了

玩回來的當下,寫的遊記,就像剛採收還未釀製的葡萄,新鮮、原始

隔了大半年,葡萄發酵了,變化了,讓我對遊記的心境也跟著變化了

開場白似乎離題,卻是我這半年的心聲

活在當下心存感激

回到沖繩,話說第二天從南部的那霸,往北奔至名護巿的一個叫呉我的小鎮找到民宿吃完午餐下午2點多了完全沒有意願花時間查詢旅遊資訊的咪咪問我接下來要幹什麼

翻了那本過期十年以上的旅遊書(那時我還是沒留意到此書過時這麼久)驚喜發現世界文化遺產之一的今歸仁城(今帰仁城,なきじんぐすく)離這民宿搭公車只要半小時的距離

我們下公車後發現還要步行約半小時的「上坡」山路才能到今歸仁城

很擔心不愛走路的咪咪會失去耐性怒吼老子不走了!

想不到這半小時的山路上種滿櫻花樹,在春寒料峭中舞出醉人的漫天粉色容顏

我跟咪咪邊走邊呼聲連連甚至覺得自己比開車的人更幸福可以好好品味這難得的一期一會

到了今歸仁城城之外的園區整理的很漂亮,也處處看得到盛開的櫻花

我想買票入內參觀咪咪說,外面就很漂亮了,不用買票入城說不定裏面跟外面差不多

聽咪咪這麼一說,有那麼0.005秒時間,我的意志動搖了

出門玩,最不想敗興而歸,若裏面跟外面差不多,花錢買票會有一種被騙的遺憾

就像周星馳的電影【美人魚】,一開場的珍奇異獸博物館,遊客花錢買票後入內參觀,才發現裏面根本是唬爛的,集體爆扁館長!

可我不會扁人,我只好選擇相信這可是日本14項聯合國人類世界遺產(UNESCO)中的一個啊。

買了票卻找不到城跡的入口處

心中充滿了問號

看了很久才發現城門就在我眼前因為太小了比售票口還小我竟沒留意到

 

看到這麼小的城門我當下覺得14世紀的城主們想必內心很謙虛像後來的日本茶道一樣把入口處做得很小,藉此磨練出人的谦恭之心。

結果並不是我想的這般天真浪漫

門口做這麼小的原因是擔心外敵入侵不想門戶大開

那時琉球是三個國王分裂割據北中南地區的「三山時代」今歸仁是屬於北山王所統治的地區像三國鼎立一樣在恐怖平衡中統治者還是想要殲滅競爭對手才能安心坐穩龍椅,故當時的北山王才會將城門蓋得如此小若城門被攻破還不致於湧入太多敵軍

通過小小的城門我就像漫畫【神之雫】的遠峰一青喝到精彩絕艷的葡萄酒發出得到高潮般的~哦哦哦哦~~哦哦聲

 

陡峭的石梯道兩側盡是開得奔放絢爛的櫻花我覺得像是夾路中被仙女們列隊迎賓一樣

大美了!

好多老外遊客拚命拍照也跟遠峰一青一樣哦哦哦~哦哦哦讚嘆不停

太慶幸有買票入園!

雖然來的時間不是夏天,完全無法去海邊泡澡,但冬日的沖縄桵花,也足已慰藉旅人的心了

 

(悄悄話) 2016-11-09 01:44:58
(悄悄話) 2016-09-30 00:3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