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03 11:16:34小野兔

簡明記事~小傢伙帶著小傢伙旅行/Jun 30-July 2, 2019

      老大的自然老師在期末時候,將這學期觀察重點的蠶寶寶分送給學生,一些同學紛紛棄養,有些就流浪到我們家來。平常嚷嚷著養寵物的他,當然來者不拒地收留,帶回家時很快樂的報告:媽,同學不養的蠶寶寶,都給我了,現在我有很多隻。
      當媽的我,立馬潑了冷水:我們後天要出去玩,他們怎麼辦?
      他應答:帶他們出門。
      於是乎,新竹台北這趟三天出遊,我們有了十來個小同伴,每日早晨的點名,難過的發現一兩個小同伴僵硬的身體,最後只能移除他們將他們留在新竹的山區。在人為飼養下,仍無法避免生命的死亡,那些在大自然風吹日曬、天敵環伺的蟲子們的一生可沒有安逸舒適,每一個時刻應當都是響著戰鬥的鼓聲,懈怠不得。老大願意不嫌麻煩背著他們出遊,在一路上我們警醒著摘取桑葉補充牠們的食物,從摘取不美味的老葉到換成鮮嫩新葉;故意讓背包留個縫隙讓牠們多一些空氣;下榻飯店時趕快從背包將飼養箱取出,讓它們重現天日。這一些舉動,我看在眼裡,心中難免有所感:他理解飼養動物不是一時有趣,他漸次感受到掌握生命時應當更溫柔謙和。



在板橋凱薩飯店看街景的蠶寶寶