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07 04:04:56熊爸

531-黑項果鳩


531-黑項果鳩  Black-naped Fruit Dove  2017年Gilimanuk, Bali

這鳥相當可愛,頭頂有一圈黑毛延伸到後頸部,不過這張看不見,但看到腹部綠黃紅對比明顯的色彩。

鳥未必要給人看全貌,這張攝於西峇里幹道旁的一所神廟中。話說吃完午飯後,鳥導開車到這裡說可以看到
黑項果鳩,下車後神廟的工作人員也笑嘻嘻的指著樹上。這隻鳥雖然不太怕人,可是在高高的樹叢間飛來飛去,綠色的保護色讓熊爸不容易找到,仰頭舉起笨重的相機,脖子與雙手都很僵硬,光線經常有變化,算是相當難拍的場景,勉強拍了兩張。

黑項果鳩分布於爪哇以東諸大小島及菲律賓南部,資料上說是普鳥,可是在峇里島,也只看到這一次,熊爸的猜想可能也是捕獵的關係,而在神廟的這一隻(或小群)有特別受到關注而被保護了。


不知為何熊媽拍了一張神廟外的照片,熊爸對峇里島的印度教文化不了解,可是發現很多廟都蓋在海邊地勢較高處。

上一篇:530-X鳥現身!

下一篇:532-橙胸綠鳩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